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5月10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3天 就医及用药情况: 拍了彩超目前在吃阿莫西林 需要解答的问题: 几天前发现乳头下方有一个肿块,触摸时疼痛感明显,今天上午该肿块被我抠破挤出来了像脓一样的东西。 想咨询一下彩超结果是否有问题,以及口服那些药物(当地医生只说让我回去口服消炎药)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曲少华医生
您好,我是丁香平台乳腺科曲医生,您的问题已经收到,感谢您的信任和提问,稍等一下给您回复,如果没有及时回复说明我目前在忙暂时无法回复,或者周围环境较吵不适宜回复,请耐心等待,我将尽量在一小时内回复,如您比较着急也可联系平台退回问题,注意此条不要回复,谢谢您等待和理解
2026年05月10日
曲少华医生
02:59
转文字
曲少华医生
01:05
转文字
2026年05月10日
第2次提问
曲医生,我这个b超结果有没有其他问题?乳头是正常的只有出脓的位置有个小包块,我担心是乳腺问题
2026年05月10日
曲少华医生
好的,稍等回复
2026年05月10日
曲少华医生
02:57
转文字
曲少华医生
00:48
转文字
2026年05月10日
第3次提问
好的,谢谢曲医生麻烦你了
曲少华医生
不客气,祝一切顺利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双乳多发乳腺结节 就医及用药情况:2024年微创手术,2026年1月左乳结节穿刺 需要解答的问题: 主任您好,上周向您咨询过乳腺的问题。我2024年6月左乳接受过微创手术,病理结果为乳腺硬化性腺病伴纤维瘤形成。2025年7月发现左乳两点位有一个新的结节,2026年1月对这个结节进行穿刺之后,在穿刺针孔和结节之间形成了一个很硬的硬块,起初大小甚至超过被穿刺的结节。后来这个硬块逐渐缩小、软化,现在还能摸到,它有明确的形状,紧邻原来的结节,质地比较韧。我3月B超检查、6月12日B超检查,都只报了原来这个被穿刺的结节,没有关于这个硬块的描述,这种情况是正常的吗? 症状及患病时长:乳腺结节,今年3月体检发现 就医及用药情况:去医院复查两次 需要解答的问题:你好曲主任,2个多月前找您看过报告,今天去复查b超,你在帮忙看一下,这次,形态欠规则,边界不清晰,有血流信号,而且比上次长大了一点,评级也从3a变成 评级4a,麻烦您帮看一下现在应该怎么办,做b超的大夫写的建议组织学诊断,然后坐诊医生建议如果不放心可以考切除或者在观察3-6个月。把上次报告和这次报告都上传,您给看看。 症状及患病时长:乳腺结节多发十余年 就医及用药情况:2013年右乳开放手术切除乳腺纤维腺瘤;2024年6月左乳微创切除2个结节,病理结果为乳腺硬化性腺病伴纤维腺瘤形成。 需要解答的问题: 主任您好,我双乳多发实性结节,2024年6月左乳微创切除2个结节(较大的位于2点位),病理结果为硬化性腺病伴纤维腺瘤。术后半年多摸到原手术区域附近有一个硬结;2025年7月彩超发现左乳2点位有一14*10*6mm结节;2026年1月彩超报该结节“似位于导管内,导管内乳头状瘤待排”,大小为14*7*6mm,当日进行粗针穿刺,穿刺结果腺病伴间质胶原变性。 2026年3月复查,该结节大小为11*11*7mm,6月12日复查该结节大小为13*11*6mm。彩超医生对结节的判断从4a回到3类。 我一直在山东省妇幼保健院进行复查,医生坚定地认为对这个结节观察即可。我因为看了网上很多关于疑似导管内乳头状瘤的信息,感到有些担忧,想请您帮助判断一下,需要更积极地处理这个结节,尽早手术切除吗? 症状及患病时长:你好,本人33岁,生育过两个孩子都没母乳过,最小的是一岁半,右侧乳房二十多天前感觉乳头痒乳房痒然后就抓捏,然后就疼,去私立医院做b超没啥问题,然后一按疼痛感还在,前天右侧乳头痒就自己捏了一下然后就有溢液然后去做了b超,发现有结节,现在捏又没有,可是乳房一按还是疼,就是疼感没之前强烈,安医让我做乳管镜,第一人民医院医生说没必要,先观察三个月,我不知道该怎么办,这个可有恶变风险,我很焦虑,麻烦你仔细帮我看看,谢谢,没发现问题的b超是最先做的,发现问题的是后做的,相差二十多天就变这么大了吗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症状及患病时长:5个 月 就医及用药情况:已切除结节 需要解答的问题:医生您好,我想咨询一下乳腺结节术后恢复的问题。 我大约3个月前做了左侧乳腺结节切除手术。 术后1个月我做过一次乳腺彩超,当时医生表示由于属于术后改变,超声无法准确判断手术区域情况,建议我术后3个月再进行复查。 目前的情况是: 手术区域仍然有一个凸起。 摸起来还能感觉到一个小硬块或结节感。 • 与刚做完手术时相比,这个凸起和硬块已经比之前小了一些。 • 平时基本没有明显疼痛。 • 月经来之前或月经期间,局部会出现轻微胀痛或按压痛。 • 最近发现手术区域周围皮肤有些发红,而且局部看起来比周围皮肤略微隆起。 • 没有发热、流脓、伤口破溃等情况。 另外有一个特殊情况: 手术后的病理报告我一直没有拿到。当时因为当地战争原因,我离开了所在国家,未能及时回医院领取病理结果,所以目前不知道最终病理诊断是什么。 我想咨询: 1. 术后3个月仍有凸起和小硬块是否属于正常恢复过程? 2. 这种情况更像瘢痕增生、纤维化还是其他术后改变? 3. 皮肤发红是否需要特别重视? 4. 月经前后出现轻微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