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09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昨天凌晨吃了一次烧烤夜宵,睡觉无异常,今天早起后呕吐感很强,吐了一些酸水,之前有早上吐酸水的习惯,不过近几年已经没有了。早上空腹喝了绿茶,中午没有胃口只吃了半块面包几口面条,午休起床后开始感觉有点头痛。上午呕吐两次拉肚子两次,下午没有呕吐,拉肚子一次,开始很稀。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现在情况缓解了,头没有这么痛,但是还是有点,然后喝不下水吃不下饭,只能小口喝水,大口喝想吐。吃点什么药能够治疗。
2026年06月09日
许志朋医生
00:47
转文字
许志朋医生
药物建议:
艾司奥美拉唑 20㎎ 2次/天 晨起空腹,晚上睡前
吗丁啉 1片 3次/天,餐前半小时
用药1~2天观察

如果大便次数多、稀,可以加用:
蒙脱石散 1包 3次/天,收敛止泻,根据大便次数调整,如果大便次数小于一天三次,可以减量或停用。

TA的问答

还是刚刚的问题,我今年查了下 ca724 偏高,是 21.4。结果我翻出来 2019 年的体检报告。这个指标当时是 21.99。这种情况是好是坏。还需要 3 个月复查么?症状及患病时长:不消化,便秘,胃胀气 就医及用药情况:一直排便困难,所以一直在服用dulcolax乐可舒通便丸帮助排便,已服用超过一年。大概两个月前为了控制食欲开始注射替尔泊肽,但感觉影响消化,目前已经停药两周。这个月18号(3日前)刚接受了整形外科手术(眼部和口部),目前在吃头孢、消脱止。 需要解答的问题: 请问目前我的情况,可以同时服用什么药改善不消化和有效缓解便秘?大概有三天没有大便了症状及患病时长:半月左右 就医及用药情况:益生菌 需要解答的问题:最近半个月老是感觉肚子涨涨的 想放屁 有时候能放出来 有时候不行 便秘 肚子偶尔会轻微的胀痛感 涨大于痛 痛感不会特别强烈 吃过一款儿童的益生菌有好过几天 但是最近太容易饿了 感觉吃很多 然后又开始涨 揉肚子要揉很久才能放出来 目前哺乳期 去年月子里也有这种情况症状及患病时长:您好医生,我昨天晚上吃完饭(兰州拉面,肉夹馍,西瓜,哈密瓜,菠萝)以后,肠胃很难受,肚子疼,然后拉稀拉了很多,但是就是感觉没拉完,有那种感觉,但是拉不出来。然后我肠子一直叫,小肚子那里一按就叫一声,一按就叫一声,像是鼓气你压他他出声那种感觉。 难受了一晚上,胃有一会还抽疼,一直觉得自己随时可能大便喷出来, 然后今天早上一样,刚去是上厕所就拉出水一样的东西,就和做肠镜最后拉出来的东西一样,但还是觉得腹胀,想拉,擦屁股纸上也是水样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其他不舒服症状:23年c14 560,24/25年c14 730左右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 需要医生帮看看是否有吃药治疗的必要性,如果需要的话,是吃什么药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