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23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我是体检查出来有幽门螺杆菌,然后在去年7月29号去医院检查的时候做了碳14的呼气实验,就已经开了一组四年的,然后10 4000的药我也吃完了,但是我没有去,我没有去复查,然后上个月我去医院体检的时候就发现还是有幽门螺杆菌,所以说我想要再次开药去就是再杀一次。 就医及用药情况:第一次用的药我用图片发给您,应该是左氧氟沙星和阿莫西林,您看一看是不是? 需要解答的问题: 我需要您帮我看看药,然后我是不是需要换药,然后重新开一个处方,然后我再重新再治疗一次,然后您有没有什么建议再告诉我一下,谢谢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金晶医生
你好,提问已收到,病情分析以及编辑需要时间,请稍等,在这个时间内,请不必回复,以免浪费提问次数;
2026年06月23日
金晶医生
你好
首先首先我看了一下你发过来的情况描述,那首先你这次复查的呼气试验的数值,我看了一下,那这个数字的确提示了还是有这个幽门螺杆菌的感染的,这个情况其实也提示了上次除菌是失败了。
那这个情况,其实我们最主要的还是要明确是什么原因导致的,是因为方案的问题,还是说你用药当中,有没有停药或者断药的一个情况?
所以首先想问一下,你当时在用药期间有没有规律的服药,中间有没有停药或者断药,有没有用满14天?
另外就是你当时的治疗方案的情况,这你发过来这几个药片里面,我能认出来的,一个应该可能是耐信,也就是艾司奥美拉唑,另外一个是左氧氟沙星,但是另外的药,像班布特罗和孟鲁斯特呢,其实是呼吸科的用药,你能回忆到的另外一个抗生素是有阿莫西林的?那另外一个药物是什么药物?能不能回忆一下?
还有你提到的10,4000,这个是什么东西?
第2次提问
我记得不是很清楚了,有可能是有偶尔一次断药的情况。如果有的话,可能也只有一次。我14天都是完整的吃完了。呃,然后那个两个抗生素应该是左氧氟沙星和阿莫西林。啊,这两个药我应该是比较确定的。然后那个您问的那个数字是因为语音识别,它识别的是错误的,没有什么意意义。您看看是不是可以直接给我开药了?
2026年06月23日
金晶医生
如果你当时在用药期间,总体还是比较规律的,也把14天的疗程基本上用完的,那这种情况下除菌失败,我首先考虑还是和方案有关系,因为你在用的这个抗生素,阿莫西林和左氧氟沙星,其中左氧氟沙星其实在我们国家的耐药率还是比较高的,所以这种情况下,后续抗生素方面肯定还是建议要调整的,阿莫西林还是建议继续用,因为这个药在我们国家的耐药率还是比较低的,而且不良反应也少,然后把左氧氟沙星改成呋喃唑酮,这个药在我们国家的耐药率是比较低的。
另外抑酸药方面可以考虑使用伏诺拉生这个药物,抑酸效果来说比耐信会更好,同时还需要加用一个铋剂,枸橼酸铋钾,所以后续的用药方案来说,我会建议使用
伏诺拉生,每次20毫克,一天两次,早晚一次。
阿莫西林,每次一克,一天两次,早晚餐后服用
呋喃唑酮,每次0.1克,一天两次,早晚餐后服用
枸橼酸铋钾,每次220毫克,一天两次,早晚餐前半小时服用。
这4个药规律的合用14天来治疗,疗程结束之后停药6~8周,再复查一下呼气试验,看有没有除菌成功。
2026年06月23日
金晶医生
00:24
转文字
第3次提问
那我自己开好了。 我知道了。谢谢您。
金晶医生
因为缺药,所以处方开不出来,实在不好意思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我是体检查出来有幽门螺杆菌,然后在去年7月29号去医院检查的时候做了碳14的呼气实验,就已经开了一组四年的,然后10 4000的药我也吃完了,但是我没有去,我没有去复查,然后上个月我去医院体检的时候就发现还是有幽门螺杆菌,所以说我想要再次开药去就是再杀一次。 就医及用药情况:第一次用的药我用图片发给您,应该是左氧氟沙星和阿莫西林,您看一看是不是? 需要解答的问题: 我需要您帮我看看药,然后我是不是需要换药,然后重新开一个处方,然后我再重新再治疗一次,然后您有没有什么建议再告诉我一下,谢谢症状及患病时长:金主任,我最近有几次,就是喝多点酒,左下腹靠近剑突的位置就隐隐做痛,也不是特别痛,但也确实有点难受,大便串稀,胀气厉害 就医及用药情况:吃了2颗奥美拉挫,效果不明显 需要解答的问题:我这是胃部不适吗?也是胰腺的位置,我3年前做过腹部增强,没有提示脏器问题,这次可以排除胰腺的问题吗6/15 入院 胆囊炎 幽门感染 胃胀气 呕吐(两天多,已止吐) 补充胆囊泥沙结石 医生建议割掉胆囊,后续胆管代偿,是否可行?症状及患病时长: 胃疼胃胀半年多,去做胃镜,报告在图1 就医及用药情况: 优甲乐,帕罗西仃,丁螺环酮 需要解答的问题: 1医生建议对隆起的地方做手术,想问一下意见。症状及患病时长:弧腹部胰癌,切除十二脂肠后,导致吃饭不行,消化吸收不行,经常胀气拉肚子,喝海参短肽也吸收不了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该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