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栏目收费说明
请登录
注册
搜索
问医生
查疾病
查药品
查医院
查检查/手术
查疫苗
急救指南
测一测
口碑医生推荐
首页
大家都在问
神经外科
问题详情
郑建
副主任医师
神经外科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
擅长:
颅脑损伤
、
神经胶质瘤
、
脑出血
、
高血压性脑出血
、
颅内动脉瘤
、
脑动静脉畸形
图文问诊
¥79
5.00
分
月回答 38
2026年05月07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母亲4月20号17点摔倒脑出血,蛛网膜下腔出血,在湘雅附三医院当晚就手术开颅了,目前ct还有积血,现在出院了在康复医院。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母亲56岁,4月20号17点摔倒脑出血,蛛网膜下腔出血,在湘雅附三医院当晚就手术开颅了,目前ct还有积血,现在出院了在康复医院,湘雅医生建议我们去做高压氧,但是这个康养医院设备要11号以后才能做,我想问下这个高压氧紧急不,需要这几天就转到其他医院做高压氧吗?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5月07日
郑建医生
您好,感谢您的信任!非常抱歉让您久等了!
您上传的资料,我都仔细看过了!高压氧对
脑外伤
后功能康复有帮助,但没有这么紧急,11号后做是可以的!没必要中间再转院!
希望我的回答能帮上您!祝您早日康复!
第2次提问
请问这个高压氧最好的周期是术后多久,然后如果到5月15号还没做影响大吗,然后一般需要做多少次,每次间隔多久呢?
2026年05月07日
郑建医生
您好,感谢您的信任!非常抱歉让您久等了!
高压氧具体什么开始做,要根据患者的情况来定,所以没有一个最好开始时间!一般来说,患者术后病情,复查头、胸CT等,指标都稳定,没有高压氧治疗禁忌,那么尽早开始做!这个一般是由高压氧科医生来决定!
一般10-12次为一个周期,具体做多久,看病人情况!如果病人进高压氧舱有明显不适,比如血压高、心率快等!那么可能没法做高压氧!
一般来讲,玩几天做,影响不大!高压氧疗效比较理想的是
外伤
后6个月内!
希望我的回答能帮上您!祝您早日康复!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一周前晕倒,平时还是有轻微头晕 就医及用药情况:患者是我父亲,今年64岁,高血压十多年病史,一直在吃药最近查出高血脂和血糖偏高。血脂没有吃药,最近才查不出来,在医院照了核磁共振和血管加强CT造影 需要解答的问题:想请您帮忙看下片子,看下需不需要做血管介入造影,还是可以先观察定期复查,目前报告还没出,只有片子,您点链接应该能打开,我们想知道这个动脉瘤的位置和大小形态,您这边建议怎么处理,需要做血管介入造影,还是可以先观察然后半年复查呢?谢谢
症状及患病时长:无症状,有高血压病史 ,24 年体检查出有脑动脉瘤。 就医及用药情况:26 年 4 月复查。 需要解答的问题:你可以帮我看这两份报告,目前这个情况达到做手术的指征了吗?做的话最好做哪种手术?是开颅夹闭还是介入栓塞?好像介入栓塞也有几种方式,做哪一种比较好?手术的风险是多少?万一手术失败会怎么样? 第二张图是 24 年的
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你好医生,家人是 23 号右额顶脑动静脉畸形出血引发脑疝,手术去骨瓣减压,当时只处理了血肿,没有处理畸形,医生说需要大约 3 个月再考虑做介入手术。当时 icu 住了 12 天,转入康复医院。 我也目前就是对康复医院对血压的控制有疑问。我和医生多次强调这个二次出血风险很高,康复医生一直说控制到 150/95 之间没问题,相信他。和icu 控制的情况差的有点大,icu 都会控制在 130/85 以下,我特意问过护士。 我多次和康复医院的医生强调,完全无用,不知道是不是我杞人忧天。希望得到专业的解答。 我和家人实在无法承担二次出血的后果,感谢医生
症状及患病时长:3天 就医及用药情况:我妈有15年脑梗,现在又脑出血了,医生看一下,这是在县医院做了微创的CT 需要解答的问题:请问我妈还有苏醒的可能吗
症状及患病时长:刚刚半小时前小孩在家里跑时撞到了门边,因为速度比较快,头部右侧很快出现了一个小包,目前小孩精神状态正常,也立马给他冰敷了5分钟,请问医生后续是否需要去医院做检查,还是先观察?肿包大概几天能消,目前看是没有破皮的,日常需要怎么护理? 图四圈出来的地方是长包的位置
神经外科相关医生推荐
更多
唐亚娟
副主任医师
神经外科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
¥239
5.00分
18月回答
吕庆平
副主任医师
神经外科
上海健康医学院附属周浦医院
¥69
5.00分
30月回答
房建忠
主治医师
神经外科
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
¥39
5.00分
38月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