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5月14日
第1次提问
医生上次您让复查了肝功能肾功能和肌酸激酶,现在报告出来了,然后我们这边的医生说我妈血管有炎症,让挂了4天的地塞米松和 磷霉素钠,但是把餐后血糖给挂高了,原来我们的药物方案是盐酸二甲双胍早晚一片,正常餐后血糖可以控制在10以内,您看现在药物上应该怎么去调整呢, 关于低密度的问题,我让她晚上坚持快走30分钟坚持3个月看看低密度能不能降低,3个月再复查低密度,您看可以吗 关于这个报告我们吃瑞舒他汀和阿司匹林,多久再复查一次你说的肝功肾功还有肌酸激酶呢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陈歆悦医生
稍等我一下 我看一下 不要回复
2026年05月14日
陈歆悦医生
02:02
转文字
2026年05月14日
第2次提问
那我让她明天不要去挂激素了,之前血糖餐后在10左右徘徊9.8有时候10.1,10.2这样,空腹的话5.7左右,我们这个阿司匹林和瑞格列奈已经吃了有6个月了,那下一次再复查是再过一个月复查吗,也就是说最好每过一个月都要监测吗 还有目前我们吃的是盐酸二甲双胍,之前有段时间她控饮食控的比较狠,一直吃的都是糙米饭,然后早上吃一颗,早上餐后9.几,基本上中午和晚上餐后在8.几,然后夜里也出现过低血糖,然后后来怕她胃受不了,让她一半大米和一半糙米这样混合着吃,后来低血糖的情况就好些,调整主食以后,早上吃一颗二甲双胍,午饭和晚饭的餐后血糖就在10左右徘徊了,之前和您聊过,您提过这个缓释片还有平片的一些区别,针对我们这种情况,您看我们这个二甲双胍的用药选择有没有一些建议
2026年05月14日
陈歆悦医生
01:12
转文字
陈歆悦医生
免费赠送你一次追问机会,当前问题结束前可使用
2026年05月14日
第3次提问
阿司匹林早上餐前吃一个,瑞舒他丁餐后吃一个,复方丹参滴丸餐后一天三顿,二甲双胍,早餐前,晚餐后,苯磺酸氨氯地平片早上餐前吃一片 地塞米松挂了以后餐后升高到11.4这样,然后这个地塞米松,明天我们可以直接不去吧 还有阿司匹林您说眼角和牙齿出现什么问题需要停药 复方丹参滴丸也是前两天那个心电图做出来,说心脏不好新加的,您看这个用药方案有问题吗,那个医生也没说吃多久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5月14日
陈歆悦医生
01:08
转文字
陈歆悦医生
免费赠送你一次追问机会,当前问题结束前可使用
2026年05月14日
第4次提问
患者没有症状,医生意思就是拿着报告打电话和我说我妈身体有炎症,斑块长的太大,挂水把血液冲一下类似这样的话,或许我描述的不准确啊,然后我就看了下报告单,然后我不太确定,所以再找您确认一下。 目前,如果我妈早晚二甲双胍餐后的血糖可以一直控制在10左右,有时候9.几或者10.2或者10.3这样,其实也不太需要调药是吗
陈歆悦医生
00:59
转文字
2026年05月14日
第5次提问
这个缓释片的话剂量是0.5g一片吗,之前吃的盐酸二甲双胍是0.25g一片,早晚吃一片。 还有缓释片的话餐前餐后需要注意吗
陈歆悦医生
00:24
转文字
陈歆悦医生
免费赠送你一次追问机会,当前问题结束前可使用
2026年05月14日
第6次提问
我刚刚问了她,她说她大便是黑色的,然后不成型,是一粒粒的,有点便秘的感觉,说这种情况已经有2个多月了,这种情况我们应该怎么办啊
陈歆悦医生
00:23
转文字

TA的问答

陈医生,您说不要今天吃药,明天不吃药,那我已经吃了4天的10mg了,那我是按着10mg先吃一个月呢,还是今晚可以改成5mg呢 还有我是第一个月吃这个药,一个月后要复查哪些指标啊 医生您好,我从2025年的11月份检查出颈动脉有斑块,超声显示右侧14mm✖️1.7mm的稍高回声斑块,位置说是颈动脉分叉处,然后2026年的5月8号我又去查了一次,查的颈动脉膨大处1.5mm,然后2026年6月15号去查的时候发现变成了12mm✘2.3mm的低回声斑块 医生让我吃了他汀 我在2025年的11月份的低密度在4.1左右,在2026年的3月份低密度在3.43,2026年5月份在2.75,2026年6月17日刚吃了两天他汀,10mg一片,测了低密度在2.14,医生让吃一个月以后复查,可是我的低密度已经挺低了,我好奇我应该吃半片还是吃一片 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陈医生,病人有郁抑症焦虑症,平时经常会头痛,工作压力大,经常熬夜,疲劳,想问一下能胸腺肽口服液吗症状及患病时长:你好 我昨天测的糖化血红蛋白 接近临近值了 因为我母亲有糖尿病 所以我很关注 请问后续糖化血红蛋白还会升高吗?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症状及患病时长:我现在95kg,174cm, 血脂血压血糖正常,中度脂肪肝, 呼吸暂停综合症, 想用菲尔泊钛注射液是否可以, 会不会有什么潜在的问题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我想买替尔泊钛注射液,会有什么利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