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04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胃酸反流,两年多,反反复复不见好。用反流枕后症状消失,但颈椎不好用不了了。症状主要是食道不适感,嗓子发酸。之前得过十二指肠炎症,吃过两轮四联除菌。本身肠胃消化能力弱,现在消化能力可以,吃饭也可以。 就医及用药情况:中间吃过西药,吃过中药,中医说是焦虑引起的胃酸反流,第一次反流是趴着睡犯的,当时不知道没管,后来才知道是胃酸反流。很早吃过奥美拉唑,发现吃了消化不好,断药后胃疼,不敢乱吃了 需要解答的问题:最近朋友说他当时吃了艾斯奥美拉唑,达喜,康复新液,两周就好了,我可以这样吃吗,还是怎么吃。当时中药喝了有缓解,但没完全好,我是吃油腻的,吃多了都会加重反流,晚上睡觉无法平躺,躺下去嗓子就开始发酸,感觉有东西想出来。本身就有咽喉炎和鼻炎。
孙运帷医生
您好,感谢您的信任与支持,我非常荣幸为您提供医疗咨询建议服务。目前我正在详细研究您的描述,您先不要着急,由于疾病的诊疗有时候可能会需要一定的时间分析,所以请您谅解一下,请耐心地等待一下,我肯定会尽快回复您。另外,鉴于丁香系统仅提供三次提问机会,所以请您珍惜提问机会,避免简单无效提问,另外此条消息请不要回复,谢谢您的理解、支持与配合,我会竭诚为您服务!
2026年06月04日
孙运帷医生
您好,感谢您对我的信任。非常荣幸由我为您提供在线医疗咨询服务。根据您的症状,请补充以下信息,以便更详细的了解病情。
1、出现这种情况之前有没有受凉、饮酒、熬夜劳累?
2、胃镜和幽门螺旋杆菌查过吗?
3、很瘦嘛?现在看症状考虑胃肠功能紊乱,反流性食管炎久治不愈需要排除一下贲门失迟缓,这种药物只能缓解不能根治呢,您完善一下相关信息我好帮您分析一下呢
第2次提问
熬夜的话,每天12点睡,早上7点多起床,我有鼻炎,容易打喷嚏。 之前吃过除幽门螺旋杆菌的药,上次体检说没了,这次体检我可以再检测一下看看有没有。 我现在想缓解症状,想晚上躺平睡觉。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04日
孙运帷医生
您好,您的回复我已收到。请耐心等待,我会尽量详细回复您。谢谢!这条信息不需要回复。有时工作繁忙可能回复晚一些(一般不超过一个小时),超过会送您额外的提问次数,我会尽力帮您解决问题,感谢理解。
孙运帷医生
您好,现在看看症状考虑反流性食管炎呢,药物主要是用艾斯奥美拉唑,多潘立酮这种药为主呢。平常需要控制饮食,忌生冷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1. 建议近期控制饮食,避免食用生冷、辛辣、刺激性食物。
2. 建议选择一些软食如粥、软面条和鸡蛋糕等。
3. 药物方面建议使用艾司奥美拉唑40mg一天一次空腹吃。
4. 同时使用多潘立酮一粒,每天三次在空腹服用,吃一周看一下有没有好转。
5.上述药物安全系数还是很高的,一般不会有什么明显的不良反应,但是药物都是有副作用的呢,如果使用期间有什么明显不舒服需要及时复诊或线下就诊。
6.最近避免过劳,注意保暖和休息,避免受凉,不要暴饮暴食,吃完饭不要躺着,一般疗程2-3周呢,对症治疗看一下有没有好转,非常感谢您的咨询,若有任何问题,请随时联系我。
2026年06月04日
第3次提问
我不知道我的胃酸反流能不能好,两年多了,我都绝望了。 现在是只吃奥美拉唑和多潘立酮吗,我这个是病理性的吗,这个药物是如何修复我的胃粘膜的呢。 我是胃黏膜不好,才胃酸反流吗,还是什么原因。心理性的还是病理性的,贲门会不会有问题,我比较焦虑
孙运帷医生
您好,您的回复我已收到。请耐心等待,我会尽量详细回复您。谢谢!这条信息不需要回复。有时工作繁忙可能回复晚一些(一般不超过一个小时),超过会送您额外的提问次数,我会尽力帮您解决问题,感谢理解。
2026年06月04日
孙运帷医生
02:14
转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