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5月12日
第1次提问
医生,您好。麻烦看一下我爸的报告。 之前是年度体检的时候发现斑块比去年的大,所以按照您的医嘱吃了三个月的他汀,每天1次,1次20毫克。 您看一下吃了三个月的抽血报告和彩超呀,( 图1,图2)宽度有变小,厚度没啥变化。抽血检查的话,那些甘油三酯,低密度啥的都偏低。 这种情况下,吃药需要变化吗? 谢谢您。 附上三个月前彩超供您参考(图3)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5月12日
吕永楠医生
您好,感谢您对吕医生的信任

您的问诊内容我已经看到,接下来我整理信息,分析病情,编辑文字,尽快回复您,请耐心等待。🍀请勿回复这条消息,以免浪费追问机会(总共2次)
2026年05月12日
吕永楠医生
01:33
转文字
2026年05月12日
第2次提问
好的好的,谢谢您,麻烦您看一下是不是这样就可以了。还是一天一次一份改成10毫克,药我放在图里了。另外就是服药6个月之后,大概11月中的时候再次检查生化和颈动脉彩超。这样就可以了,对吗? 那这6个月过程中要不要抽一下肝功能之类的? 谢谢您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5月12日
吕永楠医生
好的,您的回复我看到了,正在编辑信息回复您,请耐心等待
吕永楠医生
对的,您后续总结内容非常的正确,图片中所购买的这个剂量规格是可行的,降低药物的强度,继续干预患者颈动脉粥样硬化的斑块,在6个月以后再次完成复查。

在此期间是不需要完成对于患者肝功能的复查,既然现在肝功能是正常的,降低药物强度,肝功能这个指标是不会升高的,您无需担心。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 吕医生好,前段时间加班熬夜比较多,最近几天又频繁想深呼吸,感觉有点左胸胸闷,并且不想说话,说话时感觉气不够;心跳频率感觉是正常的。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症状及患病时长:冠心病加糖尿病 就医及用药情况:肠溶阿司匹林,他汀,依折麦布和格华止二甲双胍 需要解答的问题:吕大夫你好,之前曾多次咨询您我爸的冠心病复查情况,,您那边应该能看到记录是吧。上次复查是在今年5.18号,血脂和肾功肝功都没有问题。现在我有了一个新的疑问,就是他目前肠溶阿司匹林(附件贴图),有必要检查是否贫血吗?或者有必要检查大便隐血吗?肠溶阿司匹林是不是能减少出血的副作用?以后我们有必要在定期查血中加上血常规吗?谢谢 症状及患病时长:一个月 就医及用药情况:吕医生,之前来找您咨询过。我因为痛感还存在,持续快一个月了,中间去做了一个冠脉cta结果发您帮我看一下,我还加做了一个血脂,一并发给您。我最近还有个毛病,情绪激动、多走动的时候,剑突和上方的胸骨会出现疼痛感,持续时间可以半天到一天,有时候像有东西把剑突往上顶,痛的时候想打嗝,打嗝之后痛感还是会持续。这中间我因为胸痛去了三次急诊了,但是每次的痛感和位置也不太一样。我去看医生,医生开了他汀。医生觉得可以尝试含服硝酸甘油看看疼痛会不会消失,我回来尝试含服了半片,确实不痛了。。。 需要解答的问题:我剑突和胸骨疼痛是否考虑心源性?需要完善其他检查吗?有点迷茫。。。 症状及患病时长:两年 就医及用药情况:看过医生,开过检查,今天吃了两次稳心颗粒 需要解答的问题:我是一个网球教练。 前天感觉心跳过速,全天性,感觉明显,晚上休息好以后,也不能缓解,今天心跳过速后有胸闷,咳嗽的情况,今天中午吃了一次稳心颗粒,晚上吃了一次稳心颗粒,没有感觉恢复。 今年3月24日有感觉心悸,然后休息了下,也去医院检查了,心脏彩超,血常规,都正常,彩超照片附后,感觉没啥问题,后面也就是偶尔有这种心跳过速的情况。 我看了我的手表记录,从开始做网球教练以后早上的心率就在85以上,直到最近感觉明显心跳过速。 今天在心跳过速的时候,用手表测试,说是早博,华为的手表。 近半年,很多时候下班回家12点左右,回来会自己做个夜宵,喝了酒才能睡着,大概2点左右,睡眠不好,有时候凌晨3 4点会醒,有时候5点多也会醒。 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医生你看一下我这个报告,我这段时间时不时感觉胸闷,好像有什么东西压着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