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栏目收费说明
请登录
注册
搜索
问医生
查疾病
查药品
查医院
查检查/手术
查疫苗
急救指南
测一测
口碑医生推荐
首页
大家都在问
神经内科
问题详情
董毅
副主任医师
神经科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
擅长:
肌肉跳动
、
头晕
、
头痛
、
睡眠障碍
、
癫痫
、
植物神经功能障碍
、
脑卒中
、
脑梗死
、
帕金森病
、
遗传咨询
、
肝豆状核变性
、
阿尔茨海默症
休息中
5.00
分
月回答 279
2026年06月09日
第1次提问
医生您好,我30岁男,长期不好睡,两周前开始头外皮胀,僵硬,像戴紧箍咒,前两天去医院检查才知道是颈椎的问题。 然后我今天才彻底搞清楚,最近的难受是“枕下肌群”压迫的神经导致的,然后枕下肌群又和眼睛强相关,而我用电脑过度,导致这些肌肉过度紧张了。 而且我中午睡午觉的椅子不对,刚好压着枕下肌群睡的,昨天中午睡着做梦梦里感觉特想吐然后惊醒,我才意识到的。 然后刚刚中午,外面太阳光特别强烈,我出去丢垃圾,就这5分钟坏事了,回来后我感觉特别强烈的酸胀感顺着眼睛传导到了后脑勺枕下肌那里,非常难受。(本来今天我找到了一个控制眼动+深呼吸的办法昨晚缓解很多了的) 现在具体症状是,太阳穴两边微微发胀(头胀相比前几天还轻了一些),后脑勺下非常酸胀,手开始偶尔有一点点肉跳了(前两天都还没有过) 所以我现在该用什么药来救急? 昨天吃过一次盐酸乙哌立松,但一颗的剂量我都感觉多了,吃完一个多小时峰值那时候很难受,能只吃半颗吗,还是用别的什么药? 刚刚喝了一点点对乙酰氨基酚混悬液试了一下,也感觉不舒服 另外我现在每天晚上要吃安眠药右佐匹克隆,不然难受的睡不着,但今天我就怕吃安眠药也睡不着。 我有注意枕头的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董毅医生
1,您好,非常感谢您的信任,我是董医生,我先看下病史,请稍等(预计10分钟左右),马上回复您,在回复之前,不用提问,保留提问机会
2026年06月09日
董毅医生
00:55
转文字
2026年06月09日
第2次提问
吃药难受表现就是,感觉浑身很紧张,快要冒冷汗,头晕目眩的,头晕勉强能够承受,强度再大一点就承受不住了,就是吃药完1.5小时峰值那会儿,后面明显慢慢就好了,可能是我对药物很敏感,我还对镁过敏。 焦虑的话,好几年前有,但现在真没有了,在家用电脑工作,时间也自由,这次的症状引发的那一天我记得很清楚,那天玩游戏盯屏幕过度了,平时都不怎么玩的,那天一过度,一系列症状就开始了。 还有刚刚我吃饭,已经有点点想吐了,吃不下去,前两天还没有过。停下来不吃了,过了十分钟现在想吐的感觉开始消失了。 头痛准确来说是头皮的肌肉胀,僵硬,而且像在筋膜间传导游走一样,不是头里面疼,我去医院医生画了三条从颈椎出来的神经线路完全对的上,大概率没错的。
董毅医生
您好,已收到回答,马上总结好后发您(预计15分钟左右),请稍等,在这之前不用提问,保留珍贵的提问机会
2026年06月09日
董毅医生
01:30
转文字
董毅医生
可以考虑
凯莱通,睡前一片,3~5天后白天根据改善情况加半片或一片,逐渐加量,因为有些患者一开始会犯困;
2026年06月09日
第3次提问
是凯莱通盐酸替扎尼定片是吧? 这个药可以掰开了只吃一半吗?我想先试试感觉不难受再吃另一片可以吗? 我刚刚可能确实是有焦虑,跟您交流一下之后感觉好一些了,刚才做了点别的事情注意力没在颈椎上的时候,像缓解了很多一样。 谢谢您!
