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栏目收费说明
请登录
注册
搜索
问医生
查疾病
查药品
查医院
查检查/手术
查疫苗
急救指南
测一测
口碑医生推荐
首页
大家都在问
内分泌科
问题详情
胡文超
主任医师
内分泌科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
糖尿病足
、
骨质疏松症
、
甲状腺病
、
甲状腺功能亢进症
、
甲状腺功能减退症
、
桥本甲状腺炎
、
围绝经期综合征
、
性早熟
、
痛风
、
继发性高血压
、
矮小症
、
糖尿病
图文问诊
¥79
4.88
分
月回答 235
2026年06月22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甲亢 患病13年 就医及用药情况:现在服用赛治每天四分之三片 需要解答的问题: 医生你好 这是我近半年来的肝功能 血常规还有甲状腺指标的报告 4月指标上升我从每天半年赛治加量到四分之三片 昨天去复查指标还是没有好转 而且肝功能有两项指标不好 我去查了资料可能是因为我最近一直在喝喜茶的杨桃三重甘 这个月喝了大概十杯以上 有点杨桃中毒了?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 现在我应该如何治疗比较好 就是这个原因吗 吃了赛治十几年肝功能都是好的 应该不是药物副作用引起的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22日
胡文超医生
首先感谢您的信任和提问。由于工作原因,无法一直在线,所以无法马上回复,回复会比较慢,但空闲时会尽快回复。
如果不想等待,可以联系客服申请退款,会把本次咨询费用退给您!
系统只设置了三次提问机会,等候期间请不要再提问,以免浪费咨询次数。
2026年06月22日
胡文超医生
02:16
转文字
2026年06月22日
第2次提问
我平时晚上睡觉前会吃一片善存 和一粒维生素d3 ,一周吃三到四次硒酵母,一次两片,现在硒酵母片有一周没有再吃了。就是最近吃了两颗叶黄素,检查之前连续吃了两天不知道跟这个有关系吗,那我现在保肝的药吃起来,一周后再去复查肝功能,赛治就按照原来的四分之三片继续吃,我想起来上次喝了杨桃果茶 手会抖,之前都不会这样,我以后都不会再吃杨桃类的东西了😭
2026年06月22日
胡文超医生
因为有工作要处理,暂时无法回复,处理完工作会尽快给您详细回复,等候期间请不要再提问,以免浪费咨询次数!
2026年06月22日
胡文超医生
02:38
转文字
2026年06月22日
第3次提问
好的 医生我买这两种药 然后双环醇 25mg的 一次吃两片 一天吃三次 吃够150mg剂量,吃一周。那水飞蓟宾胶囊应该吃什么剂量?吃够一周去医院再复查一次肝功能就可以了是吗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22日
胡文超医生
因为有工作要处理,暂时无法回复,处理完工作会尽快给您详细回复,等候期间请不要再提问,以免浪费咨询次数!
胡文超医生
00:19
转文字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医生、您好! 这是我妈今天检测的血脂结果,按您上次建议的21天周期打的托莱西单抗降脂针,今天正树她该扎针的日子,在扎针前早上先空腹去验的血。 麻烦您看下继续按21天周期打可行吗? 另外,血糖您也帮看下是否空腹有些偏高? 谢谢!
症状及患病时长:2023年末查出桥本甲状腺炎 就医及用药情况:未用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 2026年5月8日剖宫产,今天产后复查报告如下。请问应当如何针对甲状腺疾病进行治疗
症状及患病时长: 97年出生,22年确诊的糖尿病,就在昨天的空腹血糖是5.8。 就医及用药情况: 近两年是在吃达格列净和二甲双瓜。 需要解答的问题: 想要咨询一下司美格鲁肽的减重需要注意哪些情况和做哪些检查。(去年减重20斤后空腹4.0确实感觉良好,但是很快就反弹了,然后无论吃多吃少,一直稳定再现在这个体重。) 我目前的情况是体重是84公斤,甘油三酯3.1,低密度脂蛋白高。因为最近在吃pep 28天阻断,(可能是阻断药的影响,肌酐是127,也有咨询过大夫,他说可以继续吃,吃完剩余天数后清淡饮食两天在检查一下,害怕吃的太多负担有些大)就没有吃阿托伐。
症状及患病时长:甲亢 患病13年 就医及用药情况:现在服用赛治每天四分之三片 需要解答的问题: 医生你好 这是我近半年来的肝功能 血常规还有甲状腺指标的报告 4月指标上升我从每天半年赛治加量到四分之三片 昨天去复查指标还是没有好转 而且肝功能有两项指标不好 我去查了资料可能是因为我最近一直在喝喜茶的杨桃三重甘 这个月喝了大概十杯以上 有点杨桃中毒了?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 现在我应该如何治疗比较好 就是这个原因吗 吃了赛治十几年肝功能都是好的 应该不是药物副作用引起的
症状及患病时长:2016年2月确诊甲亢,到现在10年了。2019年底做过碘131,没治好,之后一直吃小剂量药维持。这两年甲功反反复复的,药量调来调去总稳不住,这次减药两个月又反弹了,平时没什么明显心慌手抖的不舒服。 就医及用药情况:现在是每周25mg。一开始吃丙硫氧嘧啶,2019年换成甲巯咪唑,同年12月做了碘131。我发现:只要减到每周25mg,甲功就往甲亢偏;吃到每周35mg,又容易变成亚临床甲减,反反复复。TRAb一直都是阳性,没转阴过。 最近查肝功、血常规都正常,吃药没出过副作用,家里也没人得甲状腺病。附件里有近两年完整的甲功和用药记录表格以及最近两次的检验报告。 需要解答的问题: 1. 是不是不能一下子减这么多药量?现在的药量该怎么调更稳妥?正确的减药节奏应该是怎样的?调完多久复查一次? 2. 我TRAb一直阳性,能不能吃硒酵母辅助调理?(网上有人说吃这个有效)可以的话每天吃多少、吃多久? 3. 打算一年内备孕,碘131过去这么久了还有影响吗?吃小剂量甲巯咪唑对男性备孕有没有风险?备孕甲功要控制在什么范围、稳多久才行?甲亢会不会遗传给孩子? 谢谢医生耐心解答!
内分泌科相关医生推荐
更多
李鑫德
副主任医师
内分泌科
青岛大学附属医院
¥79
4.96分
91月回答
胡文超
主任医师
内分泌科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79
5.00分
235月回答
黄庆先
副主任医师
内分泌科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院区
¥39
5.00分
314月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