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08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一天 就医及用药情况:没有就医用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给孩子戒奶期,还有一点奶,下午玩耍时孩子的头不小心撞击右胸,当天晚上感觉胸部疼痛第二天就去上班了,下班回来发现胸部像针扎一样疼,挤出来的乳汁变成黄绿色拉丝状,浑身酸痛不舒服,这种急性脓肿乳腺炎如何用药,吃几天?现在只是把脓挤出来,冰敷缓解疼痛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08日
张煜医生
00:12
转文字
第2次提问
没有发烧,就是浑身酸痛不舒服,像感冒一样,右胸发热有轻微肿胀,脓刚才都挤出来了,这会儿奶水颜色基本正常,已经给孩子戒奶了,不需要考虑哺乳
2026年06月08日
张煜医生
01:46
转文字
2026年06月08日
第3次提问
除了吃头孢消炎可否在晚上睡觉前再吃一下布洛芬缓释胶囊缓解疼痛?需要持续排脓吗?我怕排脓的时候也排奶,奶水又多起来
张煜医生
00:54
转文字
张煜医生
免费赠送你一次追问机会,当前问题结束前可使用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 有哺乳期乳腺炎。症状大概已经五六天了,有发热后已经退烧,期间又重复发热。然后在医院查了是有肿块有炎症,没有化脓。 就医及用药情况: 目前没有用药,医生建议说在诊所进行挂水,想问一下有没有其他的治疗方法?比如吃口服药。口服药的效果和挂水的效果是不是一样?会不会有,对小孩子有影响? 需要解答的问题: 像这种左侧乳房乳乳腺管较细,这次通乳通了三次,还是肿块还没有消掉,说是要先消除炎症。左边乳房之前也堵过两次。继续哺乳有什么要注意的事项吗?还有我每次哺乳的时候会犯恶心。最近特别明显会干呕。这是什么原因呢?要怎么缓解?谢谢症状及患病时长:发现有3个月左右 就医及用药情况: 没有用药。今天做了b超检查 需要解答的问题: 患者是我妈妈,她发现的时候只是觉得有肿块,一直没有在意,后来她揉搓了一下觉得有点疼痛,跟我说明了这个情况,今天带她做b超结果不太好,我想知道这个是直接做手术?还是先做活检?情况严重吗?什么样的治疗方案最好?症状及患病时长:50岁,26年4月绝经,拍了钼靶和b超都显示4b 穿刺显示恶性 就医及用药情况:现医生给出的方案是6次化疗 17次靶向 后续看内分泌治疗 需要解答的问题:请问下张医生这边 这样的方案是否可行?是否需要往上一级检查?有新的治疗方案吗 症状及患病时长:10年前手术过都是良性的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看下报告单,接下来怎么应对 看下里面有几个结节,需要怎么处理? 症状及患病时长:1周 就医及用药情况:没有 需要解答的问题:医生您好,我因为双侧乳房间歇性胀疼,左侧更明显而且有时候腋下会有异物硌着的感觉,今天去医院做了乳腺B超,结果发给您帮忙看一下,然后还有另一份报告是2023年的方便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