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栏目收费说明
请登录
注册
搜索
问医生
查疾病
查药品
查医院
查检查/手术
查疫苗
急救指南
测一测
口碑医生推荐
首页
大家都在问
消化内科
问题详情
许志朋
副主任医师
消化内科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
擅长:
幽门螺杆菌感染
、
功能性消化不良
、
脂肪肝
、
慢性胃炎
、
急性胃肠炎
、
胃镜检查
、
早期胃癌
、
结肠息肉
、
食管炎
休息中
4.97
分
月回答 448
2026年06月06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去年开始偶尔半夜有酸水涌上喉咙,吃药缓解,无坚持流程规范用药。 这两个月半夜反酸次数多,并有胸口窝处胀痛。也吃了两三个星期的药,不反酸了,但是胃胀疼还有 ,抽血查了幽什么菌阴性。照胃镜前一晚9点几吃了一个药,胃镜上见糜烂东西是吃药引起这样子的吗?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这种情况严重吗?当地医生跟我说那图片看似什么的,,也有可能会出现漏检。先吃药。规范治疗以后复查。 现在我要不要马上去大医院再重新检查?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06日
许志朋医生
01:09
转文字
第2次提问
那个四环素我只是吃了两三次,不过我去年一年吃东西都是大吃大喝的,所以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引起。要不要怕漏诊马上去大医院重做检查?另外,你看一下我吃这个药行不行?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06日
许志朋医生
荜铃胃痛颗粒可以不用吃,其它2个药物可以,复查的话,个人更建议先治疗,实在担心,用药2周去复查,个人认为暂时不用这么短时间马上去复查
第3次提问
那两个药都是饭前吃对吗?能同时服用还是分开? 这种经过规范的治疗一般都会好的对吗? 我现在就是感觉上腹胸口窝有点胀痛。 医生为什么说那个拍镜显示可怕?跟什么恶性的相似么
2026年06月06日
许志朋医生
是的,通常餐前吃,同时吃,不用分开。
如果良性的,用药治疗后是会好起的,粘膜会愈合的。
诊断性质的金标准不是内镜下表现而是病理,单从描述看,确实得警惕有无恶性的可能,但是病理是良性的,所以可以先治疗后复查。
TA的问答
还是刚刚的问题,我今年查了下 ca724 偏高,是 21.4。结果我翻出来 2019 年的体检报告。这个指标当时是 21.99。这种情况是好是坏。还需要 3 个月复查么?
症状及患病时长:不消化,便秘,胃胀气 就医及用药情况:一直排便困难,所以一直在服用dulcolax乐可舒通便丸帮助排便,已服用超过一年。大概两个月前为了控制食欲开始注射替尔泊肽,但感觉影响消化,目前已经停药两周。这个月18号(3日前)刚接受了整形外科手术(眼部和口部),目前在吃头孢、消脱止。 需要解答的问题: 请问目前我的情况,可以同时服用什么药改善不消化和有效缓解便秘?大概有三天没有大便了
症状及患病时长:半月左右 就医及用药情况:益生菌 需要解答的问题:最近半个月老是感觉肚子涨涨的 想放屁 有时候能放出来 有时候不行 便秘 肚子偶尔会轻微的胀痛感 涨大于痛 痛感不会特别强烈 吃过一款儿童的益生菌有好过几天 但是最近太容易饿了 感觉吃很多 然后又开始涨 揉肚子要揉很久才能放出来 目前哺乳期 去年月子里也有这种情况
症状及患病时长:您好医生,我昨天晚上吃完饭(兰州拉面,肉夹馍,西瓜,哈密瓜,菠萝)以后,肠胃很难受,肚子疼,然后拉稀拉了很多,但是就是感觉没拉完,有那种感觉,但是拉不出来。然后我肠子一直叫,小肚子那里一按就叫一声,一按就叫一声,像是鼓气你压他他出声那种感觉。 难受了一晚上,胃有一会还抽疼,一直觉得自己随时可能大便喷出来, 然后今天早上一样,刚去是上厕所就拉出水一样的东西,就和做肠镜最后拉出来的东西一样,但还是觉得腹胀,想拉,擦屁股纸上也是水样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其他不舒服症状:23年c14 560,24/25年c14 730左右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 需要医生帮看看是否有吃药治疗的必要性,如果需要的话,是吃什么药治疗
消化内科相关医生推荐
更多
肖坤庭
主治医师
消化内科
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69
5.00分
35月回答
肖佳佳
主治医师
消化内科
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39
5.00分
76月回答
叶国荣
主任医师
消化内科
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
¥59
4.97分
155月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