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5月12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三岁半男童,3天前发现左脚侧边有一小块,仔细看有小泡。孩子说不疼不痒。但是今天看,感觉面积好像变大了一点,水泡好像更明显。 就医及用药情况:暂用两天达克宁 需要解答的问题: 是什么问题,需要如何用药?第1、2张图是前天拍的。后4张图是今天刚拍的。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孟圆医生
00:50
转文字
孟圆医生
您好,家长

从图片看,孩子水疱属于湿疹

可以涂抹艾洛松,每晚擦药后,用保鲜膜封包一个小时,促进药物吸收,然后涂抹一周。

先擦药膏,再擦保湿霜,中间间隔半个小时。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5月12日
第2次提问
医生您好,因为我们之前没在脚上长过湿疹,想问一下,这个湿疹长得有啥诱因嘛?而且也没见他抓脚或者说痒。另外,脚上可以先擦地奈德嘛?怕艾洛松依赖呢,因为现在脸上如果起湿疹,就只能用艾洛松了,地奈德就没啥用了
孟圆医生
可以先用地奈德

脚底板这个位置长湿疹,跟皮肤干燥,或者是脚汗多有关系,所以保持局部干燥,减少汗液刺激,会好很多