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05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系统硬化症硬皮病吃激素4片一年半,从去年9月份逐渐减量到的5月份现在一片,目前全身水肿,特别是小腿肚往下,肿胀疼解,早晨起来缓解些,下午开始严重。25羟维生素D14.4。最近脚部及脚脖皮肤一开始肿,然后皮肤变红发硬。 就医及用药情况: 用药情况,甲泼尼龙一片。硫酸羟氯喹0.1每天两次,每次一片。贝前列素钠片一次一片,一天三次。柠檬酸钙200一天两次,一次一片。骨化醇0.25,一次两粒,一天一次。氯化钾一天一粒。甘氨酸镁100mg,一天一片。骨质疏松的药阿伦酸钠刚吃6周,优甲乐1/2片。 需要解答的问题:怎么解决激素水肿问题,脚部是不是硬皮病发展了。怎么治疗。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05日
张笑梅医生
01:35
转文字
张笑梅医生
00:51
转文字
张笑梅医生
00:21
转文字
张笑梅医生
00:50
转文字
2026年06月06日
第2次提问
。腿浮肿吃腿浮肿,吃点啥药呢?一按一个坑。
2026年06月06日
张笑梅医生
01:52
转文字
张笑梅医生
00:32
转文字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四月底肺炎后低热(白天37—37.2测量口腔温度),晚上可以退热。五月下旬发现右手握拳肿胀且手指握拳微痛,这星期发现下肢有些水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请问我这个有可能是类风湿关节炎或风湿类疾病吗? 附近检查的B超报告及验血单 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老师我是韩仁玉,周五移植,我今天灌注了HCG下午去打丙球,我还需要打什么或者吃什么药么?移植后需要做什么?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张医生,我我前天挂了20g丙球,人粒也在打,今天复查,HCG没有上涨,我基本就等他生化,这次是第二次移植,如果下次再移植,移植前方案需要调整吗?症状及患病时长: 二代试管一促一移,鲜胚4bb未着床。现检查免疫iGE高,近期汗疱疹复发,家里院子附近猫多,但我不养猫。身体除汗疱疹外,无其他明显过敏症状 就医及用药情况: 未用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 是否需注射,奥马珠单抗治疗症状及患病时长: 1年 就医及用药情况: 羟氯喹 需要解答的问题:张大夫您好,我去年连读问过您关于结缔组织病的问题。目前我还一直在服用羟氯喹。前晚我觉得嗓子特别疼,咳嗽打喷嚏,微微有点感冒症状。从昨天早上到现在为止,我一直在发低烧,大概就是37.3-37.5度。我服用了两次对乙酰氨酚,没什么效果。我在想是否需要去医院查血,必要的话服用抗生素?最重要的问题是,以后遇到类似的感染或炎症情况,我该如何处理?是观察几天再说,还是直接服用药物退烧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