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女士的家人:您好!
感谢你的信任和咨询,你发的图片和资料我都仔细看过了。家人
烫伤后长时间不见恢复,你一定非常着急,我非常理解你的心情。
从你发过来的图片上看,局部创面不大,不过创面比较深,发黑和发白的都是坏死组织。
1.目前可以碘伏消毒后用磺胺嘧啶银乳膏包扎换药处理,两天换一次。
2.通过包扎换药处理,局部发黑和发白的坏死组织会慢慢脱落,然后基底长出肉芽,周围上皮向中央慢慢爬行愈合。
3.由于创面比较深,愈合时间会比较长。
4.如果采用切除坏死组织,然后缝合处理的话,有创面感染,伤口不愈合的几率。当然如果能够彻底清创去除坏死组织,然后缝合处理,也有愈合的可能性。不过风险比较高。
5.总体来说还是建议包扎换药处理的保守治疗。
6.目前需要控制血糖,可以咨询内分泌科医生。
其他还有什么问题吗?如果有的话,可以随时与我联系。
祝早日康复,生活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