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07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两年 就医及用药情况:看过医生,开过检查,今天吃了两次稳心颗粒 需要解答的问题:我是一个网球教练。 前天感觉心跳过速,全天性,感觉明显,晚上休息好以后,也不能缓解,今天心跳过速后有胸闷,咳嗽的情况,今天中午吃了一次稳心颗粒,晚上吃了一次稳心颗粒,没有感觉恢复。 今年3月24日有感觉心悸,然后休息了下,也去医院检查了,心脏彩超,血常规,都正常,彩超照片附后,感觉没啥问题,后面也就是偶尔有这种心跳过速的情况。 我看了我的手表记录,从开始做网球教练以后早上的心率就在85以上,直到最近感觉明显心跳过速。 今天在心跳过速的时候,用手表测试,说是早博,华为的手表。 近半年,很多时候下班回家12点左右,回来会自己做个夜宵,喝了酒才能睡着,大概2点左右,睡眠不好,有时候凌晨3 4点会醒,有时候5点多也会醒。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吕永楠医生
您好,感谢您对吕医生的信任

您的问诊内容我已经看到,接下来我整理信息,分析病情,编辑文字,尽快回复您,请耐心等待。🍀请勿回复这条消息,以免浪费追问机会(总共2次)
吕永楠医生
您好

根据您的病史信息,结合附件中检查结果,我需要提出几个问题,希望您能够继续补充一些信息,有利于对病情做出科学判断和分析。

第一,心跳过速症状发作时,每分钟心跳多少次呢?是否感觉心跳不整齐?这样的症状以前是否出现过,还是最近第1次发生?

第二,您在前往医院是否做了心电图检查?是否捕捉到了心跳过速?

第三,症状发作的时候,如果做深呼吸动作或者转移注意力会觉得缓解不?

第四,平时身体状态如何?有没有什么疾病吗?

第五,平时生活状态中除了熬夜和睡眠不好,是否有劳累、压力大、情绪不好(例如紧张和焦虑)等这些情况呢?

希望您能够逐一回答上述问题,根据您进一步的病史信息补充,我来综合分析和判断。
2026年06月07日
第2次提问
第一 我感觉是8到90多,就是能明显感觉到心跳不规律。3月出现过一次,我休息了一天 两天好像恢复了一些,但是后面偶尔会有一些感觉,但是并不明显。这一次持续了3天,不过我没在意,也就没有请假休息。 第二,我做了心电图,医生说没问题,让我戴24小时的,没约上。但是只有我感觉心跳过速,我就用华为的手表测试,每次都提示早博,刚才也是这样。 第三,这个没有测试后,但是即使转移注意力,好像也没啥作用,该快还是快。 第四,没感觉自己有啥疾病,非要说就是半月前感冒了一次,但是也已经好了。 第五,劳累是有的,我能感觉到,我今年平均每个月上课180小时,算是站着上课,有时候强度大,还要陪客户打一两个小时,步数在3万步,有时候一天5万步。有时候一天上班十几个小时,都是在陪打球,教学,站立。
吕永楠医生
好的,您的回复我看到了,正在编辑信息回复您,请耐心等待
2026年06月07日
吕永楠医生
02:58
转文字
吕永楠医生
总结:

根据您的症状描述,结合补充信息,建议要进一步完成24小时动态心电图和甲状腺功能检查,分析如下:

早搏是非常常见的一种类型心律失常:心脏搏动不规律,在正常搏动发生前,其他部位心肌细胞发出来一次冲动,干扰了正常搏动,从而在心电图上会有所显示。

早搏在健康人当中也是存在的,只是部分人会对此比较敏感,表现为心慌,心脏搏动有停顿感,或者心脏搏动不整齐,因此,大部分人的早搏是无需处理的,需要平静面对它,心脏偶尔也会撒个娇,卖个萌。

如何理解早搏,正常心脏的搏动是由心脏一个叫窦房结的地方进行控制,就好比中央政府控制全国,而早搏的产生,犹如地方武装叛乱,不听从中央政府的号召,也就犹如之前的叙利亚战况。

第一,发生早搏之后,首先保持情绪的放松,如果情绪紧张焦虑,会导致早搏发生的数量进一步增加,只有自己淡定的处理,武装叛乱也会摄于您的威严而自行消失。 早搏通常与患者的生活习惯密切相关,例如最近有明显的劳累,熬夜,喝咖啡,喝茶,情绪有波动,均会导致早搏的发生,因此,发生早搏之后,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改善自己的生活方式,改变生活中的不良习惯,非常有助于减少早搏发作,改善目前症状。

