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10日
第1次提问
你好大夫,6.3日早上无套同房,20min后服用毓婷,6.8号开始下面出褐色血,今天早上(6.10日)量突然增多,由之前深红褐色变为鲜红,甚至比之前正常月经还多,目前无头晕心悸和痛经等症状,目前比较担心是不是会影响后续身体,这样算避孕成功吗,目前需要怎么办是否需要服药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10日
王玲敏医生
你好,根据你的信息做以下分析:
☝️你这次情况考虑紧急避孕药撤退性出血。
紧急避孕药含有大量孕激素,它通过抑制排卵达到避孕的效果,同时因为孕激素使子宫内膜蜕膜化,从而剥脱出血,所以服药后1周左右会出现撤退性出血,目前阴道流血可能就是紧急避孕药引起的撤退性出血,如果阴道流血增多类似月经,而且1周左右能正常干净,那这次撤退性出血就当月经。
另外紧急避孕药可能干扰女性月经,出现短时间内的月经紊乱。下次月经可能会在撤退性出血干净后30-45天左右恢复正常月经。
☝️另外紧急避孕药有效避孕率80%,所以服药半个月验孕棒测试排除有无怀孕。
具体我语音解释一下更清楚。
王玲敏医生
01:14
转文字
第2次提问
这种量是正常的吗,我看着有点吓人,量很多,现在有点恶心乏力感,是等于以后月经周期从这次开始算重置了吗,我有必要吃什么止血药之类的吗大夫,验孕棒什么时候用能辅助排除怀孕,现在可以吗
王玲敏医生
00:49
转文字
王玲敏医生
那可以先对症止血减少出血量,单纯止血服用止血药物处理,比如氨甲环酸片或者止血芳酸片,也可以口服其它止血药。具体就选择一种就可以了。
如果用药止血效果不理想,最好医院就诊,要根据内膜厚度决定止血方案。
2026年06月10日
第3次提问
好的谢谢医生,想再咨询一下6.1日当天同了房,有做安全措施,但当时月经还没走彻底,还剩一两滴,然后6.3就无保护措施内了,等于姨妈刚走两天就吃的避孕药,我目前这种情况会是因为在月经期做导致的异常情况吗,我很担心
2026年06月10日
王玲敏医生
经期同房这种行为是不建议的,原因主要是1、经期同房可能导致经血逆流,引起子宫内膜异位症,主要症状为痛经,还可能出现盆腔肿物,如卵巢巧克力囊肿、子宫腺肌症等;2、经期宫颈处于半开放状态,同房可引起细菌通过宫颈逆行感染子宫内膜,引起盆腔炎、附件炎等。
不过偶尔一次也不会马上出现上面风险,所以也别紧张了,后续不要再发生这个情况。
另外,你6.3月经刚干净2天同房,这个时间是卵泡募集中,离排卵时间还有一段时间,所以本身怀孕概率很低,所以你这次怀孕机会很低很低,半个月复查一下就明确排除了。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医生您好,我有关于阴蒂黏连的问题需要咨询。 近期我感到阴蒂部位明显不适。另外,我观察到在阴蒂和包皮之间,一直有一个或多个白色的点状物(感觉像是脏东西),但我自己无法将它清理出来。 ​【症状时长】 以前我并没有特别注意到这个问题,怀疑可能从小就存在,直到最近有了明显的不适感才开始关注。 就医及用药情况: 过去三个星期里,我曾尝试用细头棉签蘸取维生素E,试图轻轻将包皮和阴蒂剥离分开,但目前来看剥不开。 (附件是我拍摄的局部照片,以及我之前自我判断依据的论文。) 需要解答的问题: 请问医生,根据我的描述和照片,这是否属于阴蒂黏连? ​针对那个白色点状物和目前的粘连情况,有什么安全的处理建议?线上可以开药缓解吗,还是建议我必须去线下门诊进行分离操作? 谢谢!症状及患病时长:一天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 什么病几天好症状及患病时长:目前是孕六周,昨天晚上打喷嚏后突然出血,但不腹痛,血液擦在纸上是粉红色,于是立即前往最近医院急诊, 测了血项做了b超,医生说都正常,b超也显示可见胎心,并且做了内检说并未发现宫颈息肉,不排除先兆流产的可能,给我开了地屈孕酮,目前已服用过两次。今天早上有一点褐色分泌物,根据昨晚医嘱应属正常现象。但是今天午睡起来之后,去厕所再次发现少量出血,马桶中尿液明显有血液,用了两张纸大概可以擦干净,并且目前未出现新的出血,也不伴随腹痛。 就医及用药情况:正在服用地屈孕酮 需要解答的问题:可能是什么原因导致了出血?是否判断为生化?是否还有前往医院检查的必要呢? 症状及患病时长:今早来月经,距上次5月6日,有40多天间隔。月经量很少,偏黑,拉了2次大厕。今天上午开始的肚子剧张、剧痛,甚至无力走路。还有点想吐。 就医及用药情况:自行休息,热水袋捂肚子。 需要解答的问题:这是什么情况,以前并未多见。 需要怎样处理。症状及患病时长:医生您好,我今年25岁。半年多前曾确诊过霉菌性阴道炎(念珠菌性阴道炎),当时使用阴道栓剂、妇科凝胶及洗剂治疗后症状完全缓解。 今年4月月经后再次出现阴道瘙痒,因为症状和之前很像,我自行使用了凯妮汀(克霉唑阴道片0.5g)2片,之后症状缓解,5月没有明显不适。 本月(月经结束后)再次出现阴道瘙痒,主要是阴道内瘙痒,晚上更明显,并伴有白色块状/豆腐渣样分泌物。今天白带结果显示:,应该是霉菌阴道炎又复发了 * 假丝酵母菌菌丝(+) * 假丝酵母菌孢子(+) * 假丝酵母菌芽生孢(+) g)。 就医及用药情况:昨晚我已经先塞用了1片凯妮汀(克霉唑阴道片0.5) 需要解答的问题:1. 我的情况是普通还是复发性霉菌性阴道炎? 2. 接下来用药方案是怎样的,是继续用凯妮汀还是需要换药?具体的使用疗程~ 3. 我的情况是否需要联合口服氟康唑等药物?是否需预防复发或维持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