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栏目收费说明
请登录
注册
搜索
问医生
查疾病
查药品
查医院
查检查/手术
查疫苗
急救指南
测一测
口碑医生推荐
首页
大家都在问
内分泌科
问题详情
岳建美
主任医师
内分泌科
淄博市第一医院
擅长:
糖尿病伴多并发症
、
甲状腺病
、
高尿酸血症
、
高脂血症
、
糖尿病肾病
、
骨质疏松症
图文问诊
¥29
5.00
分
月回答 76
2026年06月17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医生您好,我近期查了肝功能 甲状腺功能 性激素,报告单里雌激素指标存在异常, 目前主要困扰是脱发严重,每天掉发量超过100根,近期明显感觉加剧!头顶/发际线明显变稀疏,想弄清楚雌激素紊乱和脱发有没有直接关系。 就医及用药情况:我是24岁男生 178 65kg 1我口服异维A酸祛痘痘的2年 最近没吃 2然后我确诊过回纹型风湿 今年没怎么发作过 (去年疼的时候做的风湿的检查全都正常)只有发作的时候吃药 3然后还有从小扁桃体三级肿大 今年10月要去切除 有时候累了会感觉嗓子哑了 身体没力气 需要解答的问题:医生,我的雌激素检查数值异常,现在脱发很严重,每日掉发超百根。想咨询:1.雌激素指标是否需要服药调整;2.脱发和激素失衡是否相关;3.调激素后脱发能否好转,有无其他调理方式。(我平时11点睡8点醒 自己做饭 一周运动3次)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17日
岳建美医生
您好,我是岳医生,感谢您的信任。您的病情了解后5分钟左右给您回复。期间您先不要发起提问以免浪费咨询的机会。
岳建美医生
03:01
转文字
2026年06月17日
岳建美医生
02:50
转文字
2026年06月17日
第2次提问
医生我维生素d检测了是25 去年测的是20 我后续应该按什么剂量补 我现在大概一周吃一颗维d3000u的 然后我的内脏脂肪估计挺胖的 因为我肚子大 吃完饭会变得像怀孕一样 然后不知道为什么胸有一点明显 看不出来 但是摸起来是有一点点一点点凸起的 我应该需要减脂是吗 那我雌激素升高不需要管是吗 然后我也没有甲状腺方面的疾病因为我甲状腺唯一异常:甲状腺球蛋白抗体 ATGAb 6.52 IU/mL ↑(参考<4.11)也不需要管吗 后续会发展成其他疾病吗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岳建美医生
01:58
转文字
2026年06月17日
第3次提问
好的医生 那我平时饮食上有什么需要注意 什么不能吃 然后维生素d一周三颗吃多久
2026年06月17日
岳建美医生
01:03
转文字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医生,我这个月复查了,你看哈报告 肝功和血常规都正常。你看哈甲功报告,我目前药吃的丙硫 一天两颗 早晚各一颗。我现在药量要调整吗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甲状腺结节
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2022年糖耐异常,医生要求减重10斤(158,57KG)。并且开了二甲双胍。22年底完成减重后停药。 这是22年糖耐量测定5次:GLU:4.43nmol/L,PBC30m:8.44mmo1/L ,PBG1h: 8.60nmal/L,FBG2h:7.87mmol/L (H),PBG3h:5. 54mol/L 胰岛素释放 #à(5): ins(0.5h): 190.70pm01/L • ins(1h): 154.89pmo1/L, ins(2h) : 225. 74pmo1/L,ins (3h):106.27pmol/L,ins(空腹):20.19pmo1/L 25-26年开始频繁饿,两个小时左右就饿,饿了吃一点点就好。胖了16斤,现在坐着都难受。然后上周三使用了0.25毫克司美格鲁肽,使用后感觉能正常一日三餐,其余时间没有明显饿的感觉,也没有其他不舒服,想长期用,去医院做了检查,见图。 请问医生我可以继续用司美格鲁肽控制血糖和饥饿感吗?使用多久或者该怎么停药呢?
症状及患病时长:想打替尔泊肽减肥,身高168cm体重59.5kg,年龄26 就医及用药情况: 目前没用过药,前几天去做检查,帮忙看下这个指标能打不 需要解答的问题:
症状及患病时长:23年查出桥本甲状腺炎,医生让定期检查,医生看看这次指标是否正常,医生没让我检查抗体,因为他说抗体始终是高的,没有必要检查。一直在吃异维A酸治痘痘,医生也让定期检查肝功能和血脂血糖,医生看看肝功能指标和血脂是否正常。 就医及用药情况:未用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
内分泌科相关医生推荐
更多
黄庆先
副主任医师
内分泌科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院区
¥39
5.00分
314月回答
张琲琲
主治医师
内分泌科
杭州微甲医院
¥69
5.00分
3月回答
李继业
主治医师
内分泌科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39
5.00分
33月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