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5月11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左半张脸剧痛 三天 一开始以为牙痛 但牙没问题 随后眼眶痛鼻子痛脸痛颧骨痛 脸麻 大概一个月前右半边脸有类似症状但没这么疼 吃了甲钴胺和b1后好了 就医及用药情况:人在国外有点不方便就医 以为是牙疼上火吃了布洛芬蒲地兰片和人工牛黄甲硝唑,今天吃了三个甲钴胺片,一开始吃了感觉有奇效但吃了饭后又剧痛。 需要解答的问题:不太方便开药有什么物理止痛的办法吗,问了ai一个说热敷一个说冷敷不太确定。这个症状跟咬肌打过瘦脸针有关联吗,大概一个半月前打过瘦脸针。
黄振医生
你好,您的问题我已经看到了,请稍作等待,不要着急,稍后给出病情分析,您还有两次回复机会
2026年05月11日
黄振医生
02:36
转文字
2026年05月11日
第2次提问
好的感谢医生,我吃过了布洛芬但感觉没有用,主要是我的牙看起来没有任何问题也没有牙龈肿痛,我还需要继续吃甲钴胺吗?这是近几天我感觉唯一有点效果的药。我是否需要避免咀嚼或者脸的动作?我感觉疼痛有所缓解但嚼了点东西后就又疼起来了。疼痛感很复杂感觉是麻麻的然后有时候又是灼烧感有时候又是胀痛有时候又是刺痛,另外半张脸很正常,脸的外部开起来也很正常。
黄振医生
除了布洛芬之外如果有塞来昔布或者是其他的止痛药物,也可以尝试口服一下试试看,甲钴胺可以继续服用,最多可以服用1~2个月左右的时间,但止疼药不建议长期服用,这两天肯定是建议避免咀嚼或者是吃一些太硬的东西,吃完之后有可能会造成疼痛加重。多饮水,多休息。再观察三天左右吧,如果症状加重就有必要去检查一下了
第3次提问
好滴好滴 感谢医生!
黄振医生
不客气的,有问题我们再随时联系,自己在外照顾好自己😊注意身体!

TA的问答

医生您好,宝宝8号晚上11点左右,踩到水滑到倒下去摔到后脑勺,今天早上7:00过的时候有奶反流上来一直在吞咽,没有吐出来,刚刚吃完奶半个小时后,在玩耍的时候蹲下去吐了一小口奶出来,宝宝基本很少吐奶、其余正常,头上没有肿包,医生这种情况需要去拍CT吗,谢谢您症状及患病时长:右侧肢体麻木胀痛前感觉减退八年余,偶尔有水肿,焦虑抑郁状态近10天,恶心干呕情况加重,走路超过10分钟眩晕感加重 就医及用药情况:10年前检查出来有枕后区的蛛网膜囊肿医生说是先天性的,一般没事,继续观察 需要解答的问题:我这些症状会跟这个囊肿有关系吗,达到做手术的标准了吗? 症状及患病时长:我2025年12月2号下午由于突然感到左腿不听使换,次日到医院就诊,诊断为脑梗住院15天治疗,出院一个多月感到腰疼刺痛那种,医院诊刚开始诊断说肌肉疼,然后拍片也没有问题,吃药也无效果,二个月后刺痛成了僵,木,肿,且在腰背游走,到了4月份我左肩出现疼痛,医院诊断为肩周炎,冶疗运动后更严重拍磁共振后为肩袖损伤,目前的症状是左腿麻木,腰酸木僵,肩痛,应该看什么科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症状及患病时长:从小就有 就医及用药情况:前5张都是在肚子跟腰上,第六张在屁股上,最后一张是腋下 需要解答的问题:是不是神经纤维瘤症状及患病时长 今年1.23 日71岁老人跌倒摔伤,导致蛛网膜下出血,多发性大脑挫裂伤,icu20多天至普通病房医治,脑部出血已控制 意识模糊 吃饭靠鼻饲管 大小便无意识 2月底开始出现轻微脑积水 3.3日开始做高压氧治疗,半个月后可以搀扶走路但是人很呆滞 虽戴着鼻饲但可以自己手抓着香蕉吃,后因流感双肺感染 断了高压氧 整个人状态后退 积水也加重 3月底腰穿放脑脊液 透亮干净 脑压为100 医生说再观察,一直到四月中旬又做了一次腰穿放脑脊液 脑压也不算太高 160 这样 但是医生说已经达到了做脑分流术的标准,4.20做了脑池分流术,医生说是成功的,但是术后拍了3次ct,ct报告显示脑积水一直那么多几乎没有变化,5.8日至今一直在做高压氧,庆幸的是病人进步很大可以自己吃饭,可以认读字句,走路岁虽不稳但只要牵着手还是可以的,交流也比之前进步很多,唯一不足大小便依然不知道,现在问题就是那个积水一直不下去,我们用的索菲萨手术后一直调的是70的压力配合早晚50次按压气囊 医生说片子里能看出改善,再积极康复观察 不建议调压40会出血 想咨询我父亲脑积水现在这种情况咋办 这个手术成功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