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12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 左右脸颊、额头、下颌线附近频繁冒闭口和痘痘,已经持续1个多月。 就医及用药情况:每天用生理盐水擦拭,没有用药,6年前大面积爆发过,在空总开的阿达帕林和米诺素胶囊,后续好转了,最近一年皮肤又不稳定 需要解答的问题:我想彻底改变这种皮肤,感觉底层有很多炎症,可以用药加医美手段辅助,最好还有护肤手段上的推荐,想知道怎么让皮肤变健康,谢谢医生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12日
董月桐医生
01:27
转文字
董月桐医生
米诺环素胶囊口服。50毫克每次,每天两次。
早晨涂抹甲硝唑凝胶,晚上涂抹阿达帕林凝胶。
第2次提问
谢谢医生,早晚涂药前脸上需要涂东西吗,阿达帕林也是点涂吗?
董月桐医生
不客气,希望对您有所帮助。早晚涂药前就是先洗脸,洗好脸直接涂药,涂药过个几分钟之后再涂护肤品。阿达帕林是点涂,只点涂在有痘痘的地方。
米诺环素,有的人可能会有点胃肠道反应,轻度的都不影响。注意服药期间要防晒做好,因为药物是有光敏性的。
董月桐医生
申请处方需要核实身份证号信息,请补充身份证号,免费获得处方建议。处方开出后,你可以通过处方自主选择是否购买药品
2026年06月13日
第3次提问
胶囊要连吃一个月吗,都是饭后吃吗医生,现在痘痘都破皮流血了 还可以涂甲硝锉吗 之后祛痘印怎么弄比较好呢?
2026年06月13日
董月桐医生
这个口服的药要连续吃6~8周呢。是的,饭后吃。痘痘破皮了,可以涂甲硝唑的,这个是抗生素,还能防止感染。祛痘印的话,建议到医院做光子治疗。另外平时就是要做好防晒,不然这个印子色沉会比较重。

还有疑问的话可以在评价里面写出来哦,我看到了会回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