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25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6.18被豆浆烫伤,当时只冲洗退步伤口五分钟,会阴部及阴痉未发现伤口。1.5小时后就医,医生用生物敷料,涂抹生长因子包扎腿部,会阴部及阴痉暴露并喷生长因子。6.20第三天晚上做清创手术,术后医生说会阴及阴痉皮肤白腿上皮肤红。用B菌和生长因子包扎全部伤口。6.24换药右腿伤口长好,不再涂抹生长因子,仅贴上敷料保护。6.25会阴部及阴痉生物敷料脱落。图一为病历,图二为烫伤第二天会阴部及阴痉状态,图三为第七天右腿恢复状态,图四为第七天右腿状态,图五图六为第八天会阴及阴痉状态。 就医及用药情况:全程只用了生长因子及B菌 需要解答的问题: 1.右腿这个皮肤颜色红的正常吗,会留疤吗2.会阴和阴痉会留疤吗3.阴痉上有个白点,上面皮我看是长好吧,下面还有白点是什么情况呢,下午去当地医院包扎起来了,我看那个白点部位好像是有裂开了,这是被感染了吗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25日
席彬医生
02:14
转文字
2026年06月25日
第2次提问
1.我们现在是第八天会阴及阴痉这样长上皮了不算是愈合吗2.那个白点地方一个小时后包扎的时候我看有点裂开不是感染吧,我需要再吃着头孢克肟吗。3.右腿这边出院说不涂生长因子了,我们再涂是会让伤口长的更好是吧。4.现在换药阴痉会阴这个部位得B菌和生长因子一块涂是吧。我们后天去医院换药,今天自己脱落了,我自行给包扎的,下面是凡士林纱布和生长因子,上面是透明孩子打留置针粘手上那种,外面是白色辅料,这样可以吧。
席彬医生
01:21
转文字
席彬医生
00:19
转文字
2026年06月25日
席彬医生
00:26
转文字
第3次提问
非常感谢医生,完全长好是指的皮肤很厚实除了颜色都跟别的皮肤一样是吧,我们有点疤痕体质,之前基本是破皮留疤,后续我们是两到三周后开始祛疤,祛疤是个什么流程,有什么推荐的祛疤膏或者祛疤贴吗。还有不太懂的是不长疤后续也会增生吗
2026年06月25日
席彬医生
00:38
转文字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估计是雄脱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我爸爸就谢顶,我现在38岁,目前也比较严重,该怎么办症状及患病时长:6.18被豆浆烫伤,当时只冲洗退步伤口五分钟,会阴部及阴痉未发现伤口。1.5小时后就医,医生用生物敷料,涂抹生长因子包扎腿部,会阴部及阴痉暴露并喷生长因子。6.20第三天晚上做清创手术,术后医生说会阴及阴痉皮肤白腿上皮肤红。用B菌和生长因子包扎全部伤口。6.24换药右腿伤口长好,不再涂抹生长因子,仅贴上敷料保护。6.25会阴部及阴痉生物敷料脱落。图一为病历,图二为烫伤第二天会阴部及阴痉状态,图三为第七天右腿恢复状态,图四为第七天右腿状态,图五图六为第八天会阴及阴痉状态。 就医及用药情况:全程只用了生长因子及B菌 需要解答的问题: 1.右腿这个皮肤颜色红的正常吗,会留疤吗2.会阴和阴痉会留疤吗3.阴痉上有个白点,上面皮我看是长好吧,下面还有白点是什么情况呢,下午去当地医院包扎起来了,我看那个白点部位好像是有裂开了,这是被感染了吗 症状及患病时长:两个多月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孩子4岁半,今年4月10日左右磕伤,磕了个口子,5cm长,见骨头。送到医院采用了普通缝合的方式进行缝合,后拆线。 (术后用了哪一些药,有点记不得了) 现在疤痕有变宽变红趋势,且疤痕处不长头发。感觉有点严重,问问怎么处理?症状及患病时长:13年 就医及用药情况:两年前打过两次封闭针,就是不让疤痕增生的 需要解答的问题:十几年前做的开刀手术留下的疤痕,现在越长越大,天热的时候就瘙痒,有时候还刺疼,疤痕疙瘩现在长度大概接近7厘米,宽2厘米多,就是想问一下这个需要怎么治疗,后面还会增生吗,大概去省里医院需要多少钱 症状及患病时长:3岁儿童,右腿膝盖昨日晚8点烫伤, 就医及用药情况:没有用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目前水泡边缘有点液体渗出,需要去医院做进一步处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