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13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宝宝八个月 体重16斤,体重两个月没长 身高71 。前七个月纯奶粉喝合生元派星,症状有:吐奶频繁、喝完奶肚子咕噜咕噜 眉毛红、湿疹反反复复 偶尔拉水便(图1) 就医及用药情况:七个月开始吃了七八天适度水解但拉稀一天三次都是吃完就拉,就换了深度水解纽太特目前吃了二十天,湿疹偶尔脸上有,频繁夜醒哭闹 半个小时醒一次,肛门一直红 需要解答的问题:您好医生 1、 昨天去医院抽血(图2)查过敏源,为什么牛奶显示不过敏?是不是不应该喝深度?可以继续喝普奶呢? 2、宝宝频繁夜醒一直得不到解决 大人也快熬不住了 有什么办法呢?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程继文医生
家长你好,孩子的基本情况已经了解,别太担心!

这会门诊有点忙,还麻烦耐心等待,忙完会第一时间回复你。

注意:在我没有对您的提问做出解答之前,家长不要追问,以免浪费仅有的三次咨询机会。

耐心的等待会带来更加完善细致的解答,谢谢理解!
2026年06月13日
程继文医生
02:54
转文字
程继文医生
01:51
转文字
程继文医生
睡眠改善建议如下:

1、 不管宝宝夜间睡得如何,早上可以适当早醒,不要让宝宝睡懒觉,可以固定的7点到7点半唤醒;
2、 适当减少下午或者傍晚的黄昏觉时间,比如傍晚五六点的以后的小觉,或者把下午或者傍晚小觉时间前移;
3、 适当增加宝宝的活动量、运动量,适当的消耗,增加睡眠需求。
4、 增加宝宝户外光照时间,每天1-2小时,注意做好防晒;可以增加暗环境下褪黑素的分泌,有利于睡眠。
5、 做好睡前常规,睡前可以固定的做一件事,听故事、读绘本、听音乐,或者单纯换个尿不湿、洗个脸等都可以,这件事做了,宝宝困了,就给予安抚上床入睡,不困不强制要求入睡(避免强制哄睡,避免过早上床让孩子把床当成玩耍的环境,而非睡眠环境)。
6、 保证给宝宝有一个舒适的睡眠环境,不要热着、捂着、吵着、闹着宝宝。一般建议室内环境温度在24度左右,湿度在50%左右,穿衣盖被以宽松舒适轻薄为主。
7、 一般做好上诉6点,宝宝夜间睡眠质量会得到大幅度提升,夜间觉醒的频次自然会慢慢减少。然后夜间对于宝宝睡眠过程中的不安情绪,比如孩子稍微有些哼唧不安的时候,就及时的给予回应安抚,让宝宝快速接觉入睡即可。
8、夜间可以采取延时法来培养宝宝自主入睡的能力和接觉能力,来慢慢降低宝宝的安抚级别。在上诉基础上,孩子醒了以后可以观察半分钟到一分钟,看孩子能否自己接觉入睡,能接觉入睡,就说明白天做的事成功了,坚持继续去做。不能接觉,在给与安抚接觉,安抚接觉方式尽量由低级别到高级别:单纯的能拍哄安抚接觉就不要抱,抱能接觉就不要喂奶(一定要排除饿)等。下个星期可以把观察的半分钟到一分钟延长到一分钟到两分钟,再下一个星期继续延长。循序渐进逐渐延长宝宝夜间觉醒以后需要安抚的等待时间,来降低宝宝的安抚级别,来培养宝宝自主入睡接觉能力。以上时间为举例,家长通过宝宝自己对于延时法的耐受情况,自己调整时间即可。

睡眠问题的调整改善,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家长需要有耐心、有信心,且坚持持续的调整改善下去,一般宝宝睡眠问题是会得到逐步改善的。
2026年06月13日
第2次提问
好的感谢医生 最后一个问题 就是氨基酸奶粉怎么选呢?要喝无乳糖还是低乳糖的呢?有推荐吗?因为之前喝适度水解超启能恩 拉稀 一喝就拉 我就换了纽太特无乳糖的 但是听说有乳糖对宝宝发育啥的还是好一点 对吗?
程继文医生
稍等家长,请耐心等待
程继文医生
01:05
转文字
2026年06月13日
第3次提问
好的感谢程医生 辛苦了
程继文医生
不客气家长,感谢信任。可以关注一下,后续有育儿问题随时联系。祝宝宝健康快乐成长。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昨晚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昨天晚上第一次吃了高铁米粉,而后脸上微微发红,今天中午吃了第二次,脸上又出现发红以及起了一些小点点,请问是过敏了吗,需要更换米粉的品牌吗?症状及患病时长:1天 就医及用药情况:m16V益生菌 需要解答的问题: 医生好,我孩子今天26天,早上发现有两次便便有红色,以为是血,拉完第二次立马送到医院检查了大便,结果没有红细胞和白细胞,孩子目前处于母乳转奶粉的阶段,医生还让查了b超,结果也没问题,医生说考虑是牛奶蛋白过敏,让我们吃水解奶粉,从医院回来到家又拉了两次,颜色金黄看起来正常,只是有奶瓣,孩子纯母乳的时候就水便,吃了一段时间乳糖酶有好转,孩子体重增长,精神状态良好,这种情况要直接吃水解奶粉做回避激发实验吗?还是继续普通奶粉加点益生菌在吃几天观察 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新生儿15天,脸上起了小红疙瘩,还带点白点,腿上也有医生,你好。我的儿子现在 13 个月,从前天开始,喝奶就不怎么正常,本来一次喝 270 毫升,就喝 90 毫升,从昨天昨天晚上9 点到现在,早上就喝了 10 毫升,喂他他也不喝。这种情况怎么办?症状及患病时长:我家女宝,出生那天上午一直睡觉,下午和晚上就剧烈哭闹,很难安抚,医生说是吃奶量不够没吃饱,进入月子中心后仍然特别爱哭闹,稍有不对劲就闭眼嚎啕大哭,哭时闭眼张嘴挺脖,使劲蹬腿挥舞手臂,哭的厉害的时候嗓子都哑了腿绷得溜直,每次哭都很急月嫂判断是天生脾气不好,但是这期间体重正常增长,从出生5斤半到出满月的7斤半多,但是出生18天后有几天傍晚6点多就哭闹难哄,抱着都哄不了后来无奈变成竖抱,但是这时候孩子脖子已经能挺得很直了,哭还是那么嚎啕大哭,声音极其响亮让人烦躁,在月子中心期间一直都是母乳和奶粉混合喂养,但是不吃妈妈的奶头,每次都是把奶用吸奶器吸出然后再用奶瓶喂,但是感觉她吃奶特别的急,奶瓶有时候晚拿一会就哭,吃的时候很大口经常呛到,呛到了一点就哭,满月出月子中心回家后吃奶不稳定,每次拿奶瓶过来吃几口有的呛就嚎啕大哭难以哄好,孩子最近已经42天了,5天前开始出现睡觉睡不实,经常哼哼唧唧扭来扭去,手臂挥舞腿使劲蹬,并且常自己给自己扭醒,只要醒了或者饿了奶来的不及时很快就大哭难哄,哭法跟前述一样,哄睡很困难,需要抱着摇和萝卜蹲半天才能睡着,现在白天只要醒着就是大哭并绷直身子蹬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