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10日
第1次提问
你好 我对象上周天开始发烧,左侧乳房疼,体温37度多,吃了对乙酰一次,周一还是发热,体温还是37度多,依然左侧乳房疼,吃了一次对乙酰,外加那种儿童的头孢克肟,两次,一次一袋,应该是0.5g的剂量,周二没有发烧,今天又开始发烧,体温最高到39度,吃了两次对乙酰体温下降不明显,到了38.7度,然后吃了一粒成人头孢克肟,1g剂量,又吃了布洛芬片,体温降到37.7度,并找通乳师通乳,但是晚上体温又回升到了38.5,该怎么办,感觉不像是病毒引起的发热,也没有感冒症状
张煜医生
您好,收到您的问题,感谢信任,您稍等一下,我正在编辑,马上回复您。
张煜医生
01:53
转文字
2026年06月10日
张煜医生
02:48
转文字
张煜医生
急性乳腺炎的处理,主要分为两大方面:
①先是对症处理,主要症状是发烧和乳房局部的炎症反应红肿热痛。
🌸 发热:如果超过38.5摄氏度,则推荐吃退热药降温,退热药推荐美林和泰诺林,液体的甜甜的那种,哺乳期安全用药,宝宝也能吃的。剂量的话成人一般15毫升左右。(注意4-6小时之内只能吃一次退热药)

🌸 局部炎症:使用抗生素消炎治疗,青霉素或者头孢类药物是急性乳腺炎的首选药物(吃其中一种就够啦),也是哺乳期的安全用药,吃了也可以正常喂奶,这点请放心。抗生素一般疗程为5—7天,即使症状完全消失也不要立马停药,再吃个2天再停药。
张煜医生
急诊乳腺炎处理第二大方面
②对因处理,针对具体的病因做处理,主要是因为乳汁淤积或者局部乳头破损逆行感染,所以最主要是的就是及时把积在乳房的乳汁吸出来和局部的抗感染治疗。
🌸 如果是局部乳头有破损红肿化脓,局部在喂完奶之后涂百多邦软膏,到下一次喂奶之前再清水冲掉。
🌸 如果局部乳房明显有硬块,就考虑乳汁淤积所致感染,那积极把奶排出来。
🌸 第一小点,在乳腺炎彻底痊愈之前,饮食上要完全清淡,以新鲜蔬菜和水果为主要食物,不要吃肉汤肉类食物。
🌸 第二小点:让宝宝多吸奶,喂奶之前俯下身体让乳房自然下垂,然后用手掌轻轻拍打乳房,把乳房里浓稠的乳汁拍松,然后喂奶的时候把宝宝的鼻尖和下巴方向调整到对准肿块的方向,这样就比较容易将硬块吸出。另外要掌握正确的衔乳姿势,衔乳时要将乳头和大部分乳晕含在嘴巴里并且上下嘴唇是外翻,这样才是正确的衔乳姿势,才不容易损伤乳头和乳晕,而且更容易把乳房的乳汁吸干净。
张煜医生
🌸 第三小点:宝宝吸有时持久性不强吸不干净,这时候我们就需要借助吸奶器帮忙把乳房里的乳汁吸干净。关于吸奶器的使用,不要一下子吸的太久,一次性吸超过15分钟很容易损伤乳头,反而更不容易吸干净。正确方式:第一次吸10—15分钟,然后吸奶器移开休息10分钟;第二次吸5—6分钟,通过诱导奶阵的方式去吸,等到奶阵结束就再次讲吸奶器移开,让乳腺休息10分钟;第三次洗和第二次一样,让。然后就第四次、第五次这样去吸,直接乳房软掉,乳房里的乳汁都被吸光为止。记得全部用中小档位去吸,别用很大的档位。
第2次提问
她这个一直反复 下午五点多的时候通乳师给她按了,当时不疼了,过了一会又疼,是那种碰一下就疼的样子,然后晚上九点多喂完奶,体温又上去了
2026年06月10日
张煜医生
01:07
转文字
第3次提问
是吃头孢呋辛吗?还有这个一般持续多久,她下午难受的都站不住
张煜医生
01:23
转文字
张煜医生
免费赠送你一次追问机会,当前问题结束前可使用
张煜医生
这边特意赠送你一次追问机会,对以上回复如果还有不清楚的,可以继续追问,这边会为你继续解释
张煜医生
00:54
转文字
2026年06月10日
第4次提问
现在睡了肯定不能吸奶了,如果化脓了会怎么样,需要做手术吗
张煜医生
00:23
转文字
张煜医生
免费赠送你一次追问机会,当前问题结束前可使用
张煜医生
这边特意赠送你一次追问机会,对以上回复如果还有不清楚的,可以继续追问,这边会为你继续解释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体检查出左腋窝淋巴结肿大,有 2.9*1.3,乳腺也查了没问题,血液指标正常。我目前刚断奶两个月。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需要进一步检查吗?症状及患病时长: 有哺乳期乳腺炎。症状大概已经五六天了,有发热后已经退烧,期间又重复发热。然后在医院查了是有肿块有炎症,没有化脓。 就医及用药情况: 目前没有用药,医生建议说在诊所进行挂水,想问一下有没有其他的治疗方法?比如吃口服药。口服药的效果和挂水的效果是不是一样?会不会有,对小孩子有影响? 需要解答的问题: 像这种左侧乳房乳乳腺管较细,这次通乳通了三次,还是肿块还没有消掉,说是要先消除炎症。左边乳房之前也堵过两次。继续哺乳有什么要注意的事项吗?还有我每次哺乳的时候会犯恶心。最近特别明显会干呕。这是什么原因呢?要怎么缓解?谢谢症状及患病时长:发现有3个月左右 就医及用药情况: 没有用药。今天做了b超检查 需要解答的问题: 患者是我妈妈,她发现的时候只是觉得有肿块,一直没有在意,后来她揉搓了一下觉得有点疼痛,跟我说明了这个情况,今天带她做b超结果不太好,我想知道这个是直接做手术?还是先做活检?情况严重吗?什么样的治疗方案最好?症状及患病时长:50岁,26年4月绝经,拍了钼靶和b超都显示4b 穿刺显示恶性 就医及用药情况:现医生给出的方案是6次化疗 17次靶向 后续看内分泌治疗 需要解答的问题:请问下张医生这边 这样的方案是否可行?是否需要往上一级检查?有新的治疗方案吗 症状及患病时长:10年前手术过都是良性的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看下报告单,接下来怎么应对 看下里面有几个结节,需要怎么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