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24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刚刚和家里小狗玩耍时,​被小狗牙齿碰到出血了,​小狗5个月大,是40天前接种的狂犬疫苗。​ 就医及用药情况:还未就医,被咬要10分钟后用清水冲洗了10多分钟 需要解答的问题:可以不去打狂犬吗,或者先打一针采用十日观察法吗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崔文帅医生
00:35
转文字
崔文帅医生
同学你好,我刚才看了一下你的问题,还有你发的这张图片。
你这个伤口是有出血的,在临床上是属于三级暴露的一个伤口。
你可以采取10日观察法,但是不能打一针,至少要打两针以上的。
我等一会儿把十日观察法的方法发给你,您可以再看一下。
这个不用着急那么快去打的,明天去打也行。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崔文帅医生
00:33
转文字
2026年06月24日
第2次提问
好的谢谢医生,那我明天白天去打一下。 它就是很小很调皮,经常不小心咬到人,我老婆3-4天前给他剪指甲时也被它不小心咬出血。
崔文帅医生
00:53
转文字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刚刚和家里小狗玩耍时,​被小狗牙齿碰到出血了,​小狗5个月大,是40天前接种的狂犬疫苗。​ 就医及用药情况:还未就医,被咬要10分钟后用清水冲洗了10多分钟 需要解答的问题:可以不去打狂犬吗,或者先打一针采用十日观察法吗症状及患病时长:您好,我今天吃了鱼生害怕寄生虫感染,可以吃驱虫药预防吗?目前无不适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同上我家四个多月大的腊肠狗,没出过门,没接触过其它任何小狗,刚买回来快第四个月,狗狗眼睛买回来的时候被西高地抓伤了,目前滴了两周眼药水,眼睛倒消肿了,去眼科医院,就目前还有三天就去复查,针疫苗没打,狂犬疫苗也还没打。 因为没剪指甲,刚刚看到食物吃的,一激动抓破我的手了,有涔一滴血出来,当下及时进行清洗消毒了,请问医生我要去线下医院打狂犬疫苗吗?备注:第一次养狗,以前养过猫而已您好,我对象半夜突然发烧,测量体温达到38度5,前一天晚上就是脖子上的淋巴结会按压疼痛,感觉身上无力,今天早上测量体温达到了39度,伴随着头疼。期间没有服药,有物理降温,但效果一般。想问下他怎么了?该如何治疗?重点观察哪些指征?八天前有一次性行为 全程戴套 在被口交时没有戴套 会不会染上艾滋等性病 昨天做了一个四项检查 今天结果是阴 还有这个身上起的这几个红痘和嘴唇上的溃疡是不是艾滋前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