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02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今天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今天下午去诊所洗了个牙,好像洗的比较深,然后现在牙齿痛(主要是后面上下8个大牙疼,不敢嚼东西。想问下是不是给我洗坏了啊?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孙长安医生
00:47
转文字
孙长安医生
00:13
转文字
2026年06月02日
第2次提问
好的,好像是给我刮治了来着,我牙痛的睡不着,去搜小红书看有的人因为洗牙导致牙隐裂,要做根管什么的,就怕的睡不着了。所以赶紧来问问,既然您觉得问题不大,那我就先吃阿莫西林试试。谢谢医生
孙长安医生
00:34
转文字
孙长安医生
感谢您的信任和提问,给您一些生活中的小建议😃:
1.建议您每天使用小头的软毛的牙刷刷牙、早晚各一次最佳,养成饭后漱口,使用牙线剔牙缝的好习惯,您可以百度一下巴氏刷牙法,这是目前最倡导的刷牙方法。
2.建议您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少盐少糖。
3.建议您每年检查一次口腔,这样能够更好的预防口腔疾病。每年洗牙一次更好哦。
4.平时适当锻炼,增强身体的免疫力和抵抗力。
5.出现牙齿或者全身不适及时就医,因为疾病最好是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感谢信任,方便的话请帮忙做出评价,祝您早日康复🌹,生活愉快。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右侧上磨牙,在门诊诊所诊断为龋齿,因为不放心,我去医院拍牙片,当时医师看了牙片之后,说我要做根管,用内窥镜还有探针测试,我只是感觉酸。还有轻微的痛,探针撤离后就没有反应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附带牙片,我想询问这种情况是否需要做根管? 吃施慧达两年最近两个月牙龈增生、红肿,刷牙出血。已经换其他药了,请问因为吃施慧达导致的牙龈问题能自我修复吗?还是说要去医院处理 医生您好, 我想咨询一个牙齿问题。 我有一颗牙,大概是从门牙往里数第5颗,靠近大牙的位置,去年这颗牙掉/裂掉了一半左右。这颗牙本身不痛,也没有痒或明显不舒服。 问题是,这颗坏掉的牙齿上方的牙龈那里,一直反复长一个像脓包/小包一样的东西。一开始是白色的,好像里面有脓。我把它挤掉之后会消下去,但是过一段时间又会重新长出来。最近再长出来的时候,看起来不像白色脓包,更像是血包。 我附上照片,已经圈出位置。 想问一下这是否可能是感染,或者牙根的问题。 谢谢 症状及患病时长:口腔下嘴内有白色长条状东西如图,吃东西会敏感,有痛感,持续时长一周左右。 就医及用药情况:暂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这是什么病,有常见的患病原因吗?需要用药物吗?需要的话用什么药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我是不是牙龈重度萎缩,能否治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