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07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曾医生,你好,我的小孩从三月份开始到现在三个月已经发热六次,第一次是因为腺病毒,后面几次就是低热,他天天耳朵和脸红红的!这周五下午有点低热,昨天早上也是低热,今天也还是有点低热, 37.5,他只要睡觉不停揉眼睛鼻子那过两天肯定就要生病,发烧之类的 周五开始低烧,到今天,中午泡了个脚出汗,然后下午睡觉时候就开始鼻子不通气,堵着,都搞醒了,我想知道他频繁发热是不是因为过敏,他这莫名其妙过敏是为什么?为什么又突然有鼻炎?一起也有过,我不知道是怎么了,查了过敏源也没什么过敏?像他这种情况我该怎么办,还有点咳嗽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07日
曾小丽医生
您好,非常感谢您的信任付费咨询,您的信息我已收到,我约半小时后会详细的回复您,请您稍等一会儿。这条您先别回复,以免浪费您剩下的提问机会,待我进一步详细回复您之后您再回复我。非常感谢您的理解和等待~~
如果您确实不愿意等待,您可以选择退款,可以选择咨询平台其他医生,由此给您带来的不便我表示抱歉。
2026年06月07日
曾小丽医生
02:56
转文字
曾小丽医生
02:53
转文字
2026年06月07日
第2次提问
鼻炎的话怎么治疗?医生可以给我开一下药吗?我要开好一点的药就是激素少一点的,还有什么小妙方和平时生活注意一下什么呢
2026年06月07日
曾小丽医生
02:12
转文字
曾小丽医生
洗鼻,就是使用海盐水或者生理盐水,从一个鼻孔喷入,然后把鼻涕从另一个鼻孔冲洗出来。为孩子洗鼻的目的并不是「治病」,而是让孩子更舒服。
感冒或过敏会让孩子鼻腔和鼻窦的粘膜发生肿胀,孩子鼻涕增多时,会导致鼻腔堵塞,呼吸费力和难受。
另外,各种病毒细菌、炎性介质等刺激物在鼻腔鼻窦里聚集,如果不清理出去,症状持续更不能缓解。
宝宝太小不会主动擤鼻涕,及时洗鼻可以缓解鼻粘膜肿胀,还可以冲走这些脏东西。

通过洗鼻,可以把鼻涕、过敏原、病毒细菌等刺激物冲走,降低局部炎性介质的浓度,增加气流,让孩子呼吸通畅。
啥时候要清理鼻子?
只要孩子鼻涕多、浓,导致鼻塞或不舒服,都可以洗鼻。
不论是过敏性鼻炎还是感染性鼻炎,不论是病毒感染、还是细菌感染,洗鼻统统适用,鼻塞、鼻涕、鼻充血等不适都可以在洗鼻后有效改善。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医生您好,宝宝2024年10月3日出生,孕周29+4早产,新生儿ICU住院77天,12月19日出院,1岁前一直喝早启能恩早产奶粉。 纠正13月龄(1月)体检:体重8kg,身高75.5cm,维D、铁指标均正常,医生建议转普通奶粉,停用AD、D3、DHA补充剂;纠正16月龄(4月)复查,体重8.4kg、身高77.8cm,近3个月生长速度偏慢,遵医嘱重新补充AD、换回早启能恩。 4月至6月持续饮用早启能恩,6月儿保体重8.6kg、身高79.9cm,期间宝宝得过一次感冒,导致体重增长偏少。因长期生长迟缓完善过敏原检查,结果提示过敏原分级高、IgE数值明显升高,当时医生告知过敏原3+需更换氨基酸奶粉,我们直接换成澳洲版恩敏舒1+。 这款奶粉口感偏苦,宝宝接受度很差,此前强行喂食一次后,现在抵触所有奶粉,换回原来的早启能恩也不肯喝,辅食进食量也大幅下降。想咨询:目前是否必须坚持氨基酸奶粉喂养?能否仅依靠辅食调理、减少甚至停止喝奶?是否还有其他适配宝宝的喂养方案?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目前的奶粉需要坚持氨基酸奶粉喂养吗 曾医生,您好,我家孩子今年5岁,这一个月内一直断断续续的咳嗽,昨天也发生了急性喉炎,今天我们去医院检查了,做了血常规以外,我们还做了过敏源的检测,孩子本身有点过敏体质,今天检测结果出来了,发现很多东西今后无法食用,我看有牛奶,鸡蛋,大小麦,葡萄和橘子,还有另外一份报告里面牛奶又没有过敏,但有什么“交链孢霉”和“多主枝孢”,这个我们就不懂了,烦请您解读下,今天我们抽血也不是空腹抽血。还有就是想问下,这些食物是今后都不能食用?还是生病期间不能食用? 有可替代的食物么?症状及患病时长:妈妈是过敏体质,昨天中午吃饭后,晚上7点左右开始发痒,身上起红点,因为吃了野菜导致过敏 就医及用药情况:擦的地奈德乳膏,抗过敏药吃的依巴斯丁 需要解答的问题:食物过敏后,应该如何治疗,来缓解症状症状及患病时长:药物过敏,肝损伤,浑身红疹,白细胞低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现在应该怎么办症状及患病 牛奶蛋白过敏 就医及用药情况:今天查了过敏源,还是2级牛奶过敏状态,平时小朋友在幼儿园最近有偷吃奶制品食物,在家里没吃,早餐一顿氨基酸奶粉。爱长湿疹,有变异型哮喘在吸辅舒酮,容易肚子痛,晚上睡不踏实,翻来覆去。最开始查出来是鸡蛋牛奶都过敏,忌口一段时间后鸡蛋测试不过敏后开始正常吃鸡蛋。 需要解答的问题:现在怎么处理,是继续忌口吗,牛奶从查处来过敏就开始忌口,排除小朋友偶尔偷吃不知情的情况,大部分时间都是忌口状态。小时候经常拉肚子,忌口后不怎么拉肚子了。已经忌口一年多快两年了。不知道该怎么处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