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11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男性,68岁,前天下午车祸重度昏迷,在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金山分院抢救,颅内高压已做手术,目前仍在昏迷。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家人焦急,担心所在医院为郊区医院水平有限,希望转院救治。所在医院医生表示不行。诉求,评估当前情况,是否需要转院?以及后续建议。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11日
沈建医生
您好!问题已经收到,感谢您的信任。
沈建医生
01:28
转文字
2026年06月11日
第2次提问
目前是重度昏迷,插着呼吸机,今天医生说血色素有点偏低,还在补血。然后其他的医生倒是没有说什么。医生的意思就是说,因为他好不容易昨天还是有点出血的,然后今天的话,CT做下来的情况是跟昨天差不多,也就是说他这个出血的情况应该已经止住了。医生的意思,好不容易目前他出血止住了,就怕转院过程中又出血。
沈建医生
您好!问题已经收到,感谢您的信任。
2026年06月11日
沈建医生
01:47
转文字
2026年06月11日
第3次提问
谢谢沈主任!目前的医院到市区大约1小时车程,想多问一下,按照目前他的这种情况,根据经验,一般情况多久能醒?以后康复的可能性多大?
沈建医生
您好!问题已经收到,感谢您的信任。
沈建医生
02:21
转文字
沈建医生
免费赠送你一次追问机会,当前问题结束前可使用
2026年06月12日
第4次提问
非常感谢您能多给我提问机会。1.今早医生要做气管切开,说是痰排不出,是否必须切开?2.目前在ICU保守治疗,主要是脑消肿,这家属二甲医院,如果转入三甲医院,治疗思路可能会考虑怎样?设施设备会有什么更先进的手段吗?实在不好意思,给您添麻烦了!
沈建医生
您好!问题已经收到,感谢您的信任。
沈建医生
02:51
转文字
2026年06月12日
沈建医生
01:14
转文字

TA的问答

医生您好!我母亲24年一月发现的多发动脉瘤,我发给您的是我母亲的cta的片子跟报告,这个片子的26年五月份做的。从24到26的观察随访过程中变化不大。我想问您几个问题,请您 详细的帮我解答!谢谢您!第一,从这几个动脉瘤的位置和形态上看,算不算高危?第二,按照您的从医经验来看,请您给出建议,这个三个动脉瘤需不需要介入去掉?还是继续随访观察?第三,如果介入手术,一次性能都去除吗?介入手术并发症的概率有多少?第四,如果选择介入手术去北京做与在本地的三家医院做出现并发症的概率一样吗?谢谢您! 如果片子您看不清楚,我可以随后再拍一下!症状及患病时长:糖尿病、高血压、脑梗两次,第一次发病是2022年5月,症状是说不清楚话,吃东西掉渣。彩超显示左侧颈动脉有斑块形成。第二次犯病是2026年3月,症状是嘴歪,说话语速慢。检查单据如图(图5-9)。 就医及用药情况:麻烦医生看前4张的图片,用药及复查指标已经按顺序整理好。(图1-4) 需要解答的问题:1.指标控制的不是很理想,想请医生看看有没有适合长期服用且效果更好的药。2.想请医生看下这种有家族病史,日常生活的注意事项。 症状及患病时长: 沈主任,又来麻烦您了,前两天咨询过您,我叔叔车祸脑损伤从上海第六人民医院金山分院考虑转院市区三甲医院事宜。 就医及用药情况: 我们联系了上海华山医院,但是人家不接收。后来因为是民警家属,通过公对公的机制争取到了专家会诊,今天下午专家来了,对治疗过程进行了了解,表示现有诊断积极有效,目前仍处于脑水肿高风险阶段,苏醒可能要2个月以上。 需要解答的问题: 对我们提出的希望转院华山医院总院诉求,他明确表示不接收,说即使他们本院急诊病人,8天后也会转出。他表示愿意帮我们安排转入华山医院有合作关系的民办康复医院,有两家可供选择。 我们有点吃不准:1.从治疗有效性上权衡,是在目前所在的这家远郊二甲医院继续治疗好,还是转去民办康复医院治疗好?2.是否还有转入市区三甲医院可能性,我们家里没什么关系,是否有行业认可的渠道。我们有点茫然无措,想听听您的建议,谢谢。症状及患病时长:男性,68岁,前天下午车祸重度昏迷,在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金山分院抢救,颅内高压已做手术,目前仍在昏迷。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家人焦急,担心所在医院为郊区医院水平有限,希望转院救治。所在医院医生表示不行。诉求,评估当前情况,是否需要转院?以及后续建议。症状及患病时长:我岳母最近 一周内出现了两次突然高血压 伴随着 脸麻 头疼 现在120拉到医院再检查 我人在美国很担心 就医及用药情况:每天一次降压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想问下应该做些什么检查呢 大概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我们目前做了脑CT 检查了心脏 都没事 后续应该如何治疗呢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