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5月12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 孩子四周岁半,周六晚上突然发烧,没有咳嗽流鼻涕等症状,口服布洛芬会退烧,但是过后还会烧起来。这两天不爱吃饭。第一天有点拉稀,最近因为没进食所以还好。今天做了检查,咽拭子,肺部影像和血液。请问这些症状,是否需要住院并且进行输液治疗。 最近半年已经三次感冒,前两次没有发烧,这次发烧是否因为肠胃病毒感染? 小孩经常吃肯德基,也经常在外面饭店吃饭是否有影响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申文雯医生
家长您好,感谢您的信任,回复您大约需要10-30分钟。为避免浪费您的追问次数,在此之前请您不要提交追问。
2026年05月12日
申文雯医生
01:37
转文字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这周一发烧,低烧37.4,去医院验血和查了核酸,没有甲流乙流,是上呼吸道感染 就医及用药情况:拿了附件图的两种药,头孢消炎药和金银花 需要解答的问题:现在有一些咳嗽可以吃,小儿咳喘灵口服液么,可以和其他两种药一起吃么 症状及患病时长:患者8岁2个月,从小到大反复支原体感染,每次支原体感染会喉咙痒、哑,咳嗽,发烧。有一次还肺部感染严重入院治疗一个多星期。 就医及用药情况:县级医院一般按照普通感染,给予阿莫西林抗生素、阿莫西林、雾化、止咳化痰等方面的治疗。目前患者已经对阿莫西林产生耐药性,从今年开始,医生推荐服用多西环素,效果还不错。本次感染,县级医院医生说输液10天(药方附后),服用多西环素3天。 需要解答的问题: (患者已经对阿奇霉素产生抗药性) 1.我们县医院医生说的输液10天,服用多西环素3天这个治疗,我们作为患者父母觉得不科学,感觉输液10天太多了,而且说不定阿莫西林对支原体感染毫无作用,那这样的话该如何治疗? 2.每次支原体感染,除了服用多西环素外,还需要配合哪些药物治疗? 3.多西环素的副作用大不大,一般8岁以下不建议使用,说明书上说每次服用最多不超过21天,那到底能否连续服用21天? 4.有没有一种办法,经过系统规范治疗后,使支原体阳性的情况在患者体内彻底消除?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什么? 多谢! 6月龄女宝宝,尿尿处发红,早上有一点红,到了晚上更明显了~宝宝昨天刚乙肝疫苗症状及患病时长:孩子目前10月龄有两天没大便,今天第三天。昨天开始吃辅食哭闹,奶量略有下降,但总体还在600以上,但今天开始早上明显吃不进去奶,只有平时的一半。 肚子软,按压不疼,晚上睡觉不踏实隔一小时就会醒来哼哼唧唧。这几天一直有排气。 宝宝从上个月20号左右开始,补铁,先开始吃的蛋白琥珀酸铁,五六天之前改成吃德铁。之前基本能保证一天一便,偶尔有隔一天一大便的情况。多数情况大便性状正常,偶尔有前段干燥的情况。 最近两个星期开始了混合喂养,一天四顿奶其中两顿奶粉,在10月龄之前一直都是纯母乳。 就医及用药情况:暂未就医,今早吃了一点西梅泥。 需要解答的问题:请问大夫我现在要如何干预?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申医生,我的二宝发烧了三天今天早上退烧了,没吃消炎药,就吃了小儿氨酚那敏颗粒,她现在就是流鼻涕,咳嗽,她十一个月,吃饭也能吃,有时候精神状态也还可以,可能吃那个药爱睡觉了一点,晚上她奶奶把她从床上掉下来,掉下来就哭,哭的有点想吐可能喉咙有痰,哭完又想睡觉我带她去外面玩了一会,精神没有平时好,晚上回来睡觉睡一会醒一下睡一会醒一下,是怎么回事? 他们两个生病到现在都没有查血,老大也还在咳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