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22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医生我女儿现在10月龄了,每天2顿辅食,3顿奶,每顿奶量在230ml,从5月龄断奶后6月龄儿保她的体重就没长而且还下降,我就感觉很焦虑,我之前亲喂奶量完全够她吃,断奶后吃奶粉她开始便秘,一开始5.6天,后面3.4天,现在1.2天,但是这个月她开始便血,不是每次都便血,但是大概也有5次左右了,我想问下现在还能重新追奶吗,我之前有尝试过给她亲喂,但是她抗拒,我不知道现在还能不能重新追奶一点给她一点营养或者免疫力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阮慧娟医生
你好,收到宝宝情况,稍作分析后答复,先不追问
阮慧娟医生
02:53
转文字
2026年06月22日
阮慧娟医生
00:57
转文字
阮慧娟医生
哪一种奶粉也发一下,宝宝隐去面部关键部位,发一张照片看看脸庞和手,腿,腹部。
辅食可以文字描述或拍照。
最近如果有医院就诊,可以发检查结果上来看看
2026年06月22日
第2次提问
医生她刚开始吃奶粉便便都是绿色的,最近才黄一点,我们一开始喝德爱,后面德爱爆雷又转成澳爱一直吃到现在,我是断奶后就是完全没给她吃了,我相当于硬断,那时候很有奶,痛了一个星期不知道现在还能不能追回,辅食平时就是吃面,小米粥➕大米然后肉汤,肉打碎,加菜红萝卜那些,还有蒸蛋,虾到现在吃了2次,海鲜没她吃,也吃玉米打碎,鸡肝猪肝那些,之前8月龄抽血说是营养不良,贫血,然后她便血,我们也有带去看,初步诊断说是肛裂,如果追奶的话现在还有可能吗,需要做什么或者吃什么可以增加成功的概率,第1.2张是8月龄的抽血单,第三张是今天的抽血单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22日
阮慧娟医生
03:00
转文字
阮慧娟医生
03:00
转文字
2026年06月22日
阮慧娟医生
01:53
转文字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医生我女儿现在10月龄了,每天2顿辅食,3顿奶,每顿奶量在230ml,从5月龄断奶后6月龄儿保她的体重就没长而且还下降,我就感觉很焦虑,我之前亲喂奶量完全够她吃,断奶后吃奶粉她开始便秘,一开始5.6天,后面3.4天,现在1.2天,但是这个月她开始便血,不是每次都便血,但是大概也有5次左右了,我想问下现在还能重新追奶吗,我之前有尝试过给她亲喂,但是她抗拒,我不知道现在还能不能重新追奶一点给她一点营养或者免疫力症状及患病时长: 孩子8岁 不爱吃饭 吃几口就吃不下去了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你好,孩子8岁 身高130 体重46斤。孩子不爱吃饭,吃几口就饱了,吃不下,但凡吃多一点就得上厕所,然后听不到孩子放屁,之前吃过几次中药,吃的时候还行,不吃又不行了,最近我给他吃了醒脾养儿颗粒,抱和颗粒,感觉没啥效果孩子能运动量够 精神头也挺好 就是瘦 不爱吃东西 吃水果吃的还可以 我想问一下我应该怎么办,吃点什么样的调理呢症状及患病时长:盗汗一周后于2026.3.16查出胰岛素抵抗和糖前,后控制饮食和轻微运动,之前身高157,106斤,现在97斤,平时,早餐100克生药或者杂粮馒头50克,青菜,和一个水煮蛋,中饭晚饭都是130克左右熟重杂粮白米饭,配青菜,和肉类或者鱼类,断掉所有水果零食饮料。现在就是体重感觉掉得过快,这两天胃不舒服,另外还有多囊,月经推迟的症状, 就医及用药情况: 3.16,糖耐测试,空腹胰岛素12,餐一胰岛素99,餐二胰岛素123,空腹血糖4.8,餐一血糖10.89,餐二血糖9.8,糖化5.06,没有用药,只是饮食和运动,运动也每天饭后散步或者快走 需要解答的问题:是不是我这个体重掉得太快了,而且胃不大舒服,主要是中饭晚饭吃杂粮血糖峰值在餐后两个半小时左右,一般高峰7点多,不超过7.8,有时候吃的油腻或者多会到8.2,餐三回回复到6以下,想知道具体这种吃法对不对,另外体重掉得快是不是不正常,想要具体怎么吃,还能有逆转机会吗症状及患病时长:一年 就医及用药情况:谷维素 需要解答的问题:睡醒后盗汗严重,需要换衣服那种;饭后也出现盗汗。去年开始吃谷维素半年管用,冬天后就不吃了,也没有问题,但是近一个月又开始出汗,吃谷维素效果不明显。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缺维生素e怎么补充?需要口服维生素e胶囊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