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16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周六下午开始左眼有点肿痛,今天感觉有点痒,眼睛比较干 肿痛感不强。前两张图是刚刚拍的,后两张是昨天下午拍的。请问这是麦粒肿吗?是否需要用药,红霉素怎么涂,它自然会好吗?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16日
王佳琦医生
您好,我是丁香医生平台的眼科医生王佳琦,感谢您的信任!按照平台规则,您一共有三次提问机会,为了便于我更加准确的分析和判断您的病情,可能需要向您提出一些问题,希望您尽可能完整回答。本人绝对遵守保密原则,尊重患者个人隐私,不会泄露任何患者信息资料,请放心提问。如果您需开方开药请完善个人信息,并且提出申请,下单后平台可以快速邮寄到家。我这边可以无限次回复,我会用文字和(或)语音回复您的所有问题,对于特别重要的信息我会给您做文字重点讲解,便于您更加清楚明白。⚠️此条信息无需回复,以免浪费您追问机会,回复正在编辑中,请您稍候,再次感谢您的信任!
王佳琦医生
01:16
转文字
第2次提问
好的,请问之后会流脓吗?还是说不一定,有的直接消肿就好了?
王佳琦医生
00:33
转文字
2026年06月16日
第3次提问
谢谢医生,这种情况一般是怎么导致的?周六我记得中午可能吃了辣的东西,不知道和这个有没有关系
王佳琦医生
00:27
转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