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5月13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我父母于5年前完成了每人各2剂 带状疱疹病毒的疫苗接种。当时他们66岁。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现在5年过去了,需要再补加强针,或者再重新打疫苗吗?一般几年后需要重新接种?
2026年05月13日
张皓医生
你好,感谢你的提问。

我先看看问题信息,您不用着急回复先。
2026年05月13日
张皓医生
01:44
转文字
第2次提问
清楚了,感谢回复。明白了
2026年05月13日
张皓医生
不客气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 今天凌晨3点捡了一只柴犬,送医院查芯片的时候被舔了下手臂,周六晚洗澡的时候被水龙头的开关蹭了下,有点泛红,我感觉应该没有破损,但有点但我想医生帮我看看需不需要去医院打疫苗,这只捡到的柴犬是有主人有芯片的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症状及患病时长:一小时前被猫抓一 就医及用药情况:回来酒精消毒一下,然后洗澡了,洗澡不傻,没感觉,后用碘伏消毒一下了 需要解答的问题: 需要打狂犬疫苗吗?症状及患病时长:8:00-10:53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孩子5周3,今天早上七点多被仓鼠咬出血了,然后去医院,医生说不需要打疫苗也不需要打破伤风。我们用洗手液冲洗了一下。没想到晚上十点五十左右又被咬了一口,咬出血了。我想知道还是只要冲洗就行吗?症状及患病时长:我父母于5年前完成了每人各2剂 带状疱疹病毒的疫苗接种。当时他们66岁。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现在5年过去了,需要再补加强针,或者再重新打疫苗吗?一般几年后需要重新接种?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病情描述:刚刚手指被仓鼠咬了一个小伤口,有破皮出血。第一时间挤出许多血,然后用流动的清水冲洗伤口几分钟,期间有用洗手液多次洗手,最后擦干了手指用碘伏消毒液冲洗了伤口大概用了一瓶碘伏。请问需要打狂犬疫苗或者破伤风针吗? 以下附上仓鼠的照片,还有孩子伤口的照片(白色点点位置,已经止血的状态) 需解答的问题:急盼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