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目前看口周红
斑,瘙痒,反复出现,这个是脂溢性皮炎的表现
跟这个部位出油多诱发皮肤炎症有关系,不过熬夜,饮食,抵抗力差也会诱发加重,而且有一些人脂溢性皮炎会继发真菌感染,导致炎症加重
治疗可以继续用上他克莫司软膏,同时加上联苯苄唑乳膏,晚上涂一次他克莫司,白天涂联苯苄唑,涂到红斑脱皮完全好后,再巩固3-5天停药
因为同时有周身瘙痒,建议把口服药吃上,复方甘草酸苷片,每天3次,每次2片
依巴斯汀睡前2片,这几个药先吃上2周复诊
平时注意饮食清淡一点,辣甜油少吃,别熬夜,尽量11点之前睡,别抠挠刺激,不然容易加重炎症并且容易留色素沉着斑
出油多可以用上控油沐浴露或者洗面奶,比如芙清或者薇诺娜,理肤泉都有控油系列护肤品
他克莫司软膏有一小部分人用的前2-3天需要建立耐受,可能出现红,痒,刺痛症状,耐受后会好转,不用太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