董毅医生
00:25
转文字
董毅医生
若凯莱通效果不好,如果当地医院有阿米替林
可以考虑,阿米替林效果可能会更好些,阿米替林,睡前半或一片,服用2-4周;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董毅医生
感谢信任,希望本次沟通对你有帮助,方便的话请帮我评价一下,祝早日康复~
TA的问答
医生您好,我母亲前几天头晕,自述觉得头晕,但不影响正常行走,无恶心呕吐等其他症状。平时不晕,主要是刚平躺时晕,过几秒后闭眼后觉得自行变好。 她今年59,体重54kg,她之前也有头晕情况,严重时觉得天旋地转,严重时觉得恶心。第一次为24年发病,近两年每年两次左右,每次持续两到三天,每次吃敏斯朗后痊愈。本次持续四天,吃药后痊愈。 基础疾病上,其一,她前年检查出甲亢,目前平时正常用药、每月复查,目前指标仍未正常。其二,她有持续多年失眠症状,上个月看了心理科,医生觉得情绪没问题,只开了助眠药,阿普唑仑,每天晚上吃半片,以及百乐眠,自述有些作用。 此外,近年来均有体检,未发现其他明确疾病,血压、血糖均正常,头晕时血压也正常。 本次看完医生,医生让做了些检查,本次检查前庭功能等没问题,头部检查显示腔梗,因还未约到复诊号,想请您先看看。 一是,想请问您她头晕的主要病因和疾病是什么?需要如何治疗或者预防? 二是,腔梗是否严重?会导致哪些后果?如何预防和治疗? 谢谢您医生。
就诊人年龄及病史:33周岁,贫血 就医及用药情况:上了曼月乐四个月,来了四次月经 需要解答的问题:在上曼月乐之前就一直都会来经期就头疼,有时候经期前,有时候要结束的时候疼,一般疼了吃布洛芬就不疼了,持续很多年了,上了曼月乐后前几次来月经也是疼一两次,这个月来月经第八天了,头疼了三天了,吃了一次佐米曲普坦口腔崩解片没有效果,第二次疼吃了何济公阿伽酚散止疼了一两个小时,补了布洛芬片才不痛的,今天又头疼了一天,一直太阳穴,右后脑,血管一跳一跳的疼,还有点头晕,颈椎之前有拍片是变直了,但是平时不来月经颈椎没有问题,一来月经颈椎就难受。这次月经已经持续九天了,15号来月经的,能吃什么止血止头疼吗。头疼睡眠就没办法一觉到天亮
症状及患病时长:我母亲今年72岁,2019年时诊断为认知障碍和精神焦虑,有高血压。目前不会说完整词句,无法正常语言沟通,只能喂食物和水,得算好时间带她上厕所。 就医及用药情况:2019年起服用施慧达2.5mg1粒,易倍申10mg 1粒,左洛复50mg 2粒,九期一150mg 6粒/日,安理申10mg 1粒。2024年12月停用九期一和安理申。 需要解答的问题:近期经常性出现磨牙的状况,白天坐在她身边能听到磨牙的声音,请问大概是什么原因?需要怎么处理或用药,谢谢!
大夫好,最近两个礼拜,躺在床上翻身的时候老是感觉天旋地转,大概十几秒就好了,坐着的时候基本没这种感觉。之前很多年前也偶尔有这种情况。最近倒是感觉颈椎一直不太舒服。麻烦咨询下怎么回事。
症状及患病时长:父亲今年61岁,在我们遵义医学院确诊小脑萎缩,患病 2 年。爷爷有阿尔默兹海默症病史。不知是否有关联。父亲早期出现走路不稳、容易摔跤,平衡感变差;后续逐渐伴随说话含糊、肢体协调性差,精细动作做不好,睡不着觉,吃饭呛咳,近期跌倒频次明显增多。 就医及用药情况:2025 年曾就医检查。患有糖尿病,现服用阿托伐他汀钙片、盐酸二甲双胍片、阿司匹林肠溶片、甲钻胺片、非那雄胺片、盐酸坦索罗辛缓释胶囊、艾司唑仑片。 需要解答的问题: 1. 现有用药能否延缓病情进展,有无更对症的治疗方案? 2. 日常饮食、运动、作息有哪些针对性调理建议? 3.有没有必要再去外地的医院再去做一遍检查?
神经内科相关医生推荐
更多
温冰
副主任医师
神经科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99
4.87分
14月回答
吴恒趋
副主任医师
神经科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
¥158
4.89分
23月回答
张力
主治医师
神经科
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
¥69
4.85分
7月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