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5月11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 5.2号晚开始干咳 5.4号早上醒来擤鼻涕黄色浓鼻涕 当天口服一次阿奇 后面一直咳嗽有微黄痰 流白色稠鼻涕 上一次4.22日开始咳嗽 干咳多(查血淋巴细胞上升一点 其余正常)雾化四天 到四月底好转 就医及用药情况: 5.5日医院看诊挂儿科查支原体抗体是1:160阳 血常规正常 挂耳鼻喉科做鼻咽镜诊断鼻窦炎鼻涕倒流 需要解答的问题: 口服了两天阿奇还是咳嗽有痰后又输液三天阿奇加盐酸氨溴索 变成只有白天咳微黄痰 晚上不咳 停阿奇后鼻涕变透明拉丝鼻涕 后一天又变白色稠鼻涕 白天咳嗽减少但还是只要咳嗽就微黄痰 又用了三天阿莫西林 白天咳个几次 偶尔咳出一口黄痰 期间吃了切诺 晚上喷内舒拿 因为小县城的医院医生也没说是病毒性鼻窦炎还是细菌性鼻窦炎 纠结阿莫西林要不要继续用 毕竟是抗生素 而且感觉这两天也没见好还是清嗓子偶尔咳个几句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5月11日
刘延彬医生
您好,您的问题已收到,我正在编辑回复,平台有一次提问机会(您已使用),两次追问机会,(建议等医生回复后再追问,良好充分的沟通,有助于了解病情,给出合理的建议)请耐心等待,本条不用回复。
刘延彬医生
02:11
转文字
2026年05月11日
第2次提问
我看好多说查支原体抗体不准确 一方面担心会不会是以前有过支原体所以这次查才会是阳性 另一方面是因为她全程没有发烧也没有鼻塞 黄浓鼻涕也就4号早上刚睡醒那一次 但是我看网上说如果是细菌性的鼻窦炎阿莫西林要连用14天不然停药就会复发 我现在相当于是5天阿奇3天阿莫西林了今天一天都没流鼻涕 就是偶尔会了几句 早上咳了一次黄痰 那在这种情况下我不知道阿莫西林还要不要继续按细菌性鼻窦炎的疗程来用
刘延彬医生
01:26
转文字
2026年05月11日
第3次提问
好的 那她现在这个鼻涕倒流就用内舒拿跟切诺有用吗 现在白天清嗓子还是次数挺多的 晚上的话睡熟了还好有时候能听到咽口水的声音
刘延彬医生
00:52
转文字
刘延彬医生
免费赠送你一次追问机会,当前问题结束前可使用
2026年05月11日
第4次提问
我刚开始5.5号到5.8号都有用洗鼻壶给她冲洗 最后一次冲出来都是透明拉丝鼻涕但是5.9号早上给她用内舒拿的时候看到鼻腔里有点鼻涕所以用棉签掏了下结果流鼻血了所以这几天我就给她停了 那个切诺我买的儿童版的那种胶囊给她放在嗓子口然后喝水咽下去 就是从四月份那次开始眼睛里就有很多红血丝下眼睑红但是红的时轻时重的 但是没有分泌物也没有流眼泪也没有频繁揉眼睛中间给她用过人工泪液跟奥洛他定也没改善 这个是不是鼻窦炎好了眼睛也会自然好
刘延彬医生
01:44
转文字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大概一月前出现右边颌下有两个肿的淋巴结 大概1.5cm 很深 平时睡醒喉咙会很干 五天前开始整个脖子和颌下都痛 有灼烧的感觉 摸到颈前也有小的淋巴结 右侧脖子很痛 有红肿 就医及用药情况:没去医院 喝了两天蓝岑口服液 需要解答的问题:需要去医院做检查吗症状及患病时长:昨晚开始右侧喉咙痛,喝了一瓶蒲地蓝消炎口服液,六点疼醒,起来口含4片毛萼香茶菜清热利咽片,午饭后蒲地蓝消炎片4颗,喉咙疼痛变成整个喉咙痛伴有关节酸痛,晚上4颗蒲地蓝消炎片+一颗阿莫西林+口含4片毛萼香茶菜清热利咽片,晚上十点半发低热37.6,去洗了澡,吹干头发后,身体发烫,测量体温37.8,因伴随关节疼痛抹了正红花油在关节处,目前没有吃退烧药,吃药后有一点缓解。 就医及用药情况:没有就医,用药情况已经写在症状里,喉咙咽口水非常难受。 需要解答的问题:我是否需要吃退烧药和明早需要去医院抽血开药吗? 需要解答的问题:症状及患病时长:昨天用可视看到鼻子里长了个东西 就医及用药情况:没用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不知道是什么 症状及患病时长: 小朋友8岁半,近一周出现鼻塞,不通气,尤其是夜间和清晨,晚上睡觉睡高枕舒服些,夜间有时会有咳嗽,偶尔咳白色泡沫痰,肺里会有哮鸣音既往有鼻塞史,平时会抠鼻子,也有肺炎史,一生病就咳嗽气喘 就医及用药情况:刚开始以为感冒,后来想是不是带着肺不好,前几天喝过糖浆水,雾化,昨天刚给吃了阿奇霉素,沙丁胺醇 需要解答的问题:1.现在是鼻子的问题还是肺部的问题2.后续需要怎么治疗,或者需要到医院做哪些检查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症状及患病时长:5月16号下午吃了很多冰的之后晚上开始咽痒想咳嗽。吃了风寒颗粒,到半夜开始咽干有点轻微肿痛感,下呼吸道有点痒,我就吃了一个阿奇霉素分散片。5月17号喉咙肿痛加重。18号去吸了两次雾化,感觉不疼了,就没管。然后19号晚上开始鼻塞,下呼吸道痒,之后就咳嗽有黄痰。四肢有点酸痛 就医及用药情况:20号去诊所打针,打了氨溴索,克林霉素,赖氨匹林。21号感觉还行没去打针。22号发现没好又打了一天,23号把赖氨匹林换成了多索茶碱。又吸了一次雾化。之后就吃了医生开的双黄连口服液。但是左侧嗓子吞咽还是疼,吞咽有异物感,自己买了个蒲地蓝口服液一盒全喝完了。咳嗽还是没好,刚开始是吸气容易咳。有痰,后来支气管痰排完了 大多数情况是干咳。5月29号去看了中医,拔了火罐,在此期间吃过阿莫西林,氯雷他定片,玉屏风颗粒 需要解答的问题:一直到今天6月7号目前的症状只剩左侧嗓子一直有异物感喝水吞咽有点疼。呼吸时经常会单咳两声,就感觉气道痒痒的,有时候又像是下呼吸道有点发紧痉挛,咳两声就缓解一点。嗓子只有吞咽的时候才会有异物感和疼痛。左边好像是舌鄂弓有个白色的小凸起,圈住的下面一点有很小的白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