第二,在生活方式改善基础上,建议做24小时动态心电图。

动态心电图主要目的是评估您24小时内发生早搏的数量,从而决定是否给予药物干预治疗,普通心电图做的时间不足一分钟,难以有效捕捉。

通过动态心电图检查,就可以明确到底24小时有多少个早搏,是否还有其他问题,根据检查结果决定是否需要药物干预治疗,以及选择各种力度的药物进行治疗,这个检查非常重要,因为治疗早搏药物较多,根据您具体情况制订药物方案更稳妥和安全,更具有针对性。 

因此,基于上述的分析和判断,您目前所出现的症状情况并不严重,千万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心理压力和心理负担,通过生活方式的改善,并配合动态心电图和甲状腺功能检查来帮助自己明确目前情况,这样为下一步的药物治疗会提供非常重要的客观证据。
2026年06月07日
第3次提问
我最近也有感觉 心脏部分有一些疼痛,就是左边胸部的位置。 而且私处有时候会比较麻,这个会不会就是心脏供血不足引起的。有时候自己的嘴唇会比较乌紫,这种状态正常吗? 像我现在这种情况需要辞职保养身体吗?需要直接做心脏造影吗?
吕永楠医生
好的,您的回复我看到了,正在编辑信息回复您,请耐心等待
吕永楠医生
好的,我继续回答您的问题

您目前的工作状态肯定是不正常的,导致自己生物钟紊乱,昼夜颠倒,睡眠质量下降,长期以往是不利于身体健康。但您目前的症状是不是指向了冠心病?是否需要做冠脉造影检查?在我看来其实并不支持。

冠心病,也就是心肌缺血,主要症状是胸闷,胸痛,症状与活动密切相关,每次发作持续3~5分钟,休息或者舌下含服硝酸甘油可以缓解,一般平时有高血压,高脂血症,血糖异常等危险因素。

目前症状主要还是指向了早搏现象, 24小时动态心电图检查非常重要,同时要积极的改善自己生活方式,避免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对于缓解目前症状非常重要,您并不属于心血管疾病的高危人群,别担心别害怕。

希望上述信息对您有所帮助,后续如果有问题可以随时与我联系

如果方便的话,请给我一个满意的评价,谢谢您🌹

TA的问答

主任您好,一个月前曾经咨询过您,体检时发现有频发早搏,戴24小时动态心电图后有房性早搏28000多个,吃悦复隆每次150毫克,每日三次,吃一个月了,今天查24小时动态心电图结果还有6000多个, 请主任指示下一步的治疗,谢谢,本人有高血压,糖尿病多年,血压血糖平时控制的可以,这次也查了心脏彩超和冠脉CT,都没什么异常,多谢指导老师好。我前段时间有反流性食管炎和中耳炎,最近在吃左氧佛沙星。症状主要发生在中午或空腹、天气较热、吃得少、胃肠蠕动明显或有排便便意的时候。发作了两次。发作时会突然出现轻微恶心、发冷或盗汗、头晕、全身发虚、无法很好站立,有时像低血糖或快要晕倒的感觉,但目前没有真正呕吐,也没有真正晕倒。就是一种虚弱的濒死感。 低下身、坐下/躺下、休息、排便或排气后会缓解一些喝一点淡盐水或补水后也会明显好一些。 我特别担心是严重的心血管疾病 但是昨天查血常规正常,前天晚上查血压正常 我最近也有胃食管反流/咽喉反流、胃肠产气、肠鸣、耳闷和咽喉刺激感,所以怀疑可能是胃肠蠕动或排便便意诱发的血管迷走反射症状及患病时长:从22年开始,第一次感染新冠病毒时开始出现胸痛的症状,但也有医生朋友说是反流性食管炎之类的。疼痛在胸口,会慢慢往下移,过会儿好像又跑上来了。第一次出现症状当时就去医院检查,各项指标都正常。但后来隔个大半年就又再来一次。刚刚又疼了一阵。 就医及用药情况:22年第一次疼时到医院看过 需要解答的问题:大概是哪里的问题,如果再就医,应该去怎样的医院症状及患病时长:无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你好,这该怎么治疗 症状及患病时长:父亲胸闷,有多年高血压病史,从2025年11月查出来心脏血管堵塞52%,服药中 就医及用药情况: 用药情况图1, 出院报告图2,3。 3个月前检查 图4 需要解答的问题: 非诺贝特可以和瑞舒伐他汀一起吃吗?担心会横纹肌溶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