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5月11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宝宝三个半月,5.7打完五联疫苗 5.8开始拉肚子拉了四五次 5.9开始拉五六次、有一次带血丝、5.10拉七八回有带血丝 今天也一样拉 其他吃睡精神都很正常 就医及用药情况:没用药 今天去诊所看,开了头炮克洛干混悬剂和健儿消食口服液 需要解答的问题: 请问这开药能放心喝吗 宝宝才三个月半 就喝头炮、有点担心 宝宝拉肚子是什么原因呢 要怎么治疗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蔡清勇医生
家长您好,谢谢您的信任!您的描述我会仔细阅读,请稍等。
蔡清勇医生
02:01
转文字
2026年05月11日
第2次提问
好的 谢谢医生 明天带去大便化验一下 再决定吃药 谢谢您的建议
蔡清勇医生
您好,不客气的,宝宝情况有变化时,可随时在丁香医生平台与我联系,祝您工作顺利,阖家幸福。希望本次沟通对您有帮助,方便的话请您帮我评价一下,谢谢。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5小时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就医,06:10,5ml美林(体温最高39.2,吃药后退烧到最低37.8) 需要解答的问题:无症状发烧,退烧药三小时后睡觉不出汗,体温升高,怎么快速退热,出现什么情况需要就医。 症状及患病时长:【2岁宝宝,昨天吃了很多洋葱可能上火了,昨晚下楼玩,风很大可能流汗吹到风】早上流涕,一点点清鼻涕,偶尔变成白色鼻涕,有一点点鼻音。 就医及用药情况:没有吃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需要吃什么药,一般都是说看精神好,没有发烧就不用吃药,但是我之前试过就好几次如果一直简单护理,我的宝宝体质来说会越来越严重,流涕感冒,所以请问这种感冒初期适合吃什么药?症状及患病时长:10号晚上21:00开始发烧,最高烧到39.8-40度,服用泰诺林效果不明显,退烧慢,但没有其他症状。后来12号凌晨4点去县医院验了血,医生开了美林和中成药。下午查了咽试纸看是不是流感,但结果还没出来。 就医及用药情况:服美林1小时后能退烧,退到37.6左右,但4个半小时左右就反弹,反弹到39.6度左右。如果吃药退烧了,精神状况就挺好,也有胃口吃饭,但一旦烧上去就精神萎靡。 需要解答的问题:美林不能短时间连续服用吧?离刚开始发烧还有12小时左右就满72小时了,感觉发烧的程度和频率并没有减轻,会是什么情况?应该怎么处理比较好? 症状及患病时长:两侧肺炎 6.8开始反复高烧 就医及用药情况:目前使用头孢 需要解答的问题:后期如何治疗 具体原因 是否使用阿奇霉素症状及患病时长:宝宝十一个月,最近三天内奶量大幅下降,也不吃辅食,之前每吨奶能喝150ml,现在每顿只喝了一半或者不到一半,晚上睡的不踏实,会突然哭醒。上周大便干,我们让吃了火龙果,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火龙果的缘故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这个情况是怎么回事?该怎么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