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5月31日
第1次提问
医生您好,我的情况如下: 男,18岁。 2025年11月开始服用马来酸氟伏沙明,目前已稳定服用100mg约3个月。前段时间情绪和睡眠较稳定,但2月14日经历了一次对我打击很大的情感事件,之后经常反复回想相关事情,容易反刍、纠结和不甘心。 就是会经常回想起这件事情,有时候白天也会闪回,就是突然一下子不开心,晚上睡觉前有时候会因为反复的想, 影响睡觉。然后,我的睡眠不是很稳定,入睡时间有时候长,有时候还行。每天一整天都会感觉疲惫,打哈欠,犯困。目前是在服用氟伏沙明,每天100mg,服药后是要比我没有服药的感觉要好的,不会像之前天天晚上感觉非常空虚,没有意义的感觉。但是目前情绪方面,还是会感到有一些不开心,比如在外面,人特别多的地方,买菜,买东西,回到学校后有种莫名的,疲惫,心酸 失落的感觉 以及,我对未来人际关系及亲密关系存在较多担忧,我感觉比以前更难感受到明显的大喜大悲,开心和难过的持续时间都比较短。 我目前没有固定的主治医生。我一直是在同一家医院精神心理科复诊, 但因为都是周末挂号, 每次接诊的医生不一定是同一个人。
李新义医生
您好,信息已经收到。感谢您的信任!您的问题我正在仔细阅读,稍后详细回复您。在收到下次回复之前,请您暂时不要追问,因为丁香医生平台设置,每次咨询只能有三次交流,以免浪费您的次数和金钱。谢谢。
2026年05月31日
李新义医生
02:20
转文字
李新义医生
药物治疗:氟伏沙明剂量增加到每天125毫克甚至150毫克。可以结合丁螺环酮每天三次,每次5毫克。一般一个月化验肝功能,肾功能,血糖,血脂,血钾,钠氯。
在自我调整方面目的性不要太强的去解决一些问题。那自己的这种情绪变化。行动起来先投入进去。至于结果怎么样,顺其自然就好。在这种行动过程当中,却逐步影响到和改善自己的情绪的。这种改变是慢慢发生的。
最后祝您生活愉快,有问题随时联系。
2026年05月31日
第2次提问
医生,我还有一个想补充的,想问问您的建议。是关于我肝功能总胆汁酸,我的总胆汁酸一直反复偏高,3月14号第一次查肝功能,是转氨酶和总胆汁酸异常,然后吃了两周护肝药后,转氨酶正常了,总胆汁酸没变。然后3月28号找了消化内科医生,开了熊去氧胆酸片吃了一个月,总胆汁酸从34降到18。医生让再吃一个月。昨天去复查肝功能。总胆汁酸从18涨到62了。今天我找的线下医院精神心理科医生。他又说我的肝功能是正常的,总胆汁酸高不用管
李新义医生
这个胆汁酸的问题假如反反复复,可以考虑咨询消化内科的医生的,您提到的熊去氧胆酸片对于这个有直接作用。细节治疗的问题以消化内科医生的指导建议为准,这样更精准的去改善这个问题。目前肝功能正常,说明氟伏沙明影响不是太大。定期复诊就可以。
2026年05月31日
李新义医生
请问开哪个药物?提供一下
第3次提问
医生,麻烦帮我开一个丁螺环酮就好,以及这个药物的使用注意事项,服用多久的信息
李新义医生
抱歉,平台没有丁螺环酮,处于缺货状态。目前这个药物没有什么特殊需要注意的地方。刚开始的时候会出现一些头晕恶心,慢慢能够适应的,不要太担心。一般服药的时间和氟伏沙明的时间可能差不多。具体情况具体调整剂量。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从下午7点开始 就医及用药情况:未用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我从上个月5月8号开始焦虑,上上周班表出来,排我3天休息,多排我一天,我就开始内耗,上周末,班表又故意不排我的三薪,我整个人非常生气,委屈,干着店里最多的晚班,这个工作也很繁琐,昨天上午一到店里我就想哭,很委屈很委屈,我不认为自己做错了什么,并且和顾客讲话也提不起劲儿,整个人非常非常丧,和顾客面对面我一句话讲不出来,情绪非常失落,我意识到这样下去不对,我感觉自己很虚弱,因为没有三薪,没有赚到这部分钱,后面强撑自己打起精神,到下午七点左右,发现自己手麻,脚麻,胸口发麻,脸也开始麻,后面腰部也开始麻,持续了3个多小时,想问一下是抑郁症躯体化的表现吗还是单纯脊柱的问题症状及患病时长:一开始服用舍曲林、安非他酮大概一个月,之后我自行停用抗抑郁药物,随即出现躁狂表现,来到深圳确诊心境‑情感障碍,开始服用碳酸锂和喹硫平。