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2月26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十年 就医及用药情况:一直吃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今天忘了服用降压药现在可能补服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2月26日
吴春明医生
您好,感谢您的信任,我已经阅读您的病历,请您稍等,我正在给你编辑回复信息,可能需要一点时间,请不要回复本条,以免浪费回合数。
第2次提问
每日一颗缬沙坦和一颗洛尔,今天忙忘了,才想起来,可能补吃,平时早上九点或者十点吃药
吴春明医生
01:06
转文字
吴春明医生
00:18
转文字
第3次提问
谢谢吴医生!主要有洛尔,我怕忘了会有影响
2026年02月26日
吴春明医生
首先感谢您对我的信任,如果您对我的解答满意,给您解除心中疑虑以及诊断上的帮助,希望您给五星好评,这是对我最大的鼓励。
线上问诊不能代替面诊,问诊中医生回复及处置建议仅供参考。如有不适或病情变化,请及时到医院进行随诊。
吴春明医生
不用客气,不用担心,偶尔漏服一次,只要血压平稳,一般没什么事,一般医学上原则,就是一天一次的药物,如果没有超过12小时,可以补服,如果超过12小时,就不要补服了,还有如果漏服应该病情,还是需要补服的。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无症状 就医及用药情况:机器和有医生诊断为二度二型房室阻滞,也有医生说可能是未下传的房性早搏,我觉得是未下传房性早搏 需要解答的问题:v1导联p波为负正相关,前后pp间期有缩短,时间提前但不多,有独立p波,符合早搏特征吧,然后阻滞间歇周期小于正常波两倍,我觉得是机器误判,我日常没有任何房室阻滞症状,运动平板实验和心脏彩超都正常 症状及患病时长:十年 就医及用药情况:一直吃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今天忘了服用降压药现在可能补服 症状及患病时长:男,31岁,昨晚熬夜到两点突然胸口中间疼,心跳加快十几秒,早上起来吃完早餐后变为正常。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现在还有点胸闷,是不是心理作用,最近很焦虑,昨天做完心电图给医生看说没多大问题。 医生您好,最近一年一直在工地吃饭堂,因为工作忙,早上又特别早起晚上还经常一两点睡,早上六点起来。之前是身高170,然后体重是160斤。上次体检医生就说我如果再不控制饮食就高血压(体检报告找不到了,忘记血压的数值了),然后这一年我重了20斤,现在体重已经180斤有多,最近这几天一直胸闷,有时候还会隐隐痛。后边听别人推荐吃了辅酶q10,好了一点但第二天又会这样,然后试了一下复方丹参滴丸,也是好一阵,睡醒之后又反复。现在觉得就平时心脏跳的很快,现在为了减重饮食也降下来了,减肥运动的时候也没什么不舒服。但平时就容易胸闷,然后时不时隐隐作痛。请问医生我这个是高血压引起的,还是什么原因?现在在工地附近没什么医院,所以暂时就没去检查,想先咨询一下医生您的意见。症状及患病时长:体检显示T波改变是啥意思? 需要复查吗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