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22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2022年糖耐异常,医生要求减重10斤(158,57KG)。并且开了二甲双胍。22年底完成减重后停药。 这是22年糖耐量测定5次:GLU:4.43nmol/L,PBC30m:8.44mmo1/L ,PBG1h: 8.60nmal/L,FBG2h:7.87mmol/L (H),PBG3h:5. 54mol/L 胰岛素释放 #à(5): ins(0.5h): 190.70pm01/L • ins(1h): 154.89pmo1/L, ins(2h) : 225. 74pmo1/L,ins (3h):106.27pmol/L,ins(空腹):20.19pmo1/L 25-26年开始频繁饿,两个小时左右就饿,饿了吃一点点就好。胖了16斤,现在坐着都难受。然后上周三使用了0.25毫克司美格鲁肽,使用后感觉能正常一日三餐,其余时间没有明显饿的感觉,也没有其他不舒服,想长期用,去医院做了检查,见图。 请问医生我可以继续用司美格鲁肽控制血糖和饥饿感吗?使用多久或者该怎么停药呢?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22日
岳建美医生
您好,我是岳医生,感谢您的信任。您的病情了解后5分钟左右给您回复。期间您先不要发起提问以免浪费咨询的机会。
2026年06月22日
岳建美医生
03:01
转文字
岳建美医生
03:01
转文字
2026年06月22日
岳建美医生
01:52
转文字
第2次提问
忘了上传彩超。。。。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22日
岳建美医生
00:21
转文字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2022年糖耐异常,医生要求减重10斤(158,57KG)。并且开了二甲双胍。22年底完成减重后停药。 这是22年糖耐量测定5次:GLU:4.43nmol/L,PBC30m:8.44mmo1/L ,PBG1h: 8.60nmal/L,FBG2h:7.87mmol/L (H),PBG3h:5. 54mol/L 胰岛素释放 #à(5): ins(0.5h): 190.70pm01/L • ins(1h): 154.89pmo1/L, ins(2h) : 225. 74pmo1/L,ins (3h):106.27pmol/L,ins(空腹):20.19pmo1/L 25-26年开始频繁饿,两个小时左右就饿,饿了吃一点点就好。胖了16斤,现在坐着都难受。然后上周三使用了0.25毫克司美格鲁肽,使用后感觉能正常一日三餐,其余时间没有明显饿的感觉,也没有其他不舒服,想长期用,去医院做了检查,见图。 请问医生我可以继续用司美格鲁肽控制血糖和饥饿感吗?使用多久或者该怎么停药呢?症状及患病时长:想打替尔泊肽减肥,身高168cm体重59.5kg,年龄26 就医及用药情况: 目前没用过药,前几天去做检查,帮忙看下这个指标能打不 需要解答的问题: 症状及患病时长:23年查出桥本甲状腺炎,医生让定期检查,医生看看这次指标是否正常,医生没让我检查抗体,因为他说抗体始终是高的,没有必要检查。一直在吃异维A酸治痘痘,医生也让定期检查肝功能和血脂血糖,医生看看肝功能指标和血脂是否正常。 就医及用药情况:未用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症状及患病时长:6年 就医及用药情况:吃了40天阿托伐他汀20mg 需要解答的问题:我最近几年检查的血脂胆固醇都很高,但是我都没有处理,然后今年5月15号我检查了一次还是很高,考虑到我人很瘦吃的也清淡,从5月16号就开始吃20mg 美达信阿托伐他汀到昨天为止。今天又去抽血和验尿结果附件。5月15和今天的两份报告都附上了。看来药物对我效果非常好,1.我现在可以停药或者把剂量改为10mg吗? 2.尿检有点问题,跟阿托伐他汀有关系吗?因为血检肾功能显示对比上个月改善了,所以尿检的问题可能跟剧烈运动也有关系。 症状及患病时长: 肥胖,发现肝功能不全,重度脂肪肝,糖尿病2年 就医及用药情况: 二甲双胍1g 日2次,恩格列净 10mg 日1次,司美格鲁肽0.5mg 每周1次,用药不太规律 需要解答的问题:以下是空腹检查,我想问有些人跟我说要早期打胰岛素,让胰岛细胞歇一歇,将来可能恢复正常;另一种说法是不让我用胰岛素,说本身胰岛素不低,用了胰岛素会加重胰岛素的不敏感性,将来糖尿病会越来越重,我不控制饮食空腹血糖5个左右,餐后1小时最高11个多,餐后2小时10个左右,,请问我该遵循哪一种治疗方案,需不需要早期胰岛素,还是继续当前方案治疗,控制饮食多运动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