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4月06日
第1次提问
你好医生,我儿子刚才去理发,理发师给我儿子的耳朵弄了一点点的伤口,流了一点点的血,破皮了,几分钟内就涂了碘伏,照片是涂了碘伏之后过了十多二十分钟拍的,这样有没有传染病风险,我怕之前有人用过这个工具,也受伤了,剃刀也有其他人的血液之后有血液传播的风险很害怕谢谢!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王彦丽医生
您好,感谢您的信任!
您的情况感染艾滋病几率不大的,不用太担心了。
剪头的推子上不会有太多的血液的。而且每名顾客剃头都需要一定时间,病毒短时间内就死亡了,不会存活太长时间的。所以您描述的情况不是艾滋病的高危行为,感染风险可以忽略不计的。
第2次提问
请问这样的情况需要去医院么?是否可以完全放心,也就是不可能有传染几率
2026年04月06日
王彦丽医生
00:13
转文字
第3次提问
谢谢医生,可以给我个准确回复么?就是这样的情况可以确定不会被感染是吧,感谢。
王彦丽医生
01:04
转文字

TA的问答

在5月9号0点与陌生人发生边缘性行为,行为主要为射精后尿道口抵住对方阴道口大约二三十秒,对方应该是有阴道分泌物,随后进行轻度口交,未射精,在发生这个行为后第40h进行hiv阻断,吃了28天阻断药,每天吃药时间与前一天时间相差1-2分钟,未有漏服呕吐行为,只有几天水样腹泻。在28内未发现生殖器有明显溃疡,只有几天包皮内侧有红斑,但在第二天都消退了。目前已经吃完阻断药,但并未去医院进行感染四项检测,还是恐惧自己阻断失败被传染hiv以及梅毒等性病。 症状及患病时长:乙肝 25年 就医及用药情况:抗病毒4年 需要解答的问题:病毒DNA载量 2.97E+01一年之间没有变化 是否需要换药 或者增加抗病毒药物目前症状有哪些? 发热、红疹、呕吐 症状持续多久了? 1-3天 性别、年龄:男,15个月 其他不舒服症状:昨天4月9日中午突然脸上出现两块红肿,疑似虫子叮咬,昨晚发现红肿处有水泡,4.10日下午三点突然有点低烧,呕吐,没有精神,嗜睡,晚上最高温有38.7°,温度升高后没有用退烧药也会自动降下来,但是反复发烧。 就医及用药情况:从下午三点左右开始,今天已服用两次小柴胡颗粒 需要解答的问题:是什么原因导致发烧,饮食有什么需要注意,会自己降温还需要用退烧药吗?需要怎么处理现在的情况。你好医生,我儿子刚才去理发,理发师给我儿子的耳朵弄了一点点的伤口,流了一点点的血,破皮了,几分钟内就涂了碘伏,照片是涂了碘伏之后过了十多二十分钟拍的,这样有没有传染病风险,我怕之前有人用过这个工具,也受伤了,剃刀也有其他人的血液之后有血液传播的风险很害怕谢谢!你好医生,我身边有个朋友十年前接触过艾滋病人 ,我不确定他当时有没有被传染,上周这个朋友用力握了我的手,之后我就发现我手背上有一点点红,不确定是不是血,放在鼻子上闻了闻没有闻到血腥味,之后又用力拿纸擦掉了,不知道我这个情况会不会被传染艾滋病,万一这个朋友十年前被人感染了,万一他握我的手,蹭上的红色是他的血,我手没破,但是第一时间放鼻子上闻,会不会通过鼻子粘膜之类的病毒传染进去?这种情况我要不要去医院做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