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栏目收费说明
请登录
注册
搜索
问医生
查疾病
查药品
查医院
查检查/手术
查疫苗
急救指南
测一测
口碑医生推荐
首页
大家都在问
神经外科
问题详情
王泷
副主任医师
神经外科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
擅长:
脑梗死
、
脑出血
、
颅内肿瘤
、
颈动脉狭窄
、
头痛
、
头晕
、
颈动脉斑块
、
脑卒中
、
动脉瘤
、
脑膜瘤
、
脑栓塞
、
烟雾病
图文问诊
¥288
5.00
分
月回答 18
2026年05月08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今日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今天坐着打游戏的时候,突然感觉头很沉,要晕过去的感觉,但是没晕过去,意识清醒没过几秒钟晕感消失了,是那种突然发晕,似乎没有天旋地转的感觉,这是什么情况呢主任。 这是第二次了,上一次很久之前了得有去年吧,可能大几个月之前了,感觉上一次要严重些好像是刚下班回家,脱衣服的时候开始晕,人已经快站不住了,坐在床边缓了几秒就好了,没有其他异常感觉也没放在心上。 今天这一次是刚出差回来,换好衣服准备坐着打游戏了,正常坐着在电脑前,等游戏启动几分钟突然就有这种感觉。体位应该没有改变,就像要睡着一样的那种晕,两眼发不发黑也忘记了。头不自觉往下垂。也没啥情绪波动好像。
王泷医生
欢迎您来到王泷主任的“丁香诊室”!
我们已经收到您的问诊咨询,请稍等片刻,主任正在仔细阅读您的提问并分析病情,暂时请您不要回复本条,以免浪费宝贵的问答次数!谢谢!
王泷医生
00:42
转文字
2026年05月08日
第2次提问
收到主任不好意思,打扰到您休息了。 我23年因为头疼做过一次颅脑核磁,一切正常。这次最开始主要是担心害怕涨东西的情况。
王泷医生
00:33
转文字
2026年05月08日
第3次提问
收到主任 我能听明白您意思,最开始咨询的原因就是排除一下涨东西的情况。这也是我最担心的,因为23年做过,我寻思如果不是必须这次我就不做mri了,如果必须我就做一次。 关于您说的脑血管检查,我后期有时间去看看,可以先观察吗这种情况。
王泷医生
01:03
转文字
王泷医生
感谢您的信任,欢迎五星好评!
对于脑梗死、脑出血、颈动脉狭窄、颈动脉斑块这类血管性疾病,以及脑膜瘤、
垂体瘤
、胶质瘤这类肿瘤性疾病,有问题可以随时联系我!
后续如需复诊,为更好的、更有效的沟通,欢迎电话问诊,祝您一切顺利!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今年2月份头晕,检查脑部CTA发现C5段微小动脉瘤,2mm,当时医生说观察,最近在网上看完之后发现好像很严重。 就医及用药情况: 2月份就医,直到现在没在去医院 需要解答的问题: 这个危险吗?需要手术吗?最近一直焦虑
症状及患病时长:23年短暂性脑缺血,服用他汀至今,既往有高血压,一直在服药血压正常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您好医生,我的问题是关于我妈妈的左侧和右侧椎动脉。23年由于出现短暂性脑缺血症状,就做了颈部cta,报告显示右侧椎动脉纤细考虑先天发育,左侧椎动脉没有提示有什么异常,只有局部管壁增厚。但是24年和26年的核磁MRA都提示左侧椎动脉颅内段未见显示,右侧椎动脉还是细的。 再结合颈动脉彩超,一直都是报的右侧椎动脉发育不良血流量低,左侧椎动脉血流量正常。 现在的问题就很明显:每年的报告都提示了右侧椎动脉先天发育是细的,23年左侧椎动脉有血流,为什么24年26年左侧椎动脉均未显示?如果是左侧椎动脉毙掉了,那为什么颈动脉彩超左侧椎动脉血流量正常? 光靠右侧发育纤细的椎动脉,能满足我妈妈的大脑血供吗? 到底左侧右侧椎动脉哪个出问题了? 我妈妈这几年一直有低处猛一站起来大脑懵懵的感觉,并且头不舒服好多年了,左右转头频繁也会感觉头蒙蒙的,和这些有关吗?我在线下咨询的医生都说是发育导致的,不用处理,但是我不太放心想再问下您,并且有图像的二维码
症状及患病时长:男,72岁,高血压30多年,2015年做烟雾症手术,近期发现冠心病,准备做心脏搭桥手术,做磁共振发现颈部双侧动脉闭塞。 就医及用药情况:高血压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目前脑部情况如何治疗?是否可以做心脏搭桥手术?
症状及患病时长:从24年12月开始,颈椎不舒服,头晕,呕心,一年比一年严重,还会打嗝,但是不会吐,只是呕心,近一周走路会喘,拎不了重东西,拎东西或者低头抬头都会打嗝恶心,风吹到颈椎也不舒服也打嗝恶心。 就医及用药情况:一直当颈椎病治疗的,今年4月住院治疗颈椎里有水肿积液,出院后疼痛改善,但是头晕打嗝呕心一点都没有改善。 25年3月份颈椎不好去盲人按摩,按摩完小腿水肿,皮肤青一块紫一块的,最近住院埋针手指头也会肿,输完液不埋针不肿, 今年6月住院检查颈椎,脑部核磁,胸椎核磁,在胸椎发现异常信号,最后做了胸椎平+增强,明确是胸部颈椎血管畸形, 需要解答的问题:您好医生,以下是最近检查部分结果的图片(因为最多只能发九张),您看一下是胸部颈椎血管畸形导致的以上症状吗?下一步应该配合什么样的检查和治疗,是否需要手术?
症状及患病时长: 男,68岁,双侧颈动脉狭窄 多次颈动脉手术术后双联抗血小板用药近7个月,反复干咳,咨询能否调整抗血小板方案、咳嗽是否药物不良反应。 患者颈动脉重度狭窄,先后3次手术: 1. 2025.1:单侧颈动脉内膜剥脱术后未定期复查,术侧血管再次狭窄; 2. 2025.11:原病变侧颈动脉支架置入术,术后开始阿司匹林+替格瑞洛双联抗血小板; 3. 2026.02:对侧颈动脉内膜剥脱术,末次手术距今3个月。 自2025年11月起规律双抗治疗近7个月,同时长期调脂、降压治疗。第三次术后反复出现刺激性干咳,无发热、咳痰、咽痛、肺部感染表现,咳嗽迁延反复,考虑药物相关? 咨询问题: 1. 颈动脉支架联合双侧颈动脉内膜剥脱术后,目前双抗已服近7个月,可否停用一种抗血小板药,改为单药抗血小板长期维持? 2. 顽固性干咳是否替格瑞洛、阿司匹林、沙库巴曲缬沙坦、非洛地平、阿托伐他汀其中某种药物所致,是否需要换药处理? 当前口服药品 1. 阿司匹林 2. 替格瑞洛 3. 阿托伐他汀钙片 4. 非洛
神经外科相关医生推荐
更多
唐亚娟
副主任医师
神经外科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
¥239
5.00分
17月回答
房建忠
主治医师
神经外科
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
¥39
5.00分
37月回答
毛剑男
主治医师
神经外科
南京鼓楼医院
¥49
4.79分
11月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