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感谢您的信任和等待!根据您提供的信息和图片,目前初步考虑做完微针以后局部刺激所致。
在临床上,部分患者做完微针等治疗后可能会出现局部发红以及微粉刺、甚至刺痒等情况,这种一般是正常现象,对于部分症状比较轻微的患者可自行消退,不需要特殊处理;而部分患者可能局部炎症比较明显,需要干预。
您做完微针治疗后,下巴出现红斑、无菌性小脓疱、轻微刺痒,考虑可能是局部皮炎、屏障受损的表现,治疗一般是以保湿修复为主。
根据您目前的情况,建议处理方案:
(1)消除这种情况的最佳办法就是不要使用各种可能有刺激的护肤品或者化妆品等,外用温和的医用品牌的护肤品,比如薇诺娜、绽妍、可复美、理肤泉等,推荐薇诺娜的透明质酸生物膜,在保湿的同时,具有抗炎和修复皮肤屏障的作用。皮肤屏障修复好了,对皮肤的恢复是有很大的帮助的!
(2)药物治疗:如果摸着患处皮温稍高,可以先用生理盐水冷敷,冷敷后局部外用丁酸氢化可的松软膏(尤卓尔)或者地奈德乳膏,同时联合夫西地酸软膏,每天各两次,大概一周左右好转后逐渐减量至停药就可以。这个药物虽然是激素,但是比较安全,短期应用一般是没有太大问题的,您不必担心!
生活指导:脸部的清洁卫生一定得做好,避免接触刺激
过敏物质。生活规律,饮食宜清淡,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出门要做好防护,注意防晒。
希望我的回答对您有帮助。如果能够帮助到您的话,麻烦请给五星🌟 好评支持一下~
祝您早日康复!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