2026年06月18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医生你好,我宝宝8个月咳嗽半个月没好,医生让我们吃这个克拉霉素干混悬剂,我摇了很多下喂宝宝吃药的时候发现还是有颗粒,请问这是正常的吗,后面不敢给她吃了就吃了大概1ml吧应该没事吧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这个药加水到红线后摇匀后面吃的时候发现还有颗粒请问正常吗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18日
范凯健医生
克拉霉素干混悬剂是混悬剂,不是完全溶解的溶液。其有效成分克拉霉素以微小颗粒形式分散在液体中。配药时充分摇匀,使颗粒均匀分散。因此,有小颗粒没事的。6 个月以上的儿童,每日每 kg 体重给药 15 mg,分两次服用。10kg的话,150mg,每次75mg,理论上应该3ml。希望我的回复能帮助到您,祝好!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19日
第2次提问
哦好的我就担心是我没摇匀的问题
范凯健医生
好的,没事的,祝早日康复!
2026年06月19日
第3次提问
医生你好还有一个问题,前几天我们吃这个药,医生说这个是早晚吃,一次5ml,我们因为还要吃别的药,就给她中午吃了一顿,5点左右吃了一顿间隔5小时左右吧,连续吃了4天,已经停了两天了,我后面才明白这个药要隔12小时吃,现在有点后怕,不会有什么后遗症吧,宝宝现在精神啥的都比较好,状态和以前一样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范凯健医生
如果时间间隔短,可能药物浓度会偏高,存在增加副作用发生风险。如果您发现暂时精神状态还可以,一般情况下也是没问题的,您也不用太担心。如果发现有症状再建议针对性进行处理。祝好!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医生你好,我宝宝8个月咳嗽半个月没好,医生让我们吃这个克拉霉素干混悬剂,我摇了很多下喂宝宝吃药的时候发现还是有颗粒,请问这是正常的吗,后面不敢给她吃了就吃了大概1ml吧应该没事吧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这个药加水到红线后摇匀后面吃的时候发现还有颗粒请问正常吗 症状及患病时长:背痛 医生开了辣椒碱乳膏等待检查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辣椒碱乳膏和金胆片和铁剂能一起用吗症状及患病时长:5月7日开始发烧 就医及用药情况:美林 泰诺 左氧氟沙星 需要解答的问题:5月7号开始发烧当日体温37.9身体特别酸痛 5月8日上午38.8吃了美林 晚上7点左右39.7去医院C反应蛋白23.02血清淀粉样蛋白A180.94医生给开了左氧氟沙星和另一个药吃了以后凌晨体温39.2 9日体温38.0继续吃药 今天上午体温37度本来以为快好了晚上又到38.1 验过了不是甲流乙流不是新冠为什么体温降不下来症状及患病时长:注意缺陷多动障碍 就医及用药情况:安非他酮150mg、托莫西汀75mg,以及之前吃过度洛西汀,正在停药状态,身体里可能有残余 需要解答的问题:我新开的中药是否与本来在吃的西药药性冲突呢?有没有什么相互作用?我能不能吃这些中药? 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吃头炮类药物可以吃料酒的菜么?比如姜母鸭这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