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23日
第1次提问
就诊人年龄及病史:33周岁,贫血 就医及用药情况:上了曼月乐四个月,来了四次月经 需要解答的问题:在上曼月乐之前就一直都会来经期就头疼,有时候经期前,有时候要结束的时候疼,一般疼了吃布洛芬就不疼了,持续很多年了,上了曼月乐后前几次来月经也是疼一两次,这个月来月经第八天了,头疼了三天了,吃了一次佐米曲普坦口腔崩解片没有效果,第二次疼吃了何济公阿伽酚散止疼了一两个小时,补了布洛芬片才不痛的,今天又头疼了一天,一直太阳穴,右后脑,血管一跳一跳的疼,还有点头晕,颈椎之前有拍片是变直了,但是平时不来月经颈椎没有问题,一来月经颈椎就难受。这次月经已经持续九天了,15号来月经的,能吃什么止血止头疼吗。头疼睡眠就没办法一觉到天亮
董毅医生
1,您好,非常感谢您的信任,我是董医生,我先看下病史,请稍等(预计10分钟左右),马上回复您,在回复之前,不用提问,保留提问机会
2026年06月23日
董毅医生
00:44
转文字
2026年06月23日
第2次提问
头疼和之前一样的,位置差不多,性质都是因为月经才会。 恶心呕吐会在最开始头疼的时候,会想吐,我会催吐出来,但是吐完还是痛,不吐又难受,吐完就不会持续恶心呕吐了。 不会畏光。血管持续一跳一跳的,很少会间歇,但是会上午会程度轻慢慢到下午程度变重,上午还能忍受,现在就一直想吃止痛片了,但我已经吃了两天止痛片了,还能继续吃吗? 没有熬夜,但是经期就睡眠不好,经期头两天会失眠半夜醒,睡不着。经期第四天喝了冷饮,经期第六天去了海边可能吹了海风,但是我有戴帽子,第七天就开始头疼了
董毅医生
您好,已收到回答,马上总结好后发您(预计15分钟左右),请稍等,在这之前不用提问,保留珍贵的提问机会
2026年06月23日
董毅医生
01:24
转文字
董毅医生
急性期,头痛厉害可以服用布洛芬

但最主要是控制发作,可以服用西比灵,睡前2片,吃1~2周,头不痛了可以停用
2026年06月23日
第3次提问
医生,第一,我这种每个月月经头疼能怎么用药控制吗,就是用西比林吗,我现在就买然后一直吃一到两周,还是说如果吃一两次就不痛了就停?还是不管疼不疼都继续吃一两周?第二,我以后来经期前多久可以吃西比林预防吗,这个药能长期吃的吗?我吃布洛芬会胃痛,这种情况还能长期吃西比林吗?第三,我现在是忍到今晚吃西比林还是直接吃布洛芬止痛?
董毅医生
00:57
转文字
董毅医生
西比灵没必要长期吃,主要是预防作用,根据情况可以停掉
董毅医生
感谢信任,希望本次沟通对你有帮助,方便的话请帮我评价一下,祝早日康复~

TA的问答

医生您好,我母亲前几天头晕,自述觉得头晕,但不影响正常行走,无恶心呕吐等其他症状。平时不晕,主要是刚平躺时晕,过几秒后闭眼后觉得自行变好。 她今年59,体重54kg,她之前也有头晕情况,严重时觉得天旋地转,严重时觉得恶心。第一次为24年发病,近两年每年两次左右,每次持续两到三天,每次吃敏斯朗后痊愈。本次持续四天,吃药后痊愈。 基础疾病上,其一,她前年检查出甲亢,目前平时正常用药、每月复查,目前指标仍未正常。其二,她有持续多年失眠症状,上个月看了心理科,医生觉得情绪没问题,只开了助眠药,阿普唑仑,每天晚上吃半片,以及百乐眠,自述有些作用。 此外,近年来均有体检,未发现其他明确疾病,血压、血糖均正常,头晕时血压也正常。 本次看完医生,医生让做了些检查,本次检查前庭功能等没问题,头部检查显示腔梗,因还未约到复诊号,想请您先看看。 一是,想请问您她头晕的主要病因和疾病是什么?需要如何治疗或者预防? 二是,腔梗是否严重?会导致哪些后果?如何预防和治疗? 谢谢您医生。就诊人年龄及病史:33周岁,贫血 就医及用药情况:上了曼月乐四个月,来了四次月经 需要解答的问题:在上曼月乐之前就一直都会来经期就头疼,有时候经期前,有时候要结束的时候疼,一般疼了吃布洛芬就不疼了,持续很多年了,上了曼月乐后前几次来月经也是疼一两次,这个月来月经第八天了,头疼了三天了,吃了一次佐米曲普坦口腔崩解片没有效果,第二次疼吃了何济公阿伽酚散止疼了一两个小时,补了布洛芬片才不痛的,今天又头疼了一天,一直太阳穴,右后脑,血管一跳一跳的疼,还有点头晕,颈椎之前有拍片是变直了,但是平时不来月经颈椎没有问题,一来月经颈椎就难受。这次月经已经持续九天了,15号来月经的,能吃什么止血止头疼吗。头疼睡眠就没办法一觉到天亮症状及患病时长:我母亲今年72岁,2019年时诊断为认知障碍和精神焦虑,有高血压。目前不会说完整词句,无法正常语言沟通,只能喂食物和水,得算好时间带她上厕所。 就医及用药情况:2019年起服用施慧达2.5mg1粒,易倍申10mg 1粒,左洛复50mg 2粒,九期一150mg 6粒/日,安理申10mg 1粒。2024年12月停用九期一和安理申。 需要解答的问题:近期经常性出现磨牙的状况,白天坐在她身边能听到磨牙的声音,请问大概是什么原因?需要怎么处理或用药,谢谢! 大夫好,最近两个礼拜,躺在床上翻身的时候老是感觉天旋地转,大概十几秒就好了,坐着的时候基本没这种感觉。之前很多年前也偶尔有这种情况。最近倒是感觉颈椎一直不太舒服。麻烦咨询下怎么回事。症状及患病时长:父亲今年61岁,在我们遵义医学院确诊小脑萎缩,患病 2 年。爷爷有阿尔默兹海默症病史。不知是否有关联。父亲早期出现走路不稳、容易摔跤,平衡感变差;后续逐渐伴随说话含糊、肢体协调性差,精细动作做不好,睡不着觉,吃饭呛咳,近期跌倒频次明显增多。 就医及用药情况:2025 年曾就医检查。患有糖尿病,现服用阿托伐他汀钙片、盐酸二甲双胍片、阿司匹林肠溶片、甲钻胺片、非那雄胺片、盐酸坦索罗辛缓释胶囊、艾司唑仑片。 需要解答的问题: 1. 现有用药能否延缓病情进展,有无更对症的治疗方案? ​ 2. 日常饮食、运动、作息有哪些针对性调理建议? 3.有没有必要再去外地的医院再去做一遍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