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栏目收费说明
请登录
注册
搜索
问医生
查疾病
查药品
查医院
查检查/手术
查疫苗
急救指南
测一测
口碑医生推荐
首页
大家都在问
呼吸内科
问题详情
陈文鑫
副主任医师
呼吸科
福州肺科医院
擅长:
发热
、
咳嗽
、
甲流
、
流行性感冒
、
肺炎
、
肺炎支原体肺炎
、
普通感冒
、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
支气管炎
、
肺结节
、
肺结核
、
支气管哮喘
图文问诊
¥30
5.00
分
月回答 33
2026年05月15日
第1次提问
感冒,支气管扩张感染(病毒)住院八天,医生要求我出院,但我的鼻塞咽喉红等症状还未消失,因我患焦虑失眠症,吃有很多镇静药,治疗的效果慢,我怕没治好就出院,病就会迁延不好或卷土重来,医生说现在医院流感病人多,住久了会得流感,请问,1症状没完全消失能出院吗?出院后不久会不会卷土重来?2医院有流感病人,是不是不能久住?3我有无必要继续住院,4请推荐一些效力强的抗病毒口服药。
陈文鑫医生
你好,感谢您的信任,我在看您的材料,您稍等,这条信息您暂时不要回
2026年05月15日
陈文鑫医生
您好,可以多住今天的,不着急出院。如果身边🈶️流感患者,您可以迁床。您如果有接触流感患者,您可以口服奥司他韦,一天一次,一次75毫克,口服十天,用于预防流感
陈文鑫医生
但如果您症状明显改善,也可以出院的,症状明显改善后短期一般不会发作
2026年05月15日
第2次提问
除服奥司他韦预防流感,还可服利巴韦林和双黄连口服液继续治疗本次感染吗?
2026年05月15日
陈文鑫医生
口服奥司他韦就可以了,利巴韦林双环莲不要口服了。您现在有消炎吗?
第3次提问
现在打的头孢他啶和炎琥宁,我是说出院之后可否服用利巴韦林和双黄连,巩固治疗。
2026年05月15日
陈文鑫医生
不需要口服利巴韦林和双环莲,您出院后口服消炎药一周可以了,比如头孢地尼,一天三次,一次0.1克
陈文鑫医生
1.建议您注意保暖,防止着凉感冒。2.到人群聚集处要戴
口罩
。3.康复后平时可以加强体育锻炼,比如饭后散步一小时等。4 建议多喝水,一天喝水2000毫升左右。5康复后建议打流感疫苗、肺炎球菌疫苗。
2026年05月15日
陈文鑫医生
免费赠送你一次追问机会,当前问题结束前可使用
2026年05月16日
第4次提问
我不仅支气管扩张感染,要命的是我还患有严重的焦虑症失眠症,吃着高剂量多种抗焦虑失眠药,抑制呼吸,排痰功能减弱,加上睡眠不好,使治疗效果不好,我都几乎绝望,请陈医生推荐好的治疗方法,检验结果是病毒感染,你建议出院后吃抗生素不吃抗病毒药,不知可否。
2026年05月16日
陈文鑫医生
您好,支气管扩张合并感染,一般都是
细菌
感染引起的,病毒感染只是诱因,建议您消炎为主,而且您都没有发热呀,不需要吃抗病毒药的,病毒是能自愈的,不要担心,您现在需要消炎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本周一得了感冒,这几天好了很多,但是还是流清鼻涕,咳嗽,有黄痰。 就医及用药情况:吃过一粒头孢 需要解答的问题: 可以给开点止咳药吗?明天有很重要的事
近 2 年,每 3 个月左右发作一次咳嗽,刚开始是鼻后感觉有痰,然后倒流到嗓子,然后嗓子不舒服,然后引发咳嗽,有浓痰,咳嗽严重影响睡眠,基本 2 到 3 周才能好。近一年改为嗓子先不舒服,很快开始咳嗽,咳浓痰,持续 3 周左右能完全好,以上基本没有吃抗生素 今年 1 月份,突然哑了,然后嗓子然后剧烈咳嗽,持续一周,晚上无法入睡,3 周左右快好了, 4 月 20 号左右,嗓子不舒服然后开始咳嗽,忍了 3 周感觉快好了又开始嗓子痒咳嗽 吃了 7 天左右可乐必妥,觉得马上要好了,刚想停药,又开始嗓子不舒服,有痰,清嗓子能好一点(感觉有痰),又开始咳嗽了 以上发生咳嗽从未出现发烧胸闷气短等症状,这次血常规正常支原体抗原正常 之前查过呼吸道多项核酸正常 病史:高血脂 甲减 用药控制良好 5 月 10 号左右诊断致密性骨炎(也有可能是中轴型脊柱炎未确诊)目前吃了一个月塞来昔布 反复呼吸道感染有点奔溃了…请问医生我该怎么办?需要做个 ct 嘛?会不会是肺癌早期什么的,胃食管反流?
症状及患病时长:6天 就医及用药情况:头孢、肺力咳、易坦静 需要解答的问题: 许主任您好,我老公5月27日发烧,最高烧到38.5,因为家里有小朋友生病了,以为传染的病毒,就吃了几顿头孢,5月30白天不烧了,晚上38度左右低烧,咳嗽有痰,以为快好了,吃了肺力咳和易坦静。5月30晚上起每天晚上发烧38度,以为亚甲炎复发了,今天去医院看说是肺炎,这是所有的检查您看一下。 小朋友前段时间咳嗽查的支原体抗体弱阳,医生说不排除支原体,后面吃了阿奇咳嗽减轻的。 他比较轴,说这两天有比较重要的会开,非要自己口服药,我想问下这种情况可以先吃口服药吗?
症状及患病时长:现在有绿色鼻涕 睡觉张口呼吸重 睡觉翻来翻去 咳嗽听着有痰音 但咳嗽频率不算高 精神状态又挺好 。 半个月前发烧咳嗽去医院查血和胸片,医生说细菌感染的支气管炎,吃了6天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和易坦静后停药。 剩下偶尔咳嗽和流鼻涕,然后做了4天雾化和吃止咳糖浆5天后停药,期间感冒和咳嗽极少,且没什么痰和鼻涕。 这两天突然咳嗽痰音变重,偶尔咳出为绿色,鼻涕也有点绿色。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1,请问是细菌性支气管炎还没彻底好吗?还需要吃什么药?(吃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就拉肚子) 2,雾化后过几天重新有绿色痰和鼻涕是重新感染了吗?还需要去医院抽血检查不?
症状及患病时长:4月20日下雨受凉,开始出现咽喉干痒难耐,一说话或深呼吸就想咳嗽,手指一触碰到喉咙部位就痒,喝了两种止咳糖浆都没用,伴有少量白色或绿色的痰,中间有就医输液吃药,天气转热稍微有缓解,但依然断断续续咳嗽,到今天依然未痊愈,依然深呼吸就想咳嗽 就医及用药情况:4月30就医诊断为急性支气管炎并带有轻微的气道高反应,开了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和雾化布地奈德、异丙托溴安,用了几天有点效果,但因为没有忌口和着凉,咳嗽又加重,5月11日咳嗽加重去了诊所输液打了抗生素,后续天气转热逐渐好转,但依然没有完全痊愈。 需要解答的问题:
呼吸内科相关医生推荐
更多
吴晓昇
主任医师
呼吸科
南昌市第三医院
¥69
5.00分
155月回答
马育霞
主任医师
呼吸科
深圳市龙岗中心医院
¥99
4.97分
45月回答
史丽英
主任医师
呼吸科
太原市中心医院
¥39
5.00分
129月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