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5月10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哺乳期乳房内部发痒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2026年05月10日
毛宁医生
你好
1.这种情况有多久了?每天都是这样吗?还是哺乳结束后出现?
2.两侧乳房都是这样吗?
3.乳房有没有红肿热痛的表现?有没有硬块形成?
第2次提问
持续时间一周,每天都这样,现在还在哺乳期,两侧都是,打哈欠的时候痒的感觉特别明早,没有红肿热痛,没有硬块
毛宁医生
1.从你的描述来看,考虑腺体组织受到体内激素波动的刺激牵拉到末梢神经引起的不适表现,哺乳期乳腺腺体组织处于大量增生状态(包括导管扩张、腺泡增多等),容易出现这样的情况,问题不大,不用太担心。一般后期自己会恢复消退,因此也不用过多的干预治疗,可以在每次喂奶结束后用冷毛巾外敷十分钟,就有一定的缓解效果。
2.如果瘙痒越来越明显,或者伴随硬块形成,甚至出现乳房的红肿热痛,就建议医院甲乳外科就诊。
2026年05月10日
第3次提问
偶尔发痒的时候有一点点胸闷头晕,这个也没啥吧医生
毛宁医生
一般来说问题不大,如果头晕胸闷越来越明显,持续时间越来越长,就建议心内科就诊做一个心电图等检查排除心脏方面的原因。

TA的问答

医生你好,我前天左侧午休醒来,左侧腋下有点痛,昨天也隐隐的有点不舒服,我没在意,今天已经没啥感觉,我抬胳膊摸了下,好像有个跟黄豆大小的硬块,来回的动,今天也不痛不痒的,摸着也不痛,咋回事呀 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你好医生我又来找你了,我左胸我又感觉摸到一个小疙瘩呢!不会还是囊肿吧,我不用再去检查吧!!就感觉在很里面,长在了腺体上,我使劲按压摸感觉能摸出来!症状及患病时长:月经干净了之后觉得胸部还是有点疼,所以就过来拍了片子 就医及用药情况:医生没有给我开药,叫我半年过来复查 需要解答的问题:当时医生没有多说什么,事后我看检查结果非常紧张,网上说三类也很危险,所以请您帮我看看,我现在很紧张 症状及患病时长:昨晚洗澡摸到硬块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症状 需要解答的问题:医生你好,这个是我今天刚做的B超,有个大结节,去年做的时候还没有呢,有点害怕,乳腺医生就诊时摸了一下,说是扁的,应该是好的,B超医生说,看着还行,不像坏的,也可以定期复查,是否手术要问医生。我还是比较担心害怕的,在排队等医生看,先抽空咨询下丁香。 症状及患病时长:近期体检发现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用药,乳腺 b 超 需要解答的问题:乳腺结节 4a 类,根据报告是否严重,可不可以不做穿刺,定期复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