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15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 二胎,今年29岁,现在怀孕29周,今日血常规血红蛋白掉到80(前两次分别为82、84),铁蛋白有49,孕前有105-110,我是贝塔地贫,老公查了没有地贫基因 就医及用药情况: 四月份查到贫血后,医生开了生血宝,陆陆续续喝了,但味道难喝没有坚持一日三次 需要解答的问题: 中度贫血对我和小孩影响大吗?要怎么补上来?请提供一些补血的药物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15日
马力医生
请稍等,正在回复
2026年06月15日
马力医生
01:05
转文字
马力医生
00:18
转文字
2026年06月15日
第2次提问
那我有什么办法可以干预吗,怕掉成重度贫血,还有这个生完小孩会恢复吗?吃叶酸那些有用吗?
2026年06月15日
马力医生
00:46
转文字
2026年06月15日
第3次提问
我孕前血红蛋白有105-110,一胎全程也有一百多,就是这次二胎孕中后期开始降到80,这是什么原因呢?那我升不上来的话剖腹产会不会大出血或者其他危险?
马力医生
01:33
转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