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栏目收费说明
请登录
注册
搜索
问医生
查疾病
查药品
查医院
查检查/手术
查疫苗
急救指南
测一测
口碑医生推荐
首页
大家都在问
心血管内科
问题详情
王艳丽
主任医师
心血管内科
沈阳市第十人民医院
擅长:
冠心病
、
睡眠障碍
、
心悸
、
心肌炎
、
室性早搏
、
血管内支架置入术
、
胸闷憋气
图文问诊
¥59
5.00
分
月回答 15
2026年05月24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病史用药昨天也都问过了,其他的正常,不抽烟不喝酒,不挨夜,冠状动脉狭窄40%,医生开了了瑞舒伐他汀和氯吡格雷,说目前情况要长期吃,我目前清淡饮食,七分饱,运动,那能只吃瑞舒伐他汀,不吃氯吡格雷吗? 到时候复查稳定了,血脂降了,通过清淡饮食,运动,定期复查跟踪。能不能完全停药?
王艳丽医生
您好,非常高兴为您提供医疗服务!
我在详细了解您的资料和问题。稍后给您做详细解答,请您不要着急!
一般回复在30分钟内,偶尔工作繁忙或特殊情况可能会1-2小时左右回复您!
咱们一共还有2次追问机会,为节约问诊次数,此条不用回复!
2026年05月24日
王艳丽医生
02:57
转文字
王艳丽医生
02:01
转文字
2026年05月24日
第2次提问
我确实是担心用药顾虑,不想长期吃,怕副作用影响,因为也没想到会得这个病,目前医生开了这两种,近几年睡觉就做梦了,普通的梦,只要睡着了都做梦,好像是肾阴虚吧,但没有失眠,倒是容易睡着。听说晚上睡前吃瑞舒伐他汀效果好,选择晚上睡前吃一粒,那目前我应该吃氯吡格雷,吃到3个月复查,还是只吃瑞舒伐他汀,等到3个月后复查低密度脂蛋白怎么样再决定看看?但目前身体无症状,发病前后,都是没什么症状,感觉跑1000米都没问题,前几个月都跑步机跑步,每天半小时,只是坚持不下去,停了,觉得跑了,舒服。这次B超检查也没什么问题。
王艳丽医生
反馈信息我已收到!请稍等一下!
2026年05月24日
王艳丽医生
02:36
转文字
王艳丽医生
00:49
转文字
2026年05月24日
第3次提问
那经常睡觉做梦,肾阴虚,可以吃六味地黄丸,和心冠这些药有冲突吗?
王艳丽医生
00:29
转文字
王艳丽医生
00:57
转文字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半边身子发麻 有一点点大舌头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症状及患病时长:最近体检胸片提示主动脉硬化,胆固醇偏高,血压正常,血糖正常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请问是否需要服用降血脂或其他药物?
症状及患病时长:2个半月前查出高血压151/98 就医及用药情况:开始每天服用阿利沙坦脂2片,后降到1片到半片 需要解答的问题:4月27号我有问您是否可以减药服半片,从那时开始我就每天只服半片药,到现在血压一直稳定在110/75左右,但最近一周血圧又出现下降趋势,已经有跌破100/70,有时有点低血压的感觉,由于我人在国外,我已买了7月6号的机票回国看医生,请问我是继续保持每天吃半片、或隔天服半片?还是可以停药?谢谢🙏
症状及患病时长:医生你好,我近几个月总是经常会有胸闷胸痛,呼吸困难的情况。特别是下午这个时间段,经常胸口特别不舒服。特别是跑步的时候,就更加不舒服。我的颈椎腰椎不太好,肚子有时会胀气,鼻炎也挺严重,经常打喷嚏流鼻涕,这些有影响吗, 请问我需要做什么检查吗。需要怎么治疗。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症状及患病时长: 医生您好,麻烦帮我问诊一下: 我母亲今年63岁,确诊高血压一年半,原本长期服用硝苯地平缓释片,每日两次。一直血压相对平稳 近期频繁出现头晕、脑袋嗡嗡响、耳鸣,休息后能稍微减轻,血压升高时症状格外明显,还伴随眼睛视物模糊,血压最高达到150-160mmHg。 一周前在当地镇上医院就诊,医生加服缬沙坦联合降压,缬沙坦一天一片,上午一片缓释片下午一片缓释片,两种药一起吃至今已满一周。 目前服药后检测血压,血压基本维持在120到130低压60左右,但是依旧反复头晕、脑鸣、眼发花,今天全天血压波动不稳,身体不舒服时测量血压仍能达到150mmHg,但是休息后可以缓解。 就医及用药情况: 这是上次我给你发的问题,最近我妈妈去检查查出来有心脏卵圆孔未闭,医生给开的养心颗粒和天舒片,但是回来有五六天了头没有那么疼了,还是不舒服,麻烦医生再给看看,后面的是做的检查单子。 需要解答的问题:
心血管内科相关医生推荐
更多
周婷
主治医师
心血管内科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39
5.00分
517月回答
方钊
主治医师
心血管内科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29
5.00分
204月回答
吕永楠
副主任医师
心血管内科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99
5.00分
239月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