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19日
第1次提问
医生您好,我从2025年的11月份检查出颈动脉有斑块,超声显示右侧14mm✖️1.7mm的稍高回声斑块,位置说是颈动脉分叉处,然后2026年的5月8号我又去查了一次,查的颈动脉膨大处1.5mm,然后2026年6月15号去查的时候发现变成了12mm✘2.3mm的低回声斑块 医生让我吃了他汀 我在2025年的11月份的低密度在4.1左右,在2026年的3月份低密度在3.43,2026年5月份在2.75,2026年6月17日刚吃了两天他汀,10mg一片,测了低密度在2.14,医生让吃一个月以后复查,可是我的低密度已经挺低了,我好奇我应该吃半片还是吃一片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19日
陈歆悦医生
00:56
转文字
2026年06月19日
第2次提问
以前抽过,不过抽的不算多,一天几根吧,偶尔也喝点酒,睡眠一般,不过最近这一个月特别的不好主要减肥低碳水导致的,我在胖的时候,血压和血糖可能有点偏高,高尿酸没有,然后我从3月份开始减肥,现在体重在126斤左右
2026年06月19日
陈歆悦医生
01:34
转文字
2026年06月19日
第3次提问
血压我刚才量了没有问题,120/75,之前我怀疑胖的时候血糖有问题是因为2026年3月份住院在下午4点多量了血糖在7.41,但是在2025年11月份体检的时候我的空腹在5.41,糖化在5.3,前几天,我在药店餐后1个半小时左右吧,血糖在6.8左右,尿酸的话,在今年3月份的时候是359,烟其实断断续续的抽,从3月份到现在一根没有抽过,以后也不会抽了,同时酒也不喝了
陈歆悦医生
免费赠送你一次追问机会,当前问题结束前可使用
陈歆悦医生
01:58
转文字
2026年06月19日
第4次提问
医生,我前面可能没有表达清楚,我是在没有吃药的情况下,通过饮食和生活方式的控制已经把低密度降到2点多,然后复查了超声发现有低回声,然后厚度2.3mm,因为一个月之前我的斑块才1.5mm,或者说半年前的我的斑块才1.7mm,这么短的时间,就长了这么多,并且由稳定变成了不稳定,我就比较害怕,我也比较慌了,说实话,然后,医生就让吃他汀,但后来我自己想了觉得不太对劲,应该再复查一下低密度,后来吃了两天他汀,我复查以后低密度是2.14,我现在的问题就是,您说的这些指标我在未来的生活中也会积极去控制,但是他汀的使用,我现在不知道要不要去吃,然后我斑块会不会突然长这么大,还请医生给我一些解答,我比较焦虑
2026年06月19日
陈歆悦医生
01:01
转文字
陈歆悦医生
免费赠送你一次追问机会,当前问题结束前可使用
第5次提问
好的,您这么说我放心了,我们这边的医院确实不太行,因为b超超声显示我的椎动脉有倒流信号,但是我没有症状,让我做了一个增强ct,显示右侧颈动脉有软斑,这个能给您一些诊断的参考吗,然后这个他汀这个药我还吃不吃呢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19日
陈歆悦医生
00:48
转文字
陈歆悦医生
免费赠送你一次追问机会,当前问题结束前可使用
第6次提问
我想的是,我通过生活方式和饮食方式还有运动的方式从2.75已经把低密度降到了2.14,我意思我可不可以持续观察一段时间,比如每个月复查一次血脂,如果血脂持续稳定没有降低到我想要的指标,我再吃药呢。我主要担心,我不确定我现在的低密度是否已经稳定了,不再下降了,现在再加上药物会不会有压的太低的风险,我现在吃的话是每天晚上10mg一片可定
2026年06月19日
陈歆悦医生
00:18
转文字
陈歆悦医生
免费赠送你一次追问机会,当前问题结束前可使用
2026年06月19日
第7次提问
好的,非常感谢您,那我先再控制生活方式一段时间,然后定期复查血脂,看稳定的血脂状态大约持续在多少,然后再考虑吃多少药把斑块消掉,您看可以吗
陈歆悦医生
00:20
转文字

TA的问答

陈医生,您说不要今天吃药,明天不吃药,那我已经吃了4天的10mg了,那我是按着10mg先吃一个月呢,还是今晚可以改成5mg呢 还有我是第一个月吃这个药,一个月后要复查哪些指标啊 医生您好,我从2025年的11月份检查出颈动脉有斑块,超声显示右侧14mm✖️1.7mm的稍高回声斑块,位置说是颈动脉分叉处,然后2026年的5月8号我又去查了一次,查的颈动脉膨大处1.5mm,然后2026年6月15号去查的时候发现变成了12mm✘2.3mm的低回声斑块 医生让我吃了他汀 我在2025年的11月份的低密度在4.1左右,在2026年的3月份低密度在3.43,2026年5月份在2.75,2026年6月17日刚吃了两天他汀,10mg一片,测了低密度在2.14,医生让吃一个月以后复查,可是我的低密度已经挺低了,我好奇我应该吃半片还是吃一片 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陈医生,病人有郁抑症焦虑症,平时经常会头痛,工作压力大,经常熬夜,疲劳,想问一下能胸腺肽口服液吗症状及患病时长:你好 我昨天测的糖化血红蛋白 接近临近值了 因为我母亲有糖尿病 所以我很关注 请问后续糖化血红蛋白还会升高吗?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症状及患病时长:我现在95kg,174cm, 血脂血压血糖正常,中度脂肪肝, 呼吸暂停综合症, 想用菲尔泊钛注射液是否可以, 会不会有什么潜在的问题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我想买替尔泊钛注射液,会有什么利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