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03日
第1次提问
医生你好,昨晚吃火锅、喝啤酒加白酒,今天胃痛,拉稀。请问吃点什么药可以缓解?
唐潇医生
感谢您的耐心等待,为使我更加准确地判断,请逐一补充以下信息,我再给您提出相关解释或建议:
1.痛具体是哪个位置痛?隐痛,绞痛还是胀痛?有没有腹胀,恶心,呕吐,反酸,烧心,畏寒,发热,头晕,乏力?大便是稀烂的还是水样的?拉了几次?
2026年06月03日
第2次提问
感觉是肋骨下面边缘中间那个窝那里面痛,痛我感觉是隐隐的痛,不是痛到死去活来那种。不是水样,就是比较稀
2026年06月03日
唐潇医生
1,根据症状描述,考虑是急性胃肠炎,一般和饮食或者环境变化密切相关。
2,可以服用整肠生或其他益生菌调理肠道菌群改善大便情况,不同的益生菌种类和厂家剂量不同,可以根据说明书服药,可饭前服用,建议服用5到7天;奥美拉唑类药物抑酸护胃,一天一次,一次一片,饭前服用,建议服用5到7天;曲美布汀调节胃肠动力,一天三次一次一片,服用5到7天;
3,同时近一周在饮食上注意清淡易消化,比如粥,面条,米粉,米饭也可以,但是菜方面要不吃辛辣刺激油腻生冷食物,比如火锅,油炸食品,注意休息,注意多喝水,补充水份和电解质,防止脱水,每天饮水2000毫升左右。
4如果服药3天没有好转,建议医院消化内科面诊一下医生。
唐潇医生
00:15
转文字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胀气两个多月,目前有好转,偶尔吃不容易消化的东西,吃太多还是有点胀气。 就医及用药情况:自己药店买了复方消化酶和莫沙必利吃,有效果,没有每餐吃,感觉不好消化白痴,咖啡早上喝会胀气,下午喝小半杯咖啡就没事。早上也不能吃面包和酸奶。 需要解答的问题:今天去医院做了幽门螺杆菌检查,是阴性,还做了胃功能检查,报告出来了,严重吗这个情况? 症状及患病时长:肠胃镜手术15天,多久可以喝酒?多久可以吃辣?多久可以吃小龙虾(不辣的)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症状及患病时长:一直腹泻。从昨天开始腹泻,吃一点东西就会拉肚子。腹泻是稀糊状。颜色是棕黄色。昨天也有一点发烧, 38度。 就医及用药情况:吃了退烧药布洛芬两个小时之后。吃了两袋蒙脱石散,但是不见好转。 需要解答的问题: 是什么样的病症?应该吃什么药来止住腹泻。症状及患病时长:胃酸反流,两年多,反反复复不见好。用反流枕后症状消失,但颈椎不好用不了了。症状主要是食道不适感,嗓子发酸。之前得过十二指肠炎症,吃过两轮四联除菌。本身肠胃消化能力弱,现在消化能力可以,吃饭也可以。 就医及用药情况:中间吃过西药,吃过中药,中医说是焦虑引起的胃酸反流,第一次反流是趴着睡犯的,当时不知道没管,后来才知道是胃酸反流。很早吃过奥美拉唑,发现吃了消化不好,断药后胃疼,不敢乱吃了 需要解答的问题:最近朋友说他当时吃了艾斯奥美拉唑,达喜,康复新液,两周就好了,我可以这样吃吗,还是怎么吃。当时中药喝了有缓解,但没完全好,我是吃油腻的,吃多了都会加重反流,晚上睡觉无法平躺,躺下去嗓子就开始发酸,感觉有东西想出来。本身就有咽喉炎和鼻炎。我是程序员。 症状及患病时长: 我在非洲埃塞俄比亚首都市区,昨天半夜开始拉了一次肚子,今天继续拉肚子。只是拉,没有呕吐。早上稍微好点,跑了2-3次。中午饭后症状加重,午饭后到晚上7点前大概跑了7-8趟厕所。吃东西没有不适感。但是从下午4点左右开始有点发烧,现在测出来最高39.2℃(用的水银体温计,不知道高海拔有没有影响)。最近一直在公司内部和市区活动,接触人范围很有限。手里有一些药,不知道怎么吃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