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5月12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胫腓骨骨折 就医及用药情况:已经手术,术后20天 需要解答的问题:医生您好,胫腓骨骨折术后20天,拆线4天了,这两天发现脚踝手术刀口处好像有点发炎流脓,请问这种情况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呀,这种现象是单纯发炎还是伤口感染呀?情况严重吗?需要怎么处理呢?谢谢医生!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赖伟医生
您好,您的回复我已收到。请耐心等待,我会尽量详细回复您。谢谢!这条信息不需要回复。
赖伟医生
00:36
转文字
2026年05月12日
第2次提问
医生你好,第一张图是没有涂过药的,后面几张有明显发白的是涂了莫匹罗星软膏。您提到的那些疼痛发热的现象都是没有的,但是这个区域摸上去会感觉软软的,感觉皮肤下面像是有黏液或者脓。
赖伟医生
您好,您的回复我已收到。请耐心等待,我会尽量详细回复您。谢谢!这条信息不需要回复。
2026年05月12日
赖伟医生
02:31
转文字
第3次提问
好的谢谢您!还有一个情况我想问一下,会不会是因为拆线后,做了一些足踝部的运动导致的出现发炎?手术医生建议多做一些足踝部位的运动,避免出现板结的现象。我想请问一下这种发炎会是足踝部运动导致的吗?不然我不太敢去运动了,就是说目前的这种情况,您建议减少运动量还是继续保持运动以避免板结呢?
2026年05月12日
赖伟医生
您好,您的回复我已收到。请耐心等待,我会尽量详细回复您。谢谢!这条信息不需要回复。
赖伟医生
01:07
转文字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右手肘关节有不适感,5天 就医及用药情况:用过膏药,但感觉没什么效果 需要解答的问题:原因是前几天玩手柄游戏时间太长,太用劲,导致了不适感,后续每天用鼠标时就感觉不太舒服。不用的话,感觉还好,没什么不适应,请问医生应该怎么办呀症状及患病时长:6.9号受寒后发病 胸骨痛 大椎穴发凉 第二天开始脖子也不舒服 手麻 脚麻 就感觉窜着麻木 到今天四天 就医及用药情况: 小针刀治疗 口服甲钴胺和b1 需要解答的问题: 颈椎不适 胸骨闷疼 手脚 脸 包括嘴巴 不定时的发麻 木是颈椎或者腰椎带来的不 症状及患病时长:大概有快两个月了吧 当时才开始疼的时候伴随着肿胀 手腕只能动一点点 现在的话背侧活动角度在60度左右 掌侧基本可以达到90度但是两侧下压都有疼痛感 我现在也不记得当时是因为什么造成的这种情况 就医及用药情况:再没有拍核磁之前去医院找医生看过x光 医生当时说的好像是有点错位 还是什么没有听清楚 需要解答的问题:我现在想知道结合这两个影像是什么病症 需要手术吗 还是要慢慢养 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1. X光片上是否明确看到了骨折(骨裂)?具体是哪块骨头? 2. 有没有骨头移位(错位)?移位程度大概是多少毫米? 3. 这种情况属于轻度还是严重? 4. 是否需要做CT进一步确认?还是X光已经足够判断? 5. 如果不做手术,会有什么风险? * 骨头长歪? * 肘关节活动受限? * 后期疼痛或关节磨损? 6. 按照您目前看到的情况,保守治疗(吊带、支具、休息)成功率高吗? 7. 您建议手术是必须的,还是可选择的? 8. 如果暂时不手术,观察几天后再复查是否可以? 9. 如果选择保守治疗,需要固定多久?多久复查X光? 10. 按照您目前的判断,您个人会推荐我手术还是不手术?为什么?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今天中午就贴了他这个膏药 然后还有吃的药晚上已经好了很多 坐着 起床基本上已经感觉不到疼了,但是会不会不吃药了就又疼了呢,我是左边屁股那里疼,一坐就疼,躺着就没事 需要解答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