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5月09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鼻窦炎咳嗽二十余天,这几天咳嗽很厉害 就医及用药情况:服用欧龙马滴剂八天,但是咳嗽越来越厉害,止咳药雾化也在用。5.7拍片显示支气管炎,血常规指标正常。 需要解答的问题:可以改药换成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吗?针对鼻窦炎是对症的,对于支气管炎是否有效?
2026年05月09日
刘延彬医生
您好,您的问题已收到,我正在编辑回复,平台有一次提问机会(您已使用),两次追问机会,(建议等医生回复后再追问,良好充分的沟通,有助于了解病情,给出合理的建议)请耐心等待,本条不用回复。
刘延彬医生
02:22
转文字
2026年05月09日
第2次提问
我5.1去耳鼻喉科看过,当时就是鼻腔检查里面有很多的浓鼻涕,说是鼻窦炎,那时候我家里有欧龙马,医生说选择欧龙马或者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一种,我就没有吃阿莫西林,之前有一次吃欧龙马的经历,大概6天左右鼻涕越来越少后面就好了,但是这次咳嗽越来越严重,鼻涕也还是挺多的。我也怀疑是不是病毒感染,去查血常规是好的,也没有发烧。但是拍片显示支气管炎,我这边就怕越来越严重,想着能不能换成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孩子就是开始咳了就会有一阵很厉害,停都停不下来那种,而且会咳吐。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刘延彬医生
02:12
转文字
2026年05月09日
第3次提问
那我知道了,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跟欧龙马应该配合使用,难怪小红书上看到很多都是搭配起来使用,我也觉得很奇怪,确实第一次就只用了欧龙马,第二次不确定是不是听错了。那我今天开始加上阿莫西林,糠酸莫米松跟海盐水一直在用的。现在主要是担心这个支气管炎是不是咳嗽时间太久了。那咱们给他加上阿莫西林也是对这个支气管炎有用的对吧。谢谢医生
2026年05月09日
刘延彬医生
00:36
转文字
刘延彬医生
最后感谢您的信任跟耐心等待,希望我的回复对您有所帮助,祝早日康复,望好评,感谢。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大概一月前出现右边颌下有两个肿的淋巴结 大概1.5cm 很深 平时睡醒喉咙会很干 五天前开始整个脖子和颌下都痛 有灼烧的感觉 摸到颈前也有小的淋巴结 右侧脖子很痛 有红肿 就医及用药情况:没去医院 喝了两天蓝岑口服液 需要解答的问题:需要去医院做检查吗症状及患病时长:昨晚开始右侧喉咙痛,喝了一瓶蒲地蓝消炎口服液,六点疼醒,起来口含4片毛萼香茶菜清热利咽片,午饭后蒲地蓝消炎片4颗,喉咙疼痛变成整个喉咙痛伴有关节酸痛,晚上4颗蒲地蓝消炎片+一颗阿莫西林+口含4片毛萼香茶菜清热利咽片,晚上十点半发低热37.6,去洗了澡,吹干头发后,身体发烫,测量体温37.8,因伴随关节疼痛抹了正红花油在关节处,目前没有吃退烧药,吃药后有一点缓解。 就医及用药情况:没有就医,用药情况已经写在症状里,喉咙咽口水非常难受。 需要解答的问题:我是否需要吃退烧药和明早需要去医院抽血开药吗? 需要解答的问题:症状及患病时长:昨天用可视看到鼻子里长了个东西 就医及用药情况:没用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不知道是什么 症状及患病时长: 小朋友8岁半,近一周出现鼻塞,不通气,尤其是夜间和清晨,晚上睡觉睡高枕舒服些,夜间有时会有咳嗽,偶尔咳白色泡沫痰,肺里会有哮鸣音既往有鼻塞史,平时会抠鼻子,也有肺炎史,一生病就咳嗽气喘 就医及用药情况:刚开始以为感冒,后来想是不是带着肺不好,前几天喝过糖浆水,雾化,昨天刚给吃了阿奇霉素,沙丁胺醇 需要解答的问题:1.现在是鼻子的问题还是肺部的问题2.后续需要怎么治疗,或者需要到医院做哪些检查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症状及患病时长:5月16号下午吃了很多冰的之后晚上开始咽痒想咳嗽。吃了风寒颗粒,到半夜开始咽干有点轻微肿痛感,下呼吸道有点痒,我就吃了一个阿奇霉素分散片。5月17号喉咙肿痛加重。18号去吸了两次雾化,感觉不疼了,就没管。然后19号晚上开始鼻塞,下呼吸道痒,之后就咳嗽有黄痰。四肢有点酸痛 就医及用药情况:20号去诊所打针,打了氨溴索,克林霉素,赖氨匹林。21号感觉还行没去打针。22号发现没好又打了一天,23号把赖氨匹林换成了多索茶碱。又吸了一次雾化。之后就吃了医生开的双黄连口服液。但是左侧嗓子吞咽还是疼,吞咽有异物感,自己买了个蒲地蓝口服液一盒全喝完了。咳嗽还是没好,刚开始是吸气容易咳。有痰,后来支气管痰排完了 大多数情况是干咳。5月29号去看了中医,拔了火罐,在此期间吃过阿莫西林,氯雷他定片,玉屏风颗粒 需要解答的问题:一直到今天6月7号目前的症状只剩左侧嗓子一直有异物感喝水吞咽有点疼。呼吸时经常会单咳两声,就感觉气道痒痒的,有时候又像是下呼吸道有点发紧痉挛,咳两声就缓解一点。嗓子只有吞咽的时候才会有异物感和疼痛。左边好像是舌鄂弓有个白色的小凸起,圈住的下面一点有很小的白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