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16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2年半前因为胆管癌做过胰十二指肠切除术,术后一直吃格列美和阿卡波糖,但是最近血糖高,去医院调整新方案 就医及用药情况:新方案为每餐2片阿卡波糖,晚上打16德谷门冬胰岛素 需要解答的问题:现在早上空腹血糖4,但是午餐前13,午餐后18,血糖差距忒大,想调整药物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岳建美医生
01:47
转文字
2026年06月16日
第2次提问
早上空腹血糖4是不是太低,稍微一运动是不是容易引起低血糖。那早午打门冬后,那阿卡波糖还是3餐吃2片吗
岳建美医生
01:11
转文字
2026年06月16日
第3次提问
那早上血糖已经很低了,再打门冬,会不会低血糖啊?早上问冬打多少个?如果换成晚上打德谷门冬可以吗?
岳建美医生
01:50
转文字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医生,我这个月复查了,你看哈报告 肝功和血常规都正常。你看哈甲功报告,我目前药吃的丙硫 一天两颗 早晚各一颗。我现在药量要调整吗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甲状腺结节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2022年糖耐异常,医生要求减重10斤(158,57KG)。并且开了二甲双胍。22年底完成减重后停药。 这是22年糖耐量测定5次:GLU:4.43nmol/L,PBC30m:8.44mmo1/L ,PBG1h: 8.60nmal/L,FBG2h:7.87mmol/L (H),PBG3h:5. 54mol/L 胰岛素释放 #à(5): ins(0.5h): 190.70pm01/L • ins(1h): 154.89pmo1/L, ins(2h) : 225. 74pmo1/L,ins (3h):106.27pmol/L,ins(空腹):20.19pmo1/L 25-26年开始频繁饿,两个小时左右就饿,饿了吃一点点就好。胖了16斤,现在坐着都难受。然后上周三使用了0.25毫克司美格鲁肽,使用后感觉能正常一日三餐,其余时间没有明显饿的感觉,也没有其他不舒服,想长期用,去医院做了检查,见图。 请问医生我可以继续用司美格鲁肽控制血糖和饥饿感吗?使用多久或者该怎么停药呢?症状及患病时长:想打替尔泊肽减肥,身高168cm体重59.5kg,年龄26 就医及用药情况: 目前没用过药,前几天去做检查,帮忙看下这个指标能打不 需要解答的问题: 症状及患病时长:23年查出桥本甲状腺炎,医生让定期检查,医生看看这次指标是否正常,医生没让我检查抗体,因为他说抗体始终是高的,没有必要检查。一直在吃异维A酸治痘痘,医生也让定期检查肝功能和血脂血糖,医生看看肝功能指标和血脂是否正常。 就医及用药情况:未用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