我曾经霸凌过其他人,还有冲动网购、伤害猫咪的行为,我存在受虐倾向,会主动找人约会进行这类行为。同时长期入睡困难,经常头痛、耳鸣,还有暴食倾向,常常吃到撑,有时吃到吐,高危行为:吞过三十多粒药片,因为肠胃不适大部分都吐出来了,没有造成严重伤害。停药之后我搬到远离家人的区域生活,到现在停药已经一年多。 现在主动自杀的念头基本消失,但偶尔会冒出自我伤害的想法,伤人的念头依旧时常浮现。如今我克制自己不去伤害别人,首要原因是害怕自己打不过对方、反过来遭受伤害,道德和法律只是次要约束 需要得到帮助:① 结合我全部抑郁+轻躁狂交替、高危行为、躯体化的症状,是否高度符合双相情感障碍的诊断标准? ② 以我的病史情况,是否强烈建议我线下前往精神专科医院做规范面诊确诊?症状及患病时长:10年 就医及用药情况:一直都没有就医和用药,坚持心理治疗,应为总觉得这些自己的心理上面的问题,归根结底还是需要自己去慢慢想通,打开思维的封闭。 需要解答的问题:心理强迫症有十年了,只是这一两年感觉自己的状态很差,很多时候总是控制不住自己去钻牛角尖,强迫自己去想一些无关紧要的事情,很看重对与错,只要是自己做错的事情和说错的话,就会在脑海里一直去想,一直去纠结,去自责,控制不住思维,做一些谨慎的事情时候,总是会重复去检查,重复去确认,知道认为万无一失,平时的状态感觉总是有困意,脑袋昏沉沉的感觉有些瘀堵。 想让医生给我开个中药配方,自己慢慢调理,不想吃西药,副作用太大。医生您好,我的情况如下: 男,18岁。 2025年11月开始服用马来酸氟伏沙明,目前已稳定服用100mg约3个月。前段时间情绪和睡眠较稳定,但2月14日经历了一次对我打击很大的情感事件,之后经常反复回想相关事情,容易反刍、纠结和不甘心。 就是会经常回想起这件事情,有时候白天也会闪回,就是突然一下子不开心,晚上睡觉前有时候会因为反复的想, 影响睡觉。然后,我的睡眠不是很稳定,入睡时间有时候长,有时候还行。每天一整天都会感觉疲惫,打哈欠,犯困。目前是在服用氟伏沙明,每天100mg,服药后是要比我没有服药的感觉要好的,不会像之前天天晚上感觉非常空虚,没有意义的感觉。但是目前情绪方面,还是会感到有一些不开心,比如在外面,人特别多的地方,买菜,买东西,回到学校后有种莫名的,疲惫,心酸 失落的感觉 以及,我对未来人际关系及亲密关系存在较多担忧,我感觉比以前更难感受到明显的大喜大悲,开心和难过的持续时间都比较短。 我目前没有固定的主治医生。我一直是在同一家医院精神心理科复诊, 但因为都是周末挂号, 每次接诊的医生不一定是同一个人。症状及患病时长:强迫症经6年,现在是强迫思维 就医及用药情况:中午,晚上两片盐酸舍曲林共四片。还有1/4片的阿里派唑。 需要解答的问题:这两天老担心阿里派出静坐不能的副作用,因为我现在高三马上高考快要我有些焦虑吧,怕他那个因为我刚开始吃没几天。会在我高考的时候出现,虽然说我现在只吃1/4片,前几天又担心这件事,然后吃了两天这个阿里,担心副作用,然后就停了两天。然后,前两天又吃了两天,现在又不太想吃,有点儿想停了。我真有点不想吃了,因为怕这个。阿里派唑在高考的时候会引发静坐不能的副作用 想请问一下,如果现在停